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吧!我一直想写东西给你,可末了总是不了了之。而且总觉得打电话,短信很矫情,所以淡忘了友谊,因此与幸福擦肩而过。在这里我为自己默哀。记得初中时彼此不是很了解,我身边有些人说你做作,爱出风头,有人说你正直。我对这些从来不以为意,我知道了解一个人必须走进他的生活,做他的配角。在高中我才进入了你的生活,当你生活的配角是我觉得很快乐的事,连从前以为比较幼稚的数星星都觉得很有意义,我们有过吵架,每次你都是沉默,但就是这种沉默让我看懂了自己。记得么,在租的房子里我们一起做饭,快乐的聊天,说些青春期所拥有的小秘密。你也许不知道,在此之前我完全不懂友谊“兄弟”。拉帮结派是兄弟?请客吃饭是兄弟?还是钱多,兄弟就多?这个问题在我遇见你以后就明白了,现在我想你更明白。
孩子,我很幸运我们都喜爱文学。我们喜欢用字表达我们狂热的内心,我们把这些用文字拼出来的东西称做“诗”。其实最终我明白了,只要在美好里生长的人都是诗人,只不过有人表达出来,而有的人不去表达罢了。我们都是愿意表达但不属于诗人的人,也许没有人能读懂,但是单单只瞥一眼那种荡气回肠,心里就是一股激动。那时我尝试写小说,你也是。我们的风格不同,但是我们对于文字的严谨态度却是不约而同的。我们喜欢读各种各样的书,喜欢谈论作家,当然谈的最多的无怪乎梦想。可是梦想到底是什么呢?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清晰的认识,我觉得我现在握在手中的只是兴趣,不过每天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绝对是幸福的。我可以在闲暇的去写小说,某时去做音乐,某时去练舞,我可以慢慢领略艺术带给我的很有价值的感触。众所周知,正因为懂得艺术价值的人太少了,艺术才显得非常有价值。而我却离艺术很远,但是它的力量是难以忘却的。但是这时就会想到你扛着枪向前冲的时候,那时的你肯定要比我懂梦想的重量和艺术的价值,因为生活就是一门艺术。我记得我为了弄清现实和梦想的距离去问了很多人。成功人士说一步之遥,而诗人说很远很远。我在这个时候迷茫因而停滞不前,殊不知梦想是张单程车票,别人无法预测你的未来,丈量工具只能是自己。
对了,你已经有女朋友了,我该叫嫂子吧,呵呵。我觉得那时你挺幸福的,每次谈到她的时候,你眼神里的幸福就从眼眶里弹出来,然后让我觉得很腻很腻的甜味就在空气里漫溯。沐浴在爱情里的人一定很幸福吧,不过我发现近来你发的说说都有很多感伤的句子,从前的你不是这样,你长大了。是不是长大就是一种负担?明白事理以后就只有沉默?我不知道,可我只想看到的你是笑着的即便是傻傻的,也不愿意看到你的哭就算是你很成熟。我想说我们的感觉器官不只是为了感受痛觉,还有欢乐。我不了解你的忧郁不知是感情或是其他,但是我只愿看到一个活力四射的你,你懂么?当在在乎你你的人面前装傻,在乎你的人不觉得是傻的,因为这才是最真实的自己。你发现了吗?你我有些不同,你是感性的人,可以把爱情当作一餐饭,当作动力;而我不同,就算是一个人永远的走下去我还是可以的,只要有灵感,创作,我觉得生活就是完美的,不过就是这样的杂化轨道成就了我们很深很深的情谊,我幸运极了,每天都会睡着笑醒。
好久没和你聊了,你的方方面面,你的轨迹,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怀着抱歉道一句晚安。只能总是觉得遗憾,总是因为面子问题而惧怕交际,但是面子到底是什么呢,我不懂。幸好和你聊得很开,以前想你的时候总是想到在黑暗时期你给过的鼓励,现在总是想到那些快乐的时光,我们生来就是要顺着快乐的路线走下去,你现在快乐么?请不要掉队。我不知咱们还能这样聊多久,也许你以后有了家室,有了工作应酬,我们没有时间去聊天,没有时间去在冬天吃冰激凌,没有时间去俩人买一袋小吃抢来抢去。在科技发达的时代,语言这种基本能力开始退化,开始成为每个人愿意得到而不愿付出的奢侈品,我只想有一天——“吾二人夜半虚前席,不谈红尘也把一袖泪;不言官爵,亦有千重豪情干云霄!”
最后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