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的世界里,太阳总是在九点五十九分落山,我永远不会让她看到十点钟的世界。
但她不会介意。太阳会在九点五十九分消失是她世界里的一条公理。没有理由,就像人们全都认可1+1=2,却没有人能证明一样。
她对我说,她很幸福,因为我从来不会在黑暗中撇下她一个人。每天太阳消失后,她总会絮絮地讲述她这一天遇到的所有趣事:早晨窗外的铁丝网上落了只麻雀,天还未亮就吵醒了她;中午那位四十多岁的护士大妈买菜回来时嚷嚷着黄瓜又涨了两毛钱。我也总是很认真的听完,然后呵呵的笑起来。每到这时,她会抬起头来看着我,嘴角弯起一角俏皮的弧度。她说她喜欢我笑的样子。
尽管,我记得,她昨天也是说被两只麻雀在黎明时吵醒,正午大妈也唠叨着菜价涨了两毛钱,不过,昨天是萝卜。但我还是很认真地听完,然后,很开心地笑起来。因为,她说过,她喜欢看我笑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