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落入尘封的秋天。昨日的油纸伞,无处彷徨。
天上,谁鸣着铮铮的铁鼓,向你呼号。朝着黑暗,去吧!朝着黑暗!
阖眼之时,看见条条歪扭的小径,斜横相织。
谁不让我问,甚至封住我的口,不许我吐字。我只是听着,那沸腾的血,裹卷着枯瘦的白骨热烈的燃烧。火焰鲜红,朝黑暗泛起赤浪,一瞬相逢,永恒绽放,惊得天空脸煞白。
我听见灰飞过,却触到温柔的寒冷,这世界是幽暗昏惑,还是娇艳似火?不愿睁眼去看,随它去!
我只愿在微湿的土地里自由伸展。等一场微雨,一把旧伞,一个温凉的深秋。
而我,净如初生。
(愿净如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