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清明,又是心情荒芜的日子。拿一把铁锹,穿过一片嫩绿,来到你的山头。你在山那边安家。走在山头,凉风习习。满山被杏花覆盖,一团一团白如烟雾,凉风走过,杏花纯美而激情的飞扬,这是大地永恒的圣典。
在繁花的簇拥中来到你的门前。轻悄悄的怕惊醒酣睡十几年的你。铲一锨黄土撒在你的墓堆上,让你的身躯不被大山淹没,平整平整你的院落,让你的房子更加雄伟,浇一浇你院子里的那棵松树,让你的世界更加生机盎然。
多少年过去了!
那年你毅然绝然地撒手而去,留给我的是你永远英俊的脸庞和潇洒的举止。你把年轻和美丽永远留驻。人生本来就是艰难地走着、熬着、忍受着、苍老着,而你却躲过了这一切。从此,你没有了痛苦没有了欢乐,你不怕苍老,你没有任何烦心事,你只是坐在二十七岁的树林里掐着指头算着我一天一天消失的日子,看着我一天比一天多的皱纹。你看着苍老爬上我的额头,蔓延到我的眼角脸庞。你会不会再看看你青春的脸而发出疑问:“这个有很多皱纹脸色苍白很憔悴的女人是谁呢?”你知道吗?我很生气,为你的不负责任生气。你说过我们一起走完这一生,可你太爱开玩笑,你喜欢捉迷藏吗?走在二十几岁的林子里,你一个转身就藏在一个角落里,让我找不着你。你站在所藏之地看着我着急,看着我难过,你高兴了吗?你真的跟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你让我永远找不见你,永远为你伤心难过。看着日夜奔波劳碌的我,看着逐渐衰老的我,你是不是觉得你的选择很正确?可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做的结果,是让我的愁肠断了,再也接不上。
这一张张燃烧的纸是我对你的哀思,这一摞摞冥纸是我送给你的祝福。无论在怎样的世界里,钱的功德你永远抹灭不了。我的世界是这样,我想,你的世界也一样吧!不知!你在你的集市上逛的时候有没有更多的钱买你所需要的一切?人常说:生前是干什么的,到你的世界里也是干什么的。你生前是个警察,那你现在一定还是吧?我想也是!你是那么爱你的职业,你是那么耿直,你容不得一点点污染。但我不知道,你们涨不涨工资,你的生活起居有没有人照顾?你的衣服旧了会不会买新的合身的?你想喝酒了有没有朋友陪你喝?
我带来了酒还带来了烟。很想再和你痛饮一杯。其实我感觉到了你的存在,感觉到了你的气息。每次来看你的时候,我总是感觉到你站在某个角落默默地看着我。此时,你也一样吧,举杯对着空中对着四周,深深鞠一躬,爱人,陪我喝一杯!咽下去的是一团火,喷涌而出的是两行清泪。爱人,我的泪已随着你的走而空,多年了我的眼里只有火,而今天,那两行清泪灼伤了我的心。那积压心中的思念发酵了。想你说你只是很淡很淡的语气,我以为你就是我心中很古老很古老的友人。可当我翻出时,却发现你是友人更是爱人,是我心中永远无法弥合的疤,是我永远无法翻越的寂寞的梁。
只想问你,你过得还好吗?你会不会照顾自己?你喝醉了酒回来有没有人给你倒茶?
你的世界对我来说是一个沉寂的世界神秘的世界。我只觉得你的世界被一望无垠的神话覆盖。
我只觉得你没有了我和我没有了你一样,永远摆脱不了寂寞,永远噬咬着寂寞的黄昏,你永远打算和我捉迷藏,我来时,你藏起来,我走后,你再出来看孤雁长鸣,看野兔朝落日扫过时留下一道长长的弧线,看深远的苍茫,看风吹草低的牛羊。这就是我每次来时总感到你的存在你的气息,所以你的院落成了我向往之地,我呼吸着你的呼吸,聆听着你的聆听,心跳着你的心跳,叹息着你的叹息,思念着你的思念。
在这儿,我没有了我的孤独寂寞,但我有了我们的孤独寂寞。这孤独寂寞里没有了心焦的成分,没有了流泪的冲动,只有深远的思念只有旷古的诉说欲望,而所有的诉说只凝结成一句话,脱口而出:“爱人,你好!”
天空澄碧而飘逸,云卷云舒。这应该是我的天空吧,可这是坐在你的院子里看见的,也应该是你的天空。你的院落周围,浅草吐绿,杏花开的正艳,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几只比花瓣大不了多少的蝴蝶翩翩飞舞,那是被花香醉倒的蝴蝶,这所有平淡的灵魂聚集在我的身旁,向我诉说着关于你的美丽的神话。
我很羡慕你身边的一切。门前那两棵松树可以拥有你,你坐在树下想你的心事。它可以和你拥有共同的欢乐共同的伤悲,你的喜怒哀乐你的幽怨思念它知道,我很羡慕你脚边安详的小草,小草是幸福的。草荣草枯都渗透你的体温,它们静静的躺在你的脚下,植根于你的怀中,感受着你的脉搏,倾听着你的心跳,愁苦着你的哀伤,欢乐着你的高兴。而这一切本该属于我,可你在十多年前就把我拒之门外,是我不够优秀吗?
如今,这树,这花,这草显得如此高贵,而我却那样平凡。
高贵的心养育了高贵,平凡的心抚慰着平凡。
你的爱沐浴了这所有的花草树木,能沐浴到我渴望幸福的眼睛吗?
清风和煦,有你的大地养育着所有生命。一路上紫色的马兰花注满了相思。
我,活着,并默默的思念着。这就是我生命里永远挥之不去的爱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