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雪带走,把风带走!这些不停游走的东西,总是躲在时间的缝隙里,让屋后本就低矮的松柏再次拒绝生长,让门前本就狭窄的道路不再聆听行人的脚步声。
油菜花一棵挨着一棵,金黄色的忧伤弥漫开来,充塞着所有的日子。在那片云飘来的午后,我的双眸怎么努力,也无法抵制一场雨水的突袭。
风筝被迫降落。
一些细雨、蝴蝶与花朵,在一枝枝柳条慢慢碧绿的日子里演绎出一道别样的风景。
岁月稳坐在墓碑的顶部,笑看一动不动的天空。飞翔的纸灰于瞬间乱了古琴的韵律,乱了迷离的花影,把一株“勿忘我”痛醒。
坚决的风从那端而来,雨丝无法防备地被吹成斜线。河流经过山脚的时候,无论急切与缓慢,总会带走一些什么。
清明让道路变得沉默下来,这我想起了去年那片桃花的红以及桃林中如烟般轻柔的痛,那些刻在树身上的记忆让我永远地留在了原地。
我把文字安放在屏幕上。这四月的早晨,就让一些久远的风和一只唐代的鸟,在杜甫的屋檐下低回吧,让它们在这束薄薄的雨雾里书写那些被言中了的风景,这会让春耕的农具,不断地翻掘出来自于泥土的芳香,也会让一粒种子,将细小的思念疯长成一棵参天的大树。而我,只能守护着指下的键盘,让一只流浪的灵魂在文字空间里穿梭游走。
半滩风
朝阳升起之处,是我掌心温度最低的地方:一个坐在一束麦子上回家的人,带着他热爱的少女,用十个春天的形象惊扰了我的梦……
半边滩水卷起,松涛如诉,踩着阳光和雨水给予的尘土和泥泞,他拒绝了伞的诱惑,点燃一支火把独自去看山头被雨淋湿的麦地,看又弱又小的麦子……还有诗中吟唱的野花,那些生长在天堂的唯一含毒的野花……
大阳升起来了,阳光打在地面上,我无力起床,我迷茫的双眼分明看见了一个人:
那个人在雨夜里一边清洗着自己,一边在一只空杯子里装满了撕碎的诗行,一边低吟着“亚洲铜”……并且在一片鼓声之后,与我一同观赏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脏……
半边滩前,一枚石块沉入了海底,一个身影飘过了光滑修长的铁轨走向我的窗口,清晰如水的双眸凝视着我,然后在我的窗前埋下一只杯子并对我说:这是一只为你祝福的杯子!
蓝月亮蓝蝴蝶
昨日一别,风之口花死蝶瘦。
从此,海阔山遥,未知何处是潇湘?
蚀痕斑斓的故事,躺在西边桥头的冷风里,默默回味你飘着墨香的文字。
这是一个绿肥红瘦的日子,我拼命挣扎也无法抓住你……一篙独去,为了一个弱小的生命,你抛弃了喜爱的文字,一朵文学的奇葩从此沉静于水底……
故人何在?烟水茫茫……
我沉淀了一生的思念飘荡在这悠悠天地之间,那些与你共鸣的旋律,余音袅袅……孤独的汽笛声将空灵的苍穹撕裂开来,赶走了晓风残月,一任大雨滂沱,一任断鸿之声啼穿雨幕。
我的蓝月亮,在这座城市我再也看不到你的影子……
真的如此狠心吗?
那些不知季节的夜晚,我们曾是怎样地彼此相知守候?为何你能深入我的心灵却急着走出我的视线?
水风轻,繁花渐老。
多想,多想能月儿依旧,蝶儿依旧?
你曾说:不远,心很近很近
你的一句话一个回眸便将我改变为一片等待于风中的秋叶,如何努力,如何寻觅,才能重回那一个真实?
我是一只寻梦的蝴蝶,我在找寻我遗失的月亮,那轮幽蓝幽蓝的月亮……谁能遥指天幕,缩短我遥遥无期的等候?
三月
三月的夜,无风。只有若隐若现的皎洁在三月的枝头颤微微地抖动着,淡淡的花香悄然拨动了乡村的恬静,窄巷尽头,小河流水的姿势鲜亮地闪烁。
桃花不紧不慢悠然地绽放,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举着香甜的糖果捕获着行人的呼吸。我紫色的三月之梦在泥土苏醒的歌声中,在谷物拔节的芬芳里,进入了音符满溢的山谷。三月,于不经意间打开了一道不甘寂寞的大门,让进进出出的人们都满怀欲望和梦想,且曲折,且璀璨,只有破空而来的月光才能真正记录一道美丽风景一路走来的沧桑。
一路无云,只有三月的田野在安静的月光之下丰盈而饱满地微笑着。
为了拥有这样一个夜晚,我等待了何止一千年?我将魂魄凝练成一滴草尖上的露珠,为的是能够走进你的光影,能够更加亲密地接触你皎洁的笑颜。然后,在你的温柔里,默读春天的形象,感受一滴水、一朵花、一片树叶丰富的内涵。瞬间,我想起了一些词语,比如:清澈;比如:碧绿;比如:跳跃;比如:飞翔……一些快乐的诗句迅速返回,细腻缠绵的文字再也无法淡下去。
这就是三月,在一个没有风的夜晚,它会让一切都保持为一幅水墨画的姿态,然后,再去引诱那支泼墨的笔,把月光一样的梦不深不浅地泅渡过来。
一只鸟,藏在树叶后面的秘密更加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