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你,没有过去,我不会有伤心,可是有如果,还是要爱你…”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现在散文
这首歌,道尽了多少人心中的伤感,如果可以,我想选择不曾遇见过你,虽然不会再有和你一起走过的回忆,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伤心,可是呢,亲爱的你,我终究是放不下,舍不得,即使很痛,即使受伤,我依旧不会改变当初的选择,义无返顾的走进你的生活即使到最后,陪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人是一种很复杂的动物,感情在我看来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很纠结的事物。明明很期待爱情,却又害怕受伤害,所以哪怕心底里早已经默念你的名字千百遍,面对你时依旧假装的云淡风轻,这样在爱情面前不勇敢的人应该不占少数,很不幸,我便是其中之一。
有时候自己也感到很郁闷,虽说我不是什么一顾倾人城的大美女,至少还是有很多人认为我长得漂亮的,所有人都认为我谈过恋爱,而且次数应该不会少,可偏偏的,我一直是单身,哪怕和谁暧昧都没有过,每当我这么和别人说时,得到的便是他们充满怀疑的目光,眼神分明就是在说:“又不是什么坏事,干嘛不承认呢?”
我不语,真的不是坏事,我也没有不承认,可就是没有谈过恋爱。看着身边一堆堆的情侣,听着朋友的故事,说对爱情一点憧憬都没有那是假的,可是期待终归是期待,“出现的人不喜欢,喜欢的人不出现”。或者说不是不出现,而是出现了,却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有时候,我在想,感情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我对你的喜欢好像就开始在一瞬间,说不清具体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背景,只知道,了解自己的心之后觉得生活顿时充实了好多。
上课时总是不自觉地寻找你的身影,不喜欢上的QQ也变的每天都上,因为有你,因为你总爱在群里说话,我总是默默地看你都说了些什么,以此来推测你今天都做了些什么,你喜欢什么。
可是却很少有勇气回复你的话,看着你和别人说得那么高兴,心里很是嫉妒那个人,我只跟你再群里说过很简短的几句话,我不敢多说,每一字每一句话都说得小心翼翼,我怕一不小心让你看出了我对你的喜欢,我怕我们连现在这样偶尔的几句话都说不了了。
有一本书里说,爱却不敢说出口,这也是一种失语病。
我想,我怕是得了这种病,而且病的不轻,可是怎么办呢,我喜欢你,却不敢跟你说,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向你靠近,最好的朋友,也不知道。
我不敢说,对任何人。其实有时候,想跟自己说,不要再喜欢你了,你有什么好呢,你对我说话是不温柔,不会主动来找我,我们一个部,你有什么事总是告诉别人然后再让别人跟我说,有好多次都忍不住想要问你,就那么不想跟我说话,非要找个人来传话。
看你和别的女生聊得那么开心,总是一起出去吃饭,心里真得很难受,虽然知道你们之间没有什么,你甚至没有把她当女生看,可是心里依旧不好受,气你,更气自己,为什么我就不会和你聊天不懂如何靠近你呢。
朋友说你这样的男生不会有人喜欢,可她不知道,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不是一时的脑热,看到空间里你曾来过,就觉得高兴,状态下面有你的回复,兴奋到不行,想着和你说过的话,出去玩的时候有你在,嘴角总会不自觉地扬起…因为你,总觉得自己不够好,要努力学习,想赶上你,要让自己更漂亮更可爱,吸引你,想要变得完美,足够优秀的可以站在你的身边。
总是幻想着能够和你在一起会是怎样,想过之后有不禁感伤,不知道那样的场景会不会真的出现,我不知道你对我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情,有没有对我哪怕有一丝的好感,不知道你心里面是不是早已经有一个喜欢的女生,不知道,如果我对你说我喜欢你,你会不会同意和我在一起…如果没有你,没有喜欢你,该有多好,或许我现在身边会有人陪伴,可是偏偏喜欢上你,再也没办法看到别人的好,因为你,我拒绝了一个有一个幸福的可能,只为了等待你给我的一个不确定的将来,或许,我不之间不会有然后,或许我有幸能和你牵手,不管怎样,还是不后悔能够遇见你,认识你,爱上你。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将你写在心里,为了你,要变得足够优秀,不管在将来的那一天,都能够与你并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