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跟爸妈聊天时,无意间聊到了以前的事。爸爸说:“其实当年有很多漂亮小姑娘都喜欢跟我搭话,要不是家里穷,说不定早就结婚了。说不定不会娶你妈,也就没有你们了。”听爸爸这么说,我就取笑妈妈:“那你不是捡了个大便宜?”妈妈用不屑的语气说:“你爸才捡了大便宜,要不是我老是欺负那些男孩子,他们都怕我,我才不会嫁给你爸,跟着他过这么年的苦日子。”
但是我留意到,他们眼睛里都有不易察觉的笑意。我开始觉得,爸爸也是爱妈妈的。这么多年以来,虽然吵吵闹闹,但是一起相扶相守、跌跌撞撞走过了过来,他们已经都习惯了彼此的存在,越来越离不开对方了。这样的一份感情,也许不单单是爱情两个字所能形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