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时,奶奶腿脚不便了,就很少买蜂蜜,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我们才有机会喝点蜂蜜水,虽然味道淡了点,但是心头的甜蜜感依旧,因为蜂蜜是有香味的,沾了点它,一肚子都是满满的馥郁香,让人心里很舒畅。
上大学后,奶奶因为腿不好,常年不出门,再也没买过蜂蜜。有次寒假,和奶奶坐在门前聊家常的时候,说到蜂蜜,奶奶说现在市面上的蜂蜜都不纯,让邻居代买过,那味道都没有往年自己集市上买的好,索性就不再让他们买了。是啊,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多的商家为了追求利益,做东西不再用心,老爱掺杂些别的东西,让买的人越来越失望。一想到这些,就心想,这个世界上,也许早没有用心做蜂蜜的人了吧。
毕业上班后,由于周一到周五长久坐班,周末节假日到处跑,导致体质很虚,有次回家,长年注重养生的小姨看到气虚的我,建议我喝点蜂蜜,可以调理肠胃,补气血。她这样一提,我倒是想起了前阵子朋友圈里有朋友在推荐蜂蜜,我翻出来看了看,名字当时没记住,打开淘宝链接,发现虽然买的人不多,但是个个都是用心写的好评,大概都是朋友推荐的,说卖家挺用心。由于价格不贵,我萌生了买两瓶试试的想法,反正就那么几十块钱,即使不好,损失也不大,于是联系了卖家,是个小伙子,很热情,我一下单,他就联系发货了。
过了个周末,周一上班时,我突然接到了电话喊拿快递,我才猛然想起上周五买了蜂蜜,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抱着沉沉的包裹爬五层办公楼,挺累的。打开一看,哇,惊喜好多!卖家送了花茶,还额外送了一瓶蜂蜜!上面附加了一张明信片:
To Julie:
谁说是妄想?
这是给你的surprise。
祝中秋快乐!
41度蜂蜜
突然很感动!我和卖家素不相识,不是朋友关系,也不是亲人关系,当时在看他们网站时,发现淘宝评论里面有女顾客答谢他送了人家一瓶,于是问他:“买二送一?”
他忙解释说:“那个是合伙人的闺蜜,让我们给个惊喜!”
我听到后,只好逗趣说了一句:“哈哈,看来我不要妄想了。”
毕竟我们只是简单的买家和卖家关系嘛。
没想到,他们如此精心地准备了这样的礼物!这种感觉,就像童年时,奶奶说蜂蜜不够吃了,每次少吃点,但是又额外给了我一勺的感觉,心头很甜蜜,也很温暖!
那一刻我想起了奶奶。
于是给奶奶打电话,提到买到的蜂蜜,她听到后很高兴,用熟悉的口吻说到“蜂蜜吃了好,吃了日子甜如蜜”,但也提醒我如果蜂蜜很纯,就继续吃;如果味道和小时候不一样,就千万不要吃了。
去年回老家过春节,我有点瘦,八十多斤,芊芊细细的,所以奶奶看到后很是心疼,问为什么不多吃点,是不是肠胃不好啊,责怪她自己也没买蜂蜜了,要不然兑点糖水给我,说不定我又会像小时候那样砸吧砸吧地吃很多,停不下来,然后长胖,变成身体棒棒的孙女。我笑她不懂潮流,现代人都是以瘦为美了,让她也转变观念。其实,去年由于学习和工作压力大,我肠胃变得不好,所以,消瘦得很厉害。但,一个人在外面,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我敷衍着说这些,同时心里也在提醒自己要及时调理身体。
前几天,一瓶吃完了,我请人帮忙拧开了另外两个蜂蜜罐子,当闻到那静谧芳香的那一刻,心头舒了口气,而后涌上了一种莫名的感动,因为气味好熟悉啊~我接了杯温水,舀了勺,看着橙色的蜂蜜随着水纹散开,我拿着勺子呈顺时针方向搅拌着它们,就像童年时,奶奶搅拌时的那样,慢慢悠悠地,让美好的时光荡漾在回忆中~
我忽然有一个想法,今年回家过春节时,在奶奶的摇椅前,我们又可以一起回味那熟悉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