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其实爸爸还是很爱我们姐弟三个的,因为他每次从外面打工回来,都会给我们带回水果和糖果,而妈妈总是会责怪他乱花钱。但是我们小孩子哪会管这些,看到零食了就格外的欢喜,所以我们都很盼着爸爸回家,都比较喜欢爸爸。
其实妈妈也是想念爸爸的,只是她从来不会在我们面前提起。
有一次半夜,妈妈哭着从梦中惊醒,吓醒了我,我揉着睡眼问妈妈怎么了,妈妈说:“我梦到你爸在外面有别的女人了,那个女人大着肚子找上门了。”那一刻我觉得妈妈好可怜,安慰她说:“梦都是假的,妈妈你不要伤心了,爸爸才不会呢!”可是妈妈的眼泪并没有停止,继续哭着说:“那个女人要你爸给她五千块钱,要不然就把孩子生下来去告他,家里哪来五千块钱啊?这都欠了一屁股债了,这不是要我们的命吗?”
看着这样的妈妈,我是又心疼又想笑:“那你有没有梦到结果呢?”妈妈摇摇头:“要是真的的话,那我就跟你爸离婚好了,让他跟那个女人过,那么就不用赔那么多钱了。”听到妈妈这样说,那一瞬间有泪水滑过了我的眼脸,原本以为妈妈会说要怎么怎么骂爸爸的,没想到她只想到了要怎么帮他减轻负担。这样的一份情,已远远不是那些风花雪月的爱情所能比拟。
我没有见过这样的妈妈,我心目中的妈妈一直都很强悍,从未如此脆弱与深情,脆弱得让我心疼,深情得让我感动。
后来,我开始不再那么讨厌妈妈了,我开始觉得爸爸亏欠了妈妈。因为妈妈是那么的爱爸爸,而爸爸并不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