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一样,一样期待,一样咬牙切齿,一样蓦然低头。
菁华流转,我们学会谦恭仰望,但沉睡在心底的卷狂在沉潜中不止的沸腾。此刻俯身,为的是一日振翅。
虽则如此畅想,这无休无止的等,无边无际的期待,无头无绪的失落,他们争相汹涌,汇成无尽的海洋。
在这样的海,留给我的只有争渡。看见天边姣姣瀚月,那便是我渴慕的晴朗。
我在路上,向着那样一片晴朗,并非是我听见希望,亦或是半声缠绵逶迤的梦。而是因为求生的欲望。
我不能毫无缘由的枯死在这片死寂的海。正如深秋的枯枝,即使在掉落的前一秒,也要向根索要养料。
遥目千里,除了自渡,无人能助。
(天助自助者)
15· 20XX年5月10日
Dear Mr God(此处指孔子)
倚兰之操,乃君子之守,子孙之昌。
我常常怨你,俯仰之间挫了君子的锐气。你的仁义道德,礼节廉耻,我都不能彻悟。
可当我听到《猗兰操》的音律,我似乎看见了你。
看见你长途跋涉的脚步,看见你踽踽独行的背影。
你白发苍苍,一声声沉重的叹息。你伏案蘸墨,一笔笔不辍的耕耘。忽地,我心中的怨都散了。
静默,低头,泪眼婆娑。
不采而佩,于兰何伤?不是天空不曾云过,是云色太重,半点明媚,都显得可喜。
我一如当年的你,一日一年长涉四方。辗转在平海夕漫漫的怅惘里。
叹一声远行的人啊,且停下来,弄一曲长歌,当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