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很自在地浮游在这浅绿色的池水里,在它们看来,世界就是这水面下几米见方的立方体。
晚上九点五十八分,我用纸巾沾上点白开水,擦净你的叶子,然后从床沿坐起,弯腰摸索着地上的鞋。
“先别走,陪我说说话,”你突然开口恳求我。
“就一小会儿,不出屋子,好吗?”
“等会儿再去吧,再陪我一会儿,”屋顶的圆形吸顶灯散发着一如既往的黄色的柔光,却将屋里照得一片白亮,恍若白昼,没有丝毫日暮时的昏黄韵味。我直起身来,闭上眼睛,盘腿坐在床沿。
“你在想她吗?”
“瞎说什么呢。”我嘴角咧出一丝笑,宠溺的拍拍你最上方的叶片。
你执拗地扭开叶子,不让我碰,抬起两朵眼眸似的花,盯着我。“她,另外一个人,你在想她,别骗我。”
我的手落了空。也许,你早就知道了,你只是别人的影子。每一次,我眼中流出掺杂酸色的液体时。你都能以那镜面似的眸子深处,看到另一个洁白身影的反光,但那却不是你。
“你喜欢她?”
我无法回答,三年了,我追问了自己三年,却又一直在避及回答这个。它代表的是我所希冀又不忍诉说的。我突然感觉好累。
面对命运,我无力去扼住它的咽喉,也没有那个必要。它对每一个人都很公平,就像分配时间。只不过,有些东西,我想要的过多,它无力负担,我便憎恨。一切,归根于底,都是我在无理取闹。
黄色的吸顶灯,将我的卧室,照得如同白昼,你一片片已被拭净的叶,反射着绿色的柔光,蜿蜒向上,两朵洁白,散发着这不属于人间的光芒,却生生的刺到了我的眼。
“她也是株兰草吗?”
“不是,她是一个女孩,不过,她的名字也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