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我漫步在郊外的旷野,脚踩满地斑驳的落叶,遍赏满坡野菊的鹅黄。
天蓝的有些高远了,白云淡了心扉,秋虫躲在草棵里睡去了。
这正是应该静坐面对的时光,你在哪里啊?在这秋意浓厚的原野里,多想和你相对,合音一首最动听的生命赞歌。
你知道吗,我寻不见你的脚踪。我的眼前,只有一湖秋水,泛着粼粼的波光,缄默无语,被静静地站在湖畔的姑娘的眼睛,秋波盈盈。
湖水在我身边缄默,让我的心瑟瑟颤栗。我喜欢这份缄默,犹如喜欢这幽深的湖泊,还有这缠绵悠长的秋波。我沉浸在这秋波里,移步涉入这秋水深深里,好想把自己凝结成冰花冰晶。
湖畔的枫树,绽放了一树的斑斓。斑斓纷纷凋零,枫树就要舞尽最后的一曲霓裳。
恍惚中,所有那些不能言说的情愫,尽化作一片叶,脉络清晰的定格在我的心头。你的眼眸,迷离而遥远。轻轻的用我的眸,告诉你,我会恬淡地静候岁月,如秋水缄默无语。心若安,就安在那片落叶里。心若动,就动在那款秋波里。秋叶会告诉你,秋波会告诉你,我所有的岁月行走的痕迹。
一只枫叶,在秋风里孤单。枫叶啊,你虽没有花的芬芳,却也曾演绎过秋的欢乐。你的颜色如今不再艳丽,可依然挂在枝头顾盼,趁着还有时间,就采摘她吧。请以你手采摘的痛苦来给她些许的温暖。
你可知道,那一叶里的意韵,亦如那缠绵的秋波一样深邃。我把自己的情愫,柔和在那脉络清晰的秋的景致里。那里,犹如我诸多不能释怀的意象,令我心痴,令我心慌,令我心疼,令我心碎。
如若没有那猎猎的秋风,如若没有那片片的落叶,我的思绪不一定会那么的幽远,我也不一定会动用我那浅薄的忧伤。
我唯有行走在秋色里,以远远的姿态凝望,守候那片飘零在秋风里的叶。如果可以,我会轻轻摘取那一枚心仪的叶,珍藏在我诗行里。我在这个季节里,采集,你甘甜的诗果;守候,你温存的语丝。秋梦缠绵悠长,唯有手捧一片秋叶,柔和一湖秋波。
哦,湖泊,秋叶,是谁让我陡然拾起一份深深浅浅秋的眷恋?一声遥远的问候与祝福,扯起一秋的思念与牵挂,如此温馨与凝重的诗行,径直地扑向心来。如何忘却,却又想起,想必你的人生亦在诗意浓浓的秋的景致里熠熠生辉。我轻轻地用一片叶作素笺,写上一片心语:共枕一帘秋梦。
心和心相依在秋雨里,相偎在秋色里,抒写那丝丝绵绵的诗意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