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掀开紫罗花留下了印的窗帘,迎面,四月暖暖的阳光欢心地跃进了房间,似乎角角落落都留下了他曼妙的舞姿,唤醒了一整个忧伤三月里蜷缩的体魄。
吮吸着阳春的气息,拨开窗前悠悠的垂柳,刚刚吐出新绿的嫩芽儿似乎在诉说着情话,都不忍心去打扰呢。轻轻地、悄悄地,踩着小步子来到阁楼下,听,“滴答、滴答”,昨夜雨姑娘来访,原来是带来了礼物呢,抬头努力着望去,是楼檐上一颗颗快要坠落的水滴,发出清脆的滴答声,斜斜的阳光偷偷地跃进一滴滴快要滴落的水珠里,肆意地绽放着自己的光亮,似乎永远都不曾体会过、不曾明白水珠落地就要消失的痛苦。她们就像一颗颗水晶一样透着亮,闪着光,突然,就那么滴落了,溅了一地,碎了一地,而后不留任何痕迹的消失了。这水珠,这“水晶”,也会这样让人痛惜、无奈的消失。心里的某个地方突然间痛了,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那颗“水晶”久久地留下来挂在楼檐上呢,因为那样我就能永远地看着她发亮,看着她给我感动、给我快乐呢,“亲爱的水晶,求求你不要滴落下来好吗?可爱的阳光,求求你不要让滴落在泥土里的“”水晶”就那么不留痕迹地消失好吗?可以吗?”呵呵,我竟然这样天真幼稚地想象着、恳求着,只是这样的想法,徒留一颗想要挽留、想要珍惜却空守的碎心罢了。既然来了,留下了那样让人惋惜的美丽、感动,何故还要撇下一个残存的幻影呢?总觉得太残忍,美好的事物为什么总是消失的很快,快的让人措手不及,无法去挽留。也许,这正是她来了又走的理由吧,感动、喜悦、欢乐的记忆不求留久于世,只要来过、有过就好。
如若不曾有三月淡淡的忧伤过后四月雨姑娘悄悄的探访,就看不到“水晶”的美丽,不说这是前世的约定,亦或今生的安排,就这样,我和她不期而遇足以让我感动,至少她给了我美好的回忆,甚至是让我懂得倾心的珍惜是多么重要,假如没有这样那样的遇见,那还会不会和以前一样呢?总是害怕、担心,尽管觉得独处的安静时难以求得,哪怕一座小屋、一片花海,都那么难以寻得见,可还是害怕孤零零的一个人,或许是想把自己藏起来,就像同学说的不愿意让别人体会自己的快乐与与忧伤,那样或许能更有安全感,于是便习惯性地记得每次去哪里给自己准备一副耳麦,无论去哪里、到哪里,喜欢将自己的心寄托在音乐的世界里。那样,觉得自己是最安静、最安全的。
斜阳未落,余晖还在。雨姑娘悄悄地离开,那一树紫丁香花的味道,淡淡的、柔柔的,不忍心将她摘下一朵,便静静地、偷偷地驻足在她跟前,想多和她在一块儿独处,就像那年的我们,肆意的欢笑都没有谁能阻挡,因为纯真、因为青涩。很想摘一朵回去,铺落在日记的扉页中,亦或一纸信笺,带给远方世界的你,轻声问候下:还好吗?紫丁香花又开了呢!
不说童言无忌,却怎么也没有想到,栀子花开的那年,总觉得时光老人把我们都催的太急,还没有道一声珍重,一纸录取书早已经为我们曾经年少的欢乐和青涩记忆画上了句号。
天空有些暗淡的光芒,不觉让人感伤,以为毕业季的离别是为了以后的重逢。那一年紫丁香花开的时候,嬉笑着逗逗你,手里轻轻捧着一叶花瓣说:落花时节又逢君。你说:花开也好,花落也罢,我们一直都在。一直都在吗?强忍着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苦笑着问问自己:那年的誓言都彼此铭记着,可是你呢?悄悄地、静静地离开。不知道另一个世界里的你还会不会是那样,笑的无邪、笑的天真。你,好吗?
常常会在这个丁香花开的季节里想起你,觉得你还在呢。可是……这个世界,除过音乐给的感动和温暖,我还记得你曾经来过,就像初晴时挂在楼檐上快要滴落的那颗“水晶”,想要捧她在手心,可是有什么可以挽留的办法呢?滴落了,就绝无痕迹地消失,就算不在了的她教会我要珍惜感动,哪怕下一秒就要永远地不在,她是曾经给过你我美好记忆的。恰如你、我,亦或他,童言无忌的青涩年代,栀子花开的美丽季节,我们都有过一起的欢乐、感动,我们有过分离的感殇、珍惜,就算再见了,再也不见了,我们还有值得用一生去可以去回忆的东西,这些,就够了。
这一年,这一季,四月的暖阳,也想给你分一大半,愿久久温暖着你、感动着你;四月的丁香,也想托时光老人为你捎去一枚,愿她在有你的另一个世界里久久地留香,一直萦绕着你、陪伴着你。
四月,是暖,是忆,是念不完的信笺,跨过这一季的悲伤,满满是对你的祝福和祈祷,安好,这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