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些人,总能让你久久端坐窗前,读过千遍万遍,却依然觉得有着一份安慰的温暖。年华里总有些音乐,并非是单曲循环,有时候从黎明听到日落,越品越是觉得甘美和留恋。我说我是你的城,我以为你永远是我不可触摸的温暖,可是有时候我以为也会错误,许多事,经历了才知道……
我的城,因你的倾城而温暖散文
——题记
几何时我习惯了在无声的夜里,书写水样的过往,我也总会在清冷的月色中将抖落指尖的文字一遍遍默读。我以为你是我不可触摸的一抹柔情,我以为刺花以夏过后,你早忘记了这束契丹玫瑰。
你深沉着总是一副凝霜的脸,面对你的冷漠我也只有期待文字里花开,一个个想你的夜晚,我都隐身于文字里默念着你的名字,我也豁然间发现你的名字成了种在我心里的忧伤。
有些时候,我一遍遍在文字里搜寻,我只想在回眸的瞬间,将温暖一丝一缕的拾起,我无法忘记有你而温暖漫溢的那个年代。也许是没有扑捉到你暖意的身影儿,我清瘦的诗行里,有了折叠隐藏的忧伤。坦白说,我也曾试着站成一季淡然,可是冬寒,我还是成了那个掉在井里的蓝月亮……
雪花飘落的季节,我依然在岁月里守候,我好想说:“请允我,将温暖一丝一缕的拾起,请你拥抱我……”回想初遇的美好,我总会酸涩着叹息:“人生相遇太美,离殇太长,还说什么路在脚下,爱在途中?”
我以为初见的美是一季落满尘埃的风景,我以为时过境迁,曾经深爱着的你也早已经改变了方向。你的工作忙,杂事多,都成了我眼里你倾尽柔情的障碍,也许就是这些才使得我以为……
有时候我这慧眼识英雄者也会错得离谱,有些事我也无法预料到竟然是我所不敢置信的结局。一场突变,我断绝了与外界的任何联系,我以为我的突然消失才不会引起你的注意,可我哪里知道从我失踪的日子开始你就日夜坐立不安。
你无数次拨通熟悉的号码,当电话那端又传来熟悉的语音提示时,你的脸竟然痛楚着扭曲了形状。你祈祷,你猜测,你担心,你也好想拥抱你的城……
人间蒸发了的我,疲惫着归来,当看到那长篇幅的语音提示消息时,我才瞬间懂了些什么。回复,拨通你的号码,我知道会有暴风雨来临,可是这一次我真的不怕……
“你怎么回事?去哪里也不说一声?什么逻辑?想什么啦?你不知道家人会担心你?你不想想你丢了我怎么办?……”你情绪异常激动,也一阵猛烈的袭击。
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直歉意着:“对不起,我知错了,下次不会了。也陈述着这些天的事实。”“新年快乐!”该是你发泄完了里面的怒气,也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这一次你的声音很柔和,有种如沐春风的惬意。
我是你的城,可一度我以为我不过是陶瓷罐的半坡遗址,我以为我的痴恋,只会等瘦了流年,给自己带来伤痛和惆怅。曾经我还说,我是西伯利亚的蝴蝶,也许永远都无法到达彼岸,就算挥动了翅膀,可还是越不过沧海桑田。
今夜,你生怕我再一次在你的生命中消失,拥抱,你吝啬着久久不肯放下。你说,一份恋,并非一定要人看到繁华似锦,其实有种爱是早已经深深植于心……其实有些人不知不觉就已经融入了生命里最重要的那部分……
这一次,夜深了我却又一次无眠,但这一次不是伤感,而是用心,我触及了你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脸上挂着一抹灿烂,暖意里我不想走出来……
今生陪你一起走
夜凉了,又是一年秋,浅浅的时光中,我预备好赴一场禅意的约定。秋光饮,我拾一枚禅寂的红叶,人心思缱卷,我只想你还是我想要的那片芬芳,我只想细碎的思念中,那个爱情天梯上还有你的身影儿上去下来。
爱倾流年,遥看夕阳,回望那些飘远的日子,我只想落花时节又逢君,只想秋阳正暖,邂逅缕开怀。可孰知秋意渐浓,秋雨落,却是一场秋雨一场寒。你虽不是水中月,却似镜中花。梦在苍山洱海间,栖息在你的月色里,我落寞着感慨:“落花煮雨,醉了秋凉,为君沉醉又何妨?”
秋雨梧桐落叶时,秋深深几许,百度长歌行。那一滴雨,那一滴水,温润在我的眸子里,却是许久不曾跌落。秋夜,与往事约会,我仿佛又看到了瀚海边冉冉升起的那一轮明月,也似乎又听到了向南路上你春天的呼声。你说过,今生我们就要在一起,永不分离。你也说,来生,我们还做好伴侣,情之不愚。可人到极处只本然,云烟杳杳,一枕闲梦远,叶落了,秋凉了,梦的影子哪去了?我无从知道……
坦白说,我不是什么写诗的女子,也非一定要拈一朵桐花入梦,其实我们都懂,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才不要什么公然亮相,也不要什么诗意的宣言。我只想今夜就陪你在灯火阑珊处,我只想多年之后,疯狂一看,一片天空,半边海,你依旧是我人生中那一轮绝美的风景。
冷霜无声夜夜心,夜到深处任长久,你知道吗?我莲心思苦只为君,真的不知道择一城终老,可否?看着那握在自己手里却颠沛流离的命运,与君辞,长相思,只是不知道,向南,情缘如风,如果冷,我该怎么过?
一直以来我都在等,都在为梦坚持。你知道吗?每一次听着那曲《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我心的天空都不由得气温骤降。这一次,秋思,用墨洗过我的心,再看那些已然随流飘远的日子,这一次云很淡,风很轻,我也清晰的看见你读书时最美的姿态,看到了……今夜,又一次沦陷在你的城堡,我忘记了若相离,莫相见,我真的只想今生,和你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