嗯,一个蛮不错的网站呢!页面淡雅清新,光主页面的题图就很让人喜欢:层层叠叠缭绕的的白色飘渺的云雾间,峻峭挺拔的山峰依次林立。题图的左边是一条腾飞的龙,旁边有“江山文学”几个大字,题图的右边有几个红色的字体:我的江山我做主!呵,够个性,够特色!
再往下看,栏目丰富,体裁众多,划分细致,条目清晰:有短篇频道、长篇频道、江山论坛、特别关注、江山快讯、社团列表、江山之星、签约作者、江山绝品……等等等等。这些栏目对我来说,既新鲜又陌生。这是一个纯站呢,看到第一眼就让人喜欢,于是,毫不犹豫,注册一下!
注册好了,就发篇文呗。因为还没有写新文,把先前的一篇文章发一下吧。刚开始有点陌生,不知道怎么排版,自己就在正文的小框框里把每段的头一行字都空了两格,往右缩了两个字(后来才知道这字是自动排版的,即使每段的头一行自己不往右缩两格,也会自动出来这个效果)。而刚发的文章没有像在博客里那样及时看到,这里是需要审核的。
下次再上来,第一篇文章已经出现在页面上,而且文章后面还有编者按,并且注明了写按语的编辑老师的名字。然后还有一条留评:欢迎楼主文友赐稿江山散文,并在这里安家,要常来哦。总之感觉很亲切。
之后又陆续发了几篇文章。感觉江山的编辑老师认真又细心,每篇文章的后面都有一条详细的编者按和一条留评。他(她)们认真负责,写评详尽入微,剖析文章入情入理,并且用语精彩纷呈,凝练生动,文采飞扬,足见编辑老师们深厚的文学素养和文学功底。
还发现江山一个特点,就是管理机制严谨,其中之一表现在严厉治理抄袭、剽窃的不良行为上。感觉这一点非常好!作为一个纯粹的站,没有比保持文字的原创性和纯净性更重要的了。抄袭剽窃,早已是我深恶痛绝的事。原来发在博客的文字,其中一些抒情性的文字,曾屡遭抄袭。你这边发出来不久,他(她)那边很快就给抄到别的网站去了,有的则是直接把文字原样照搬过去,然后将作者改成他(她)自个的名字!看到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很可笑:这算什么事啊?这么抄脸不脸红啊?曾经因为此事还联系到其中一个网站的管理员发邮件交涉过,几次邮件来往之后,过了几天的时间,管理员很负责地发邮件告知我说,已经调查清楚,已责令抄袭文章的人把文章删除了。这也算是给了剽窃者一个惩戒吧。
因为刚来江山不久,所以在这里读的文不太多,但也抽时间读了一些文友精彩的文字,还因为被他(她)们的感人文字感染而情不自禁地落了泪。自己也许是个有点感性的人吧,每当看电视或书籍报纸杂志的时候,那些感人的的情节或者震撼的镜头常常会让我不由自主泪流满面。当看到大地震时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在一瞬间灰飞烟灭那种惨烈的场面,我会因深深的心痛而泪雨缤纷;当看到英勇救人的英雄们救出了他人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生命那种壮烈的情景,我会因深深的感动而泪洒脸颊……
感觉文字和音乐一样,是有生命有灵魂的,当你走进一篇篇优美的文字里,你就走进了一个个丰富而生动的美丽世界。你的心,常常会和文字共鸣,也常常会和文字的脉搏跳动在一起。于是,你或欢喜,或悲伤;或喜悦,或忧虑;或开心,或流泪……跟随着文字轻盈的脚步,你的心,会深深融化在她优美而深邃的意境里……
对于一个热爱文字的人来说,来到江山,来到这么一个纯净宁静的文学家园,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喜悦和振奋的事情!想到自己以后可以在这里阅读大家的精美文字,可以多多向老师和文友们学习,从而使自己在文字方面有更多的进步和提高,就感觉非常非常开心!
因为一直深深喜欢和热爱着文字,所以常常会在工作之余空闲的时间写一些心情文字,抒发一下自己的情感。那好像是一种情不自禁的习惯,是一种思绪喷涌之后的冲动。有的时候,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情感,不用文字表述和记录下来倾泻于笔端,就像少了些什么似的。文字,有时候好像是思想和心灵的释放口;文字,有时候又好像是心灵的孩子——当你记录下你的思想你的情绪你的情感,你会是那么的爱着这些美丽的可爱的温暖的文字。当那一个个可爱的文字在你手下袅袅飞出的时候,你好像会听到文字在笑、文字在跳、文字在唱歌,于是,在你的眼中,文字显然就是一个个鲜活可爱、活泼天真的小宝贝了,在睁着明亮清澈的大眼睛,在你眼前排着整齐的队伍,乖乖地听话地让你检阅。这时候,你还可以根据情况给他们中的个别人重新排排位,或者调调顺序。当终于尘埃落定,一篇你比较满意的文章也就诞生了,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
当思绪飞舞、心灵荡漾,凝结出一个个温情的文字,跳荡出一个个优美的音符,在心海尽情飘荡、在心空尽情飞翔的时候,江山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在沙漠中行走的旅人,经过漫漫跋涉之后,突然发现了一个美丽清新的绿洲,那一份惊喜,自不必言说。她是我们的文字可以在其中尽情翱翔的湛蓝天空,她是我们的文字可以在其中尽情遨游的深邃海洋!
喜欢江山的纯净气息,喜欢江山的雅洁气质,喜欢江山的井然有序,喜欢江山的美丽内涵,喜欢江山浓厚的文学氛围,喜欢江山文采灼灼、风姿万千、气韵飞扬的精美文字。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越来越喜欢江山的。
现在,金风送爽,秋意正浓。而透过江山主页那淡雅俊逸秀美的题图,透过那座座绮丽雄伟壮美的云峰,我仿佛看到明媚亮丽绚烂辉煌的光芒,正从这里发散、辐射、延伸到更广阔更辽远的地方去。在我的眼里,江山——她既是一个春天的美丽大家园,鲜花盛开、生机勃勃、充满生机与活力;江山——她更是一个秋天的美丽大家园,正在结出越来越多的硕果,散发出越来越馥郁的馨香,相信美丽江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在这个美丽的秋天,遇见你——江山,我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快乐!深深祝福你,美丽江山!祝福你拥有更光明、更美好、更璀璨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