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是太阳最暴怒的时刻,据说是因为它升到了天空正中,看清了这人世间的真面目。
但是,院子里是不受太阳暴虐的,它的愤恨到了这儿,却拐了个弯儿,绕开了。四周的高墙将外界的纷乱嘈杂全部阻挡在外。
我看着五米多高的大铁门,努力回想它对外抑或对内敞开时的场景,最后,只得无奈的摇摇头。我突然想伸手好好抚摸一下生锈的门闩上双口紧闭的铁锁,却只摸得了一手油腻的锈渣,黏糊糊的。
我在门旁的花坛里剜起一把黄土,用力搓着手上的油污,然后将已经浸成了黑色的土沫蹭到我刚好够得到的一根竹子上。
也许,老天就喜欢制造一些巧合,正午的太阳以75°倾角擦着墙头偏偏笼罩了这块小小的花坛,墨绿色的竹节镀上一缘十二点钟的阳光,明晃晃的刺到了我的双眼。
至今,我还总是想,如果不是那根竹子突然笑出声,以及那片在一坛金芒中的咻然颤动的,恍若柳叶,我也不会发现那株掩映在竹子身后的兰草。
我忍着竹子的咆哮,绕到它身后,双手纸直直的插入那兰草根边的泥土,向上勾出整段草根。竹子已经近乎疯了,它拼命扭动着竹节,大声叫喊。我实在忍受不了它,伸手攥住最上的一节,向下弯成一个心惊的圆。
突然,我愣住了。竹子顺势弹起,竹尖狠狠抽过我的右脸颊。
看门老头跑了出来,把我拉下花坛。我脸边渗一道惨血的红印。他一边推搡着我回病房,一边嘟囔:
“这孩子,这么大风还跑出来......唉,可惜了......”
我好似没听见他的话,脑子里只剩下刚才竹节背面一块斑褐的刻痕。
看门老头仍旧嘟囔着把我推回病房,我双手死死的将那珠兰草捧在胸口,两脚机械的向前迈动。
闸门打开,回忆像潮水般涌来,瞬间将我淹没。我感到一阵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