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变瘦了,也变漂亮了,那时的我再对你说,我喜欢你,你会多看我一眼吗?
曾经已逝,彼岸花开散文欣赏
依旧记得,高三那年,我喜欢上了你,因为胆怯,我不敢告诉你,然后天天跑到你女闺蜜(可以这么称呼吧)那里问一些关于你的点点滴滴,记忆最深的,算是那句‘勿烯欢昵’(用你们那的话说),也就是我喜欢你,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无数场景用这句话来向你告白,不过最终还是没有实现。
时隔不到一月,你我还是踏上了不同的道路,你上了大学,而我却选择了复读。高四,我们几乎没有了联系,我一日复一日重复着高三的生活,唯一缺了一点的就是教师里再也搜寻不到你的身影,而唯一多了一点的就是纯粹的学习中夹杂了对你的思念。高四的琐碎,作业,考试,压力以及思念组成我生活的全部,而你上了大学,应该是过得不错吧(当然,那是我想,亦是我愿)。
高四的五月,一个闷燥的季节,还记得那天,你发了一天说说,内容是:"xxx对不起,我把我的初吻献给了我最爱的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当时是有多么难过,你也永远不会知道,后来我哭了多久。一个人的思念,一个人的泪,一切都感觉是自己一个人的自编自导自演。
而接踵而至的却是那个令人讨厌的六月,说实话,当时的我依旧没有对你死心,我是多么的希望,你能在我空间留一下言,鼓励一下我,高考的前两天,我借了别人的手机一遍又一遍的刷新空间,可,终究是没有更新出你的头像。尽管当时很失落,高考依旧是没有延迟一分种的到来了。很快,高四也落了幕,带着一副丢了魂似的的躯体走出考场,高中生涯,也从那时起彻底结束。回到家,爸妈的慰问让我自责,愧疚,各种情绪涌上心头。过了没多久,成绩出来了,没有过多的欢喜,亦没有太多的忧愁。
网上搜索了三天的资料,最终还是填了武汉的大学,只因她们说,你在武汉,以后要想见面,机会还是多一点。填了专业后,准备去兼职,后来你发了一条消息过来,问我填的什么专业,或许,那一问,对你而言,只是一个最最普通的问候,但你不会知道,看到你的消息时,我有多么的惊喜,多么的激动。
兼职一个半月,一月后,通知书到了,再半个月后,兼职结束了。爸妈决定办酒席,而我并不想,因为,我怕你不会来,不过,最终你还是来了,那是时隔一年后,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吧,而当时的我不知道有多高兴。后来,跟朋友们说起你,他们说,真想不通,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呵,我也想知道理由啊,或许,喜欢本身就没有理由吧。
同年九月,我来到了学校。武汉,这个第一次到来城市,在这儿,仿佛感受到了你存在的气息,因为我们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可,事实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美好,一学期过来,我们依旧没有过多的联系,偶尔的一次聊天,还是你先发的,只不过依旧会让我感到兴奋。只是,现在的我会想,我能做的最好的或许就是不去打扰你吧,因为现在的你已不再是独身一人了,我已不具备任何的身份去打扰你。
有一次,去了你的学校,和闺蜜一起,因为不敢也不能,所以并没有打电话告诉你,尽管当时真的很想见见你。那时,想的最多的,只是希望可以和你偶遇,因为只有那样,我才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任何借口的和你打打招呼说说话。包括后来,多次去闺蜜的学校,途经你的学校时,多么的希望能够遇见你的身影。只是,我自己知道,我所抱的希望,或许根本就不能称之为一个希望。
离校,再回校,一个寒假很快就结束了。或许我们早已就成了两个不相干的人,(更确切的说,或许从头到尾,我们都只是两个不相干的陌生人)因为,连最简单的新年祝福彼此都未送过。
前几天晚上,特别的想听听你的声音,于是室友们帮我找了一个借口,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你的号码,当时你真的不知道我有多么的紧张,紧张到那种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地步。不过,虽然通话只有短短的的几分钟,可我却感觉是那么的满足。后来上,问了你一个一直都不敢问的问题: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你说,已经拜拜了。那时的我明明应该高兴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高兴不起来,或许,仅仅是因为你过得并不是那么的开心吧。之后,你发消息问我,现在有男朋友了吗,明明没有的我也许是为了在你面前保留仅有的一点尊严,回答了有。
说实话,当时那样回答后,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轻松,因为,这样我们就完完全全是两个没有任何关联的人了,我一直都希望是这样的。因为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与你无关,既然你不会喜欢我,那我就没必要把你牵扯进来。现在的我,依然爱你,只是没有了当初的那份坚持。
现在,看着你的头像,我知道,你再次有了喜欢的人,而我,也终将从你的生活中消失,会是很干脆的,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的走出去。或许,我们真的更适合做纯粹的陌生人,不带一点儿关系。
有人说,彼岸花,是一种悲伤的花,因为它的花语是悲伤的回忆。
而我,并不想这样取意,曾经已消逝,彼岸花将开,以此祝福你,会永远幸福。
曾经已逝,彼岸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