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结婚后的日子并没有奶奶想象中那么顺畅,爸妈经常吵架。后来妈妈才知道,爸爸原本是不同意这门婚事的。
爸爸的性格斯文安静,喜欢看书,如果不是家里太穷读不起书,肯定是个大学生,村里的老人们都这样说。得知奶奶为他说下这门亲事时,爸爸说什么也不愿意,但是奶奶苦口婆心相劝,加上那时像他这么大还没结婚的村上就他一个了,态度就没有那么坚决了。结婚的前一天,爸爸独自坐在村口小河上的那座石桥上,抽了一整天的烟。奶奶看在眼里,很心痛,但是也没有办法。
后来妈妈不知怎么知道了这件事,于是每次吵架时就会提起:“既然当初那么不愿意,为什么要娶我?”在气头上的爸爸每每回嘴:“我也是没有办法,不然怎么可能会娶你,自己找罪受?”而此时,争吵便又会升级。
看着歇斯底里的爸妈,小小的我经常会想:既然没有爱情,为什么要结婚?我很是不理解。有时厌烦了他们无休止的冷战,我甚至有了劝他们离婚的想法,既然在一起是彼此伤害,还不如分开,也许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也不知道那时的我是个什么样的小孩,居然会希望自己的爸妈离婚。不过还好我没有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他们也没有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