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2016年4月1日新闻大求真观后感3】
我观看了有新闻大求真出品的《全国中小学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
节目的开头便告诉了我们,我们的主持人,同时也是湖南交通安全宣传员李锐,将带领我们一起去上一堂交通安全课。他一出场,就抛下了一个“重磅炸弹”。他告诉我们我们将亲眼目睹一桩桩在日常生活当中碰到的交通安全的事例。
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两个少年原本正站在道路中央一脸高兴地交谈。这时,另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少年突然向他们冲来,“让开!让开!”两个少年闪到了一边,跌坐在了地上。与此同时,道路的另一侧,一辆汽车缓缓驶入,正巧就在骑车少年的正对面。然而少年因为关注后方情况没有注意到有车辆。“哐——”的一声,伴随着同学们的尖叫声,少年径直撞上了汽车。
主持人李锐急急忙忙的小跑了过来。嘴里焦急的喊着“哇,天哪天哪,发生了什么事情!”两名少年也跑到了他身边,还叫来了医护人员。“感觉怎么样,感觉怎么样?”主持人李锐连忙问道。“没事,真没事。”少年说。
哦,原来他们都是节目组请来的专业特技人员。怪不得一点事儿都没有呢。
接下来,节目为我们介绍了今天的安全老师。他就是被称为“中国车王”的北京人民警察学院的教授柳实。在他的自我介绍中,我知道了他是专门从事车辆安全驾驶技术教学的研究工作的。
柳实教授告诉我们,在刚才的实验中,自行车车速很快,躲避两个行人之后,没有观察前方情况而是向后看所以没有发现前方路口的汽车来不及刹车躲避,撞上了汽车。所以在道路上骑行的时候,一定要放慢速度,观察前方情况。
道路上的危险还有很多,例如致命右拐,鬼探头事件等等。
我们要如何防范这些潜在的危险呢?
我们还要注意多观察身边情况,和汽车保持一定的距离。要记得在过马路时特别要注意身边车辆,不要抢灯头灯尾,要走斑马线,而不是横穿马路。
我们在乘坐小轿车时,要注意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特别注意不要猛地开车门,很可能造成事故。因为车门很可能会打到旁边的行人或者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车辆,造成生命危险。
在乘坐公交车时也要注意。不能追车,不能在车上打闹,不 首先,我们要多了解有关路况的交通规则,以免在不知不觉中却违反了交通规则,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能将尖锐物品带上公共汽车,也不能将头手伸出窗外。
我们要像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王定华司长说的一样,学习安全知识,养成安全习惯,提高安全素养。安全第一,我们才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