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安信是一个5岁半的孩子,他在舞台上深情演唱这首【天之大】是献给他的妈妈,歌曲催人落泪。这首歌表达出他对妈妈所有的爱与感激,也是表达他对妈妈的思念与牵挂,我被他的歌声感动。
妈妈,你是我生命里不灭的灯散文
妈妈,您是一盏明亮的灯,一直照亮我人生的方向,有您的地方就是我最亮的世界。我一直就在您的眼前,您从未走远,二十四春夏个秋冬,母爱时刻在我身边围绕,有您在,我很幸福。这二十四年里,您所走的路程非常艰辛,日子过得非常清苦。我时刻把您拌住,时刻把您累着,而您从来对我没有任何怨言,没有一句苛责,您对我的爱始终不变。
即使您想停止任何事,唯独给予我的爱永不停止。因为您说:“今生我要把所有的爱倾注在你的身上,”听到您的这句话我感觉自己活得很幸运,今生能做您的女儿,是上天对我的恩赐,对我的眷顾。所以,我想说;“妈妈,谢谢您给予我一生的爱,对不起!让您今生受累了。妈妈,我爱您!愧疚得爱着您。”
妈妈,您知道么,我小时候非常喜欢黏着您,您走一步我跟一步。有一次您回外婆家,我整天泪淋淋哭着找您,结果被爸爸责骂了一顿,我觉得委屈极了,心想,我喜欢黏着妈妈难道有错?特别是那天晚上,我哭得更厉害,惹得爸爸更烦,差点就把我赶出去了。可是,我看到床头有您的衣服,于是,我就顺手拿过来,捧着您的衣服闻,闻着,闻着,我停止了哭泣,我知道这味就是妈妈身上的味。顿时,我感觉您就在我的身边,我一直闻着,就连睡觉都会紧紧抓住您的衣服,我知道只有妈妈的味道,才会让我睡得踏实,安稳,似乎楼着妈妈的感觉。只要我看不见妈妈,我就会拿着您的衣服闻一闻,寻找您的味道。妈妈,也许您觉得这是很傻的行为,但您可知女儿思念您的过程,更漫长,更难熬。
妈妈,您的怀抱是我最依恋的地方,每一次我委屈时,最想希望就是躺在您的怀抱,任我哭泣,任我呐喊,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发泄。我长大后,您的怀抱还是如此温暖,熟悉,只是我的眼泪,委屈只能往心里咽。我怕自己的哭泣,会让妈妈跟着落泪,妈妈的眼泪是伴随我的哭泣。一句“孩子,不要哭了,妈妈看着很难受。”我一次次的在想,妈妈您为何如此爱我,您的爱只会让女儿偷偷的流泪、负疚。一个常常把您绊到,一个连一顿饭都不能为妈妈做的人,一个让您打骂都不能的人,为何您如此疼惜?为何您如此牵肠?哪怕是您的一句责骂,下一秒就是您的后悔。
您常常说:“我的女儿有何错,为什么她今生要在笼子里度过,一只小鸟都有飞出去的自由,为何却让她断了翅膀。一只小鸟高高飞,一个女娃家中度……”妈妈,其实我觉得能时刻陪伴您,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光。我从不敢攀比,我也不会轻易认输,但是我愿意做个朴实的女孩,只是为了守候您。对我来说,“您是我的生命,您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更是那盏永不灭的灯。”对您来说,“我不是家中的包袱,不是您人生的劳累,而是您身上最痛的那块肉,是您的命根子。”
妈妈,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会更懂事,我会尽力打理家里的一切,努力做到您的左右手。尽力去找爱我的郎君,请妈妈您放心。如果我出嫁了,不能陪伴在您的身边,但是我的心始终在您的身边。我对您的爱是亦如您给我的一样,还有感恩与牵挂,感激您这些年对我的付出和无悔。您总说:“希望你嫁的地方妈妈能一眼望得见的地方,一旦受委屈不要永远一个人哭着,而是回到妈妈的身边,记住,我们家的大门永远向着你。”我感动得直点头,如果我嫁得不好,我是不会踏进娘家的大门,我怕自己的狼狈会让您受不了,我害怕您的眼泪,害怕您的自责,这才是让我觉得自己最残忍的地方。每一次您的眼泪,仿佛都是我给予的,这种如同罪恶的感觉印在我心里。
妈妈,我把您比喻成一盏灯,是因为您照亮我今生的路,您是我的太阳,温暖我的整个世界。您是我笔下的执着,让我不知疲惫的写着。妈妈,对您有太多的赞美和比喻,是我诉不完的言语,但是也胜不了您的一个行为。
妈妈,我爱您!希望您身体健康!下面我把周安信这首【天之大】献给我最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