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里,如果内心浮躁的人肯定会骂我重男轻女了,但是,请您静下心来,听我细细道来。
首先,我要说清楚,我结了婚,生了孩子,是个漂亮的小公主。她非常的可爱,聪明,我们全家都很爱她,非常非常的爱她,并且截止目前为止我不打算生二胎,有一个孩子,能好好陪伴她,爱她,能和她一起快乐成长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
从怀孕开始,我就期盼着自己能生个儿子。
怀孕的过程有多艰辛,只有怀孕生过孩子的女人才能彻底体会。大部分孕妈都会有恶心、反胃、反复的呕吐,吃了吐,吐了吃,怀孕到后期随着子宫不断长大会挤压到胃部,很多孕妈妈经常会觉得胃胀,吃不下东西,生产的过程也是痛苦不堪。
我很自私,我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再受一遍这个罪,所以,我想生个儿子。不让自己的孩子受苦,这个自私,大概是很多人都可以理解。
我有一个闺蜜H,剖腹产的。
当年H到了预产期,孩子一直没有动静,超过预产期10天后,医生开始给H用催产素,但是连续用了三天H就是没有发作。不得已,只有剖腹产,所幸母子平安,生了个8斤2两的大胖小子。
在早些年,计划生育,生个大胖小子就是家里的女英雄了,棒棒哒。但是,今天开放二胎了呀,咱们要养好身体,再接再厉,为家里再添一丁。
爱美的H哺乳期奶水不足,为了奶孩子,活生生的把自己从一个窈窕淑女喂成了一个140斤的大胖子,当了妈的肯定理解,为了孩子,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头胎生了个儿子,二胎压力会小很多,再生,儿女都是皆大欢喜。
孩子2岁多的时候,H怀孕了。
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去做产检,医生说H的子宫恢复的还行,第一个孩子是巨大儿,子宫撑的足够开,这一胎控制好饮食,不让孩子太大,理论上是没问题的。
结果2个多月的时候,H发现稍微有点见红。赶快到医院产检,彩超结果是,受精卵着床在了子宫的瘢痕上,并且是胎盘前置,非常容易引发大出血,必须人流。
大家以为人流就是我们平常看到的各类广告,只要999,当天能下床,完全无痛。那就too young too naive了。着床在子宫瘢痕上是不能进行常规人流的,用医生的话说这是个很大的手术。
具体过程这就不赘述了,挺吓人的。我去医院看到她的时候,大腿上打着管子(万一手术过程中大出血,就会马上把子宫的血管拴住,从大腿这根管子紧急输血。大概是这个意思。),身上插着尿管,输着液,下身还在流血,镇痛棒,全身各种管子。医生说手术的途中还发现之前剖腹产,子宫和肚皮长来粘起来了,大腿上的介入(就是打的那根管子)还要持续的影响月经……
更郁闷的是,朋友本来是一个培训学校老师,请病假后,第二天就看到单位在招这个岗位的老师了……从这一点来看,社会对女人真的一点都不包容。。。
如果可以,我想生个儿子。我不愿意我的女儿经历任何痛苦,我希望她健康,快乐,一辈子无忧无虑。
遭遇这些不幸,很遗憾,很难过。
如果身边能有体贴的家人和朋友心里还好受点。如果身边最亲的还关键时候掉链子,这时候的女孩子该有多无助,多没有安全感。
婆媳矛盾是中国自国以来无法调和的问题。家家一本难念的经,难难难。
有个女孩子Y,吃紧急避孕药失败,怀孕,不敢要孩子,也不敢告诉父母,男朋友陪着去做人流。Y小时候做阑尾炎手术麻药过敏,休克,抢救。做人流也不敢用麻药,所以Y是没有打麻药做的人流,这个痛,自己去想象。
生产宝宝时,一直生不下来,奈何麻药过敏,尽量顺产,生了十几个小时,生了个7斤9两的胖小子。Y生产的时候,老公因工作不在身边,Y的母亲全程陪护,在产房默默的抹了好多眼泪
因老公的家在山上,交通不方便,刚刚生产完也没办法走路爬山。Y在自己母亲家里坐月子,Y还有个亲姐姐还没有出嫁,也住在家里。因Y自己的母亲还没有退休在上班,Y的婆婆也留下来照顾Y,这一点还是很让人感觉窝心的。
结果没几天,只有Y和婆婆在家的时候,婆婆指着Y母亲的大房子对Y说,你加油,赶快生个二胎,再生个儿子,以后你母亲这个大房子就是你们的了。Y倒抽一口冷气,这是什么逻辑?这一胎刚刚生下来没2天,就要生二胎?自己母亲的房子怎么就成自己的了(Y家里是两姐妹,还有个姐姐)?
后来过了半年,Y回自己上班的城市上班了,Y的婆婆到Y和老公的家里帮忙带孩子,Y又是买衣服又是买金首饰的,心里惦记着,自己对婆婆好,婆婆肯定会对自己好。有一天Y的同事到Y的家里看孩子,Y在厨房做饭,Y的婆婆陪着同事在客厅看电话,Y听到婆婆告诉同事,Y天天在家里给她吃受气饭!受气饭!Y在厨房,心凉了半截,久久没有恢复。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生的是个儿子,至少儿子不用受这些罪。
写到这儿,其实我反倒很平静。
我以为我会泣不成声,每每遇到这些真事发生在我身边,我都忍不住偷偷抹泪。
社会中,总有各种众说纷纭的说法,什么“女儿是招商银行”,“丈母娘推送房价”等等,只有当过母亲的才明白,生个女儿有多少担忧。
在家里,她是我们的小公主,我们众星捧月的宠着她,养着她。她一旦结婚,嫁为人妇,就要去别人的家里,为另外一家人端菜送水,洗衣做饭,她身为一个女性,还得再次面对令人恐怖的生孩子,当然,生孩子的时候她一定是幸福的,但是作为母亲,我们肯定是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受这种苦的。有人说有剖腹产啊,生孩子,就2个选择,打断10根肋骨的痛和肚子上开个大口子缝针几层的痛。
一直以来我很崇敬我的一位领导。他本来是一个事业想当成功的人,在北京住大别墅那种,工作极其严谨和拼命。有一次我问他,本来已经条件很好了为何要如此努力。他很正式的告诉我,他有一个少奶奶计划!
什么是少奶奶计划呢?
少奶奶计划就是,他在中年的时候得到了小女儿,小女儿非常美丽,他非常宠爱女儿,他担心女儿长大后嫁到公婆家中会受欺负,而中国的国情,父母就是孩子的起跑线,他不希望女儿嫁人后就从公主变成了女仆,他要自己有能力给女儿好的生活,在家是公主,嫁到公婆家也应该过少奶奶的生活,所以他加倍的努力。
我们今天不讨论这个做法对不对,极不极端,我只想说,能想到这一层的男人一定是个极其负责任的人,他爱自己家人,他宁愿自己苦点累点也不希望家人受一点委屈。
为我遇到这样一个好领导点赞!为身边越来越多这种有责任感的男人点赞!
总而言之,如果我会生二胎,我希望自己能生个儿子。至少我的孩子将来不用体验生育的痛苦,当然,如果我有个儿子,那么我的儿媳妇就必须要受这个苦,如果她需要我的照顾,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在她这辈子最脆弱的时候给她我所有的爱,毕竟我是个女人,我是个生过孩子的女儿,我知道这个过程有多痛苦,有多难。
如果可以,我想生个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