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宿命,它乘风在周遭绕转,又拿绳索困住你的手脚,牵绊着你的每一步。
在这条尘沙弥漫的路上,我企图遥望终点,却常见到绝望那张冷静的面孔,他不慌不忙的望着我,那眸子里倾斜出的冰冷,封冻了我的呼吸
为何只有他在此守候?我的空谷幽兰呢?我的鸟语花香呢?赐一座海市海市蜃楼给我吧,用幻影镌刻一刹悲喜。
我尽管去问,尽管去叫嚣。宿命只是静静的驻扎在我的生命中,不肯退让。
沙尘敞开他宽大的袖子,带走了我的心绪。他说童话里有这样一柄石斧,能帮助想飞的鸟儿,劈开浓雾,劈开一片自由。
倘若予我这样一把石斧,我是否会有巨斧向雾的断然?倘若石斧劈开长雾万里,我是否有振翅苍穹的勇气?
我又轻笑对尘沙说,到底不是鸟儿,不必飞。
我只要清静的一隅安身,但愿被凉风遗落的桃源能容我小睡。
原来不是宿命的铁锁困住了我,而是我把手脚伸向铁锁。
(自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