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在一所普普通通中学里,遇到过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她梳着马尾,安静的坐在我前边。
没错,我喜欢上了她,这件事,我只告诉了竹子。
竹子,就是被我从路边扯回来扎在卧室砖缝里的一根竹子。
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能听懂竹子说话,而其他人全都无闻于耳。只是记得他们每一次看到我是,眼底闪过的白光,我全身就抑制不住地战栗。
我告诉竹子她的名字,用粉笔头在他身上写下那三个字。竹子的表皮很滑,闪着墨绿的光,聚到正中间成竖直的一道白刃。我把粉笔头使劲按在他竹节上,用力地捻出一条白沫垒成的凸起。到最后一个字时,那短短的粉笔头却全部化成他身上的白道儿。
我托着腮,皱了皱眉。
竹子沉默了一会儿,他晃晃细细的竹竿,突然兴奋的指着书桌,和上面的一把小刀。
我看着最后一个可在竹节上的字:“竹子,如果有一天,他们把我送走了,你要牢牢记住这个名字,记住她,等我回来时告诉我。我怕,我再回来时,会忘掉这一切。”
竹子使劲的低头看着那块黄白的刻痕,将一枝竹条搭在上面,来回抚摸:“这个字念什么?”
“兰,兰草的兰”
“兰草?”竹子笑了,他抖动满枝的叶,哗哗的响,“我记住了,阿莫,你一定要记得回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