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是证人》观后感800字
杨幂、鹿晗主演的电影《我是证人》,被其粉丝吹捧的风风火火。粉丝就是那个样子,大家不必当真。这部电影到底如何,尚需平心而论。我觉得,该片有太多显而易见的问题,在剧本质量上,尚且不如《孤岛惊魂》这样的国产悬疑片,尤其在一些大的价值观取向上,《我是证人》也有严重问题,不过是一部使劲为各种产品打广告的大视频。
先说剧本问题。《我是证人》基本没有悬疑成分。伪装专车的撞人司机,在剧情尚未过半就显山漏水的明显,影迷观影之中,只剩下如何抓捕一下这个犯罪嫌疑人了。而且,剧情基本没有转折成分,犯罪嫌疑人明显是自己作死——不去追杀鹿晗,根本不会出事儿。这是为了手捏剧情,而故意让反派作死的编剧手法,是非常低端的。
到了剧情三分之二处,电影更是急转急下。犯罪嫌疑人家中打斗之后,转战杨幂豪宅,转战后,实在是为了凑足剧情时间,使劲各种打斗叠加罢了,没有任何新剧情出现。这种拿打斗叠加累积剧情时间的做法,在《孤岛惊魂》中也是一样路数。然而,《孤岛惊魂》要比《我是证人》更具备看点:暴力程度、情色程度和紧张程度。
这种故意拿打斗叠加剧情的编剧手法,造成影片时间线上的巨大错误。反派杀死鲁力后驱车杨幂豪宅行凶,小跟班发现失踪少女们后等待增援,进而发现鲁力,从而驱车豪宅救援。时间差上,小跟班发现鲁力的时间,对等杨幂大战反派的时间。杨幂大战反派打了很长时间,显然过分臃肿,严重加长了小根本发现鲁力的时间。尤其为了死亡和用死亡造成心理变态的剧情,不惜用手一推,就能把人推死的弱智情节。这个毛病,又是与《心迷宫》一样的。一推死,编剧你骗鬼呢。
再说价值观取向。《我是证人》更像是一部存心为出租车打广告而黑各种专车的电影,制造社会恐慌的意思过于明显。盲人幂幂打车,各种出租车坐不上,竟然叫来了黑车,而且剧情还故意为之地搞了一瓶咖啡的情节。几个月前,媒体大肆鼓吹失踪少女的新闻,表面上关心人民群众安全,实际上打击依靠互联新力量兴起的专车罢了。《我是证人》异曲同工。目前一些豪华专车的服务,还真是配备咖啡等饮品。《我是证人》这咖啡有毒的情节,真损。
在目前阶段,出租车配比严重不足,新兴的打车形式依靠互联精神兴起,触动了部分既得利益者,因此被以安全名义诋毁。殊不知,真正的打车软件叫来的车,都有严格的安全监控,并非《我是证人》诋毁的那般。该部电影,为诋毁新生事物,不惜歪曲事实,面目可鄙。
影片可圈可点的地方,则是广告的各种植入,简直无孔不入。我能记住的植入广告,至少有手机、护肤、网站和别墅四大块。手机功能的各种剧情植入,堪称电影植入广告的范本,乃至于疑犯把大幂幂手机扔下楼之后,我依旧怀疑电影会不会让幂幂捡起来继续用。不过,这样一部手机订制电影,在剧情上,实在不给力啊。
说到两位主演演技,杨幂依旧是《孤岛惊魂》的水平。我一直不认为《孤岛惊魂》中的杨幂就没有演技了,相反,我觉得她表演的非常到位,把一个无知少女的样子传达地很好。在《我是证人》中,杨幂演技也没有什么提高,只是因为成本高了一些,导演组在调度上更宽绰了一些,显得好像好了一些罢了。
至于鹿晗,剧本中有意将其打造为一个叛逆的京城二代形象,他演的,还是太奶油了,不给劲儿。尤其在报案中与杨幂对手戏一段,基本处于背台词阶段。乃至于最终的剧情,在舞台上卖力歌唱,更是为炫耀歌喉而来,对得起自己的粉丝,却对不住只想看个电影的真影迷。
该片情怀上,更是很陋,剧情又不给力,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烂片。篇外:《我是证人》有两处看点。第一处,杨幂过马路磕破腿。大幂幂小腿毛孔粗大,只有影院大屏幕清晰可见。第二处,大幂幂剧中有句台词,“等一下”,神似啊,也只有影院立体声才能有的享受,编剧一定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