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它分配给每个人最均等的时间。我用它锁住了她的过去,以为这万无一失,但是我却忘了,她也可以用它将锁打开。
我等着她继续对我讲那只麻雀和大妈的菜价,但是我只等到一阵死寂的沉默。
怎么了?”
“今天的太阳是十点钟消失的。”
我躺在床上,深呼吸,仰面看着黑暗中消失的屋顶,我努力的想从那一团黑暗中分辨出一点石棉板的雪白,直到两眼酸涩,不得不闭上,由另一团黑暗填充眼眶。
“也许,太阳今天贪玩了。”
“你还打算骗我吗?就像以前那样?”平淡的语气,却是对心底的柔软最尖锐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