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如穿梭,转眼这个男孩上了小学二年级了,有一天,这对夫妻商量着,要告诉男孩真实的来历,当这个男孩知道了自己的来历后,哭了,他说:“爸爸妈妈,等我长大后,一定好好的孝顺你们!”就从这一天开始,这个男孩,就更加刻苦用心的学习;就从那一年开始,他每年都会被评为优秀的学生,后来,男孩考上了初中、高中,这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是非常的困难,于是,夫妻两就每天只睡觉3个小时,醒来就拼命的捡垃圾,来供孩子上学,夫妻两人没有读过书,他们就是拼命也要让孩子上大学。在孩子上高二的那一年,有一天,夫妻两再捡垃圾的时候,爸爸被汽车撞了,当被好心人抬回家时,爸爸用最后的一口气说了一句话:“一定要把孩子培养成人!”说完后,撒手人寰。这位伟大的母亲,没有任何的怨言,也没有让孩子放弃上学,而是一个人继续供孩子读书。后来,这个男孩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远方的一所大学,可是在他们贫穷的家里已经再也拿不出钱来了,于是男孩就利用假期的时间去打工,到上学的时候了,妈妈捡垃圾的钱不够,就去借钱,可是,还不够,妈妈十分的着急,但是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一定把孩子抚养成人”,有个邻居给妈妈出个主意说:“卖血可以换钱”,于是这位伟大的母亲背着男孩,偷偷的去卖血了,卖了几次血,最后终于在上学前,凑够了男孩上大学的学费和路费,这个男孩很懂事,他知道家里拿出路费来都不容易,于是,他对妈妈说:“我上大学的四年里,就不回家了,我每个月都向你汇报我的学习情况,我的生活情况,向您回报我的身体状况。”母亲对孩子说“孩子,你放心的去学习吧!你要好好地学习,妈妈每个月都会把生活费打给你,每个学期都会把学费打给你!”就这样,男孩去了学校里,非常用心的学习,他也会利用假期去打工,去挣钱,他想减轻妈妈的负担,而这个男孩在大学的四年里,每个月都能收到他的妈妈给他打来的学费和生活费。男孩就快毕业了,他非常想念他的妈妈,最后一个月,他没有给他的妈妈写信,他急着想回家,告诉他的妈妈,我长大成人了,可以给您养老了,终于毕业了,他背上书包,回到了他长大的地方——离别了四年的家,可是,他下了车一路狂奔,回到了自己家房子的门前,他却发现,那个房子的门是锁着的,锁上有蜘蛛网和灰尘,锁子都是生锈得了,这时,他在想家里到底出来什么事情了?他又想不会的,妈妈每个月都在给他打生活费,每个学期都在给他打学费,男孩从书包里,翻出来四年都没有用过的钥匙,他把那把锁打开,轻轻的推开门,可是,家里的场景让男孩惊呆了,到处都挂满了蜘蛛网,四处都是厚厚的灰尘,他的书包,掉在地上,他飞跑到了邻居家问:“我的妈妈到那去了!我的妈妈到那去了!”而当邻居看到他的那一瞬间,眼泪却夺眶而出,邻居说:“孩子,你是否知道,你上大学的第一笔学费是哪里来的吗?”男孩哭着摇头:“不知道”,男孩根本就就不知道,邻居告诉男孩“那是你的妈妈,背着你偷偷在短时间内连续卖了几次血,换来的钱哪!”男孩着急地说:“那我的妈妈现在在哪里呢?”邻居告诉他“孩子,你走后的第七天,你的妈妈就已经永远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人世。”男孩根本不相信“不可能的,她每个月还给我寄来生活费和学费”,邻居对男孩说:“你走后的的第七天,你的妈妈就晕倒了,当我们发现后,已经不省人事了,我们把她抬到医院,医生对我们说,你们可以准备后事了,你的妈妈,在去世的最后一刻,她的嘴里不停地呼喊着:要把孩子抚养成人!就在最后那一刻,你的妈妈跪倒在医生的面前,求医生给她出个主意,她该怎样才能供你读完四年的大学,后来医生告诉她,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你身上的器官捐献出来,可以换到一笔钱,如果这笔钱合理实用的话,能够供你的孩子读完大学。”当男孩听到这里,就像疯了一样的跑到妈妈爸爸的坟前,他跪倒在坟前哭了很久很久!这位伟大的母亲,在生命最后一刻竟然签下了一份遗嘱,把自己的器官捐献出去,男孩趴在妈妈爸爸的坟头写了一首诗,后来谱写了曲子就是《感恩的心》,这个男孩的名字叫陈志远,后来成为台湾有名的音乐人,被称为台湾音乐怪博士,在今年3月15日,离开人世,享年61岁,留下了《感恩的心》《天天想你》《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孤星》等等,很多不朽的音乐作品。
这个故事完了,留下了深深的思考!请有缘人看到这个故事,把它讲给身边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