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株移栽后,会丢失掉以前所有的记忆。”
你对此表现的很不屑。“谁告诉你的?”
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告诉我这些,或者我已经不记得是谁告诉我的。我仿佛凭空被告知了这一自然定律,就像我凭空脱离了这世界,也许是我拼命从这世界里逃出,也许是这世界不耐烦的将我一脚踹开。
你问我:“为什么把我从阿莫身后带走?”
阿莫?那棵竹子?
我突然笑了,很癫狂的大声笑。你憋红了脸,问我笑什么。
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原来所有的所有都是我在无理取闹。我变换着角色,自导自演一场自以为精彩绝伦的黑白电影,希望能引起她的注意,却只是加剧了他对我的厌恶。
你害怕了,慌了,你摇着两朵小花,在我眼前来回晃动,我却没有丝毫停顿。终于,在你大喊医生的时候,我伸手了拉住了你,扯出一张纸巾,擦了擦脸上的眼泪
你不再挖苦我,原本很吵的房间突然安静下来了。我耳朵却还未适应寂静。传到脑中的仍混着一片遥远的嘈杂。
九点五十九分,我伸手按下吸顶灯的开关。屋里瞬间一片黑暗。
“太阳落山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