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冰的河水,让我看见了春天的影子。
北国的春天好像总是来得很晚,立春已过,温度还在冬里,绿色却远远没有起程,还在冬的怀抱里安睡。我只能从融冰的河面上,看到了春天迈着缓缓的步子蹒跚而来。阳光散射着耀眼的光芒,气温却不高。二月的北国一直都是乍暖还寒的,没有多少春天的气息让我们解脱笨重的外衣,踏上田野去寻觅春天的踪迹。很多的时候,是我们的心,比季节更早进入了春天。看看那些写北国之春的文字吧,字里行间穿行的,更多的是对春意浓的化不开的渴望,是那种多姿多彩的渴望,让我们的心提前春暖花开了。
期盼春天,期盼在和暖的阳光下,阅读桃花的明丽娇美。在我的记忆里,故乡的桃花是世间最美的花,那美一直璀璨着我遥远的记忆。我的老家在一个小小的山村,村西村北都是连绵起伏的山峦,山坡斜度小,土质肥沃疏松,空气清新,果实甘甜,适宜种植苹果树、桃树、梨树、山楂树等。春天来了,满山的花朵,次第盛开,五彩缤纷,绚丽多姿,而其中每每惊艳我的双眸,让我心潮起伏的,是桃花。
桃花的美在于那明亮娇艳的红,切合了中国人传统的情结,红得喜庆,红得吉利。也许正是因为桃花如此吉祥美丽,在中国人的心中,桃花一直以来都是爱情的化身。
“爱人,桃花开了/那些粉红的颜色,是我们的爱情/我们许下的诺言,就挂在枝头/从山上到山下,你的芳香/如春风,轻轻地吹拂我心灵的湖面/而那一树一树的粉红/温暖了你的脸颊/纵使遇到雷雨和冰雪/纵使我们的生命,远离尘世/我们的爱也依然如桃花/一春一春地轮回”……这样美丽的桃花,这样缠绵的诗句,总是直抵我们的心灵,温暖芬芳,情思缱绻。
站在季节之外,细数着回眸一瞬的心跳,我把千年前粉红的情思,反复熨烫,折叠成层层相思,放在鹰翼之上,日夜兼程抵达你盛开的地方。
冰消雪融盼春归,深红浅红百花艳。此刻,我只有期待,期待在渐渐柔软的风里,感受暖暖的春意,舒展春天的生动,和万物一起蓬勃生命的热烈。
我的幸福仍旧是你
很久没有见你有那样的举动,经过那次之后,心里有一种暖暖的、美美的感觉。你又让我找回了往日的滋味。
你是一个很勤快,也很关心我的人。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你会想方设法让我开心;每当我落魄的时候,你会用最真挚的话语来鼓励失落的我。
过着低薪族的我们,仍旧收获着完美而幸福的日子。回想那一段美好的日子,那一段流连忘返的感觉,至今我仍旧沉浸其中。还记得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我们在外面租了一间小房间。起初的你总会用很多的话语博取我的开心,隔三差五的给我买一些好吃的东西,每逢周末时,你总会带着我去踏马路、爬山、逛街市,记录着我们的分分秒秒。
在家中,你总会为我分担着劳累。每当看到我辛苦的做家务活的时候,你总会与我抢着做,你说不能老是累了我,那样你的心里很难受。
我感觉你是一个很好的人,你很了解我,并且能够体贴我,你就是我的幸福的港湾。在幸福的笼罩之下,我早已忽略了旁人的闲言碎语,为了不让幸福从我身前飘然离去,我决定用婚姻打开生命的幸福之旅。
与你接触多年之后,渐渐的发现,你在慢慢地变,变得已让我看不清你的真实面目。不知是我们彼此不够了解,还是从开始到现在,我根本不是你最在意的人。
从结婚到现在,你变了许多。而后的我,每天上下班仍须得接送孩子上学、做饭、洗衣服、搞卫生,你却从来没有在意过我的感受,感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事,你便没有为我分担一点一滴的生活忧郁。
每天上下班,感觉你把所有的事的都包揽在我的身上,我就像家中的保姆一样,每日每夜的过着疲惫不堪的日子。
不知何时?游戏像恶魔一样绑架了你的真、善、美,游戏替代了我的地位,游戏成了你的最爱。每当下班看到你玩的是游戏,上班看到的是你在床上酣睡的面容。说好的和我一起带着孩子去逛游乐园,你却因为游戏的原因,放弃了温馨的一家三口。
每当我提到关于你工作的事,你总会以网络等于金钱的话语来搪塞我。我一直想离开这个不属于于我的世界,可是面临着孩子,我始终不能踏出那沉重的步伐。每日每夜看到你在电脑旁给别人喝彩、给别人指导,我真心烦了。对于沉迷于游戏的你,我真心累了。
或许是中了风寒的缘故吧,一病让我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唯见孩子在我身旁不停的哭泣,许久不见你的身影。当我心碎的那一刻,你奇迹般的出现在了我的身前。你对我说:“梅,我们去医院吧,我再也不玩那游戏了,我再也不做游戏开发商的小管理了,我要换一个工作。”听到你的那一些话,我的泪珠在眼眶打圈,滑落在脸颊。
你用纸巾擦干了我的眼泪,把我带进了医院。迷迷糊糊的我,在医院住了好久。
你带着我出了院,回到家已是黄昏时分。几天没有回家,家中已是一片凌乱,到处堆着没有清洗的衣物,地板也是不堪入目。平时爱收拾的我,见到那般情景,实在难受。条件反射地走到卫生间,拿着衣物准备清洗。
突然一双手抱住了我,转过头来一看是你。你对我说:“梅,你还没有康复。相信我,我能把这些搞定。”
你打开了电脑,用酷狗放着恋爱那些年我们常听的歌曲。我躺在床上,听着听着便进入了梦香。
“梅,起床吃饭啦。”躺在床上的我被你温馨的话语叫醒。
一副和蔼的面容映入我的眼帘,看了看手机,已是晚上九点钟了。我用阑珊的步伐走到阳台望了望,外面的夜景很美。抬头,看着挂满了已经洗好的衣物,心中充满了惊喜。再看看地板,早已被你拖得干干净净。
你在一旁焦急地叫着:“梅,快点过来,你在干嘛呢?准备洗手吃饭啦,就差最后一个菜啦。”
还没有回过神,只见你从厨房端了一盘菜到桌上。
我慢步的走到了厨房,厨房已被你收拾得井井有条。“哈哈,这里的热水,洗洗手吧,洗了我们就吃饭。”你开心地对我说到。
那天夜里,你很能干,全部都是你做的饭菜。我们一家三口围着热气腾腾的桌子,很久没有吃到你做的饭菜了,感觉十分的可口。你一边吃饭一边逗着我开心,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温馨;感觉又找回了曾经的你,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回想起来,其实你并没有变,你仍然是你,你仍然是那一个能给予我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