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缕绚丽的光,我在这光束织成的小天地中来回穿梭,编织着一个坚持不懈的青春之梦。 --题记
青,一个生机勃勃的日子,春一个万物萌发的季节,青春一个有许多奋斗的日子组成的季节,青春需要梦想,我们活在当下,活在青春里,我们便需要梦想的陪伴,需要梦想带来的动力,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就是梦想,梦想不会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追逐梦想,向前迈出自己的脚步,我们就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等候那陌上花开。
告别了昨日高中的牢笼,9月,我离开自己的家乡怀着无比的憧憬与渴望踏上了梦寐已久的大学校园,刚来到这个繁华的都市-天津,作为一个农民家庭出身的孩子来说,我多少有些自卑感,因为我和姐姐是双胞胎,同一年上大学,父母又都年过半百,劳动力不足,学费便成了家里的一大问题,在家里努力争取下,终于申请了生源地贷款,这也暂时缓解了家里的经济支出,当然无形中给我带来了压力,但国家的政策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步入校园之后,助学金的到来,滋润着陌上的那朵梦想之花,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里的经济问题,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会怀着感恩之心,在大学生活中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国家资助政策像一泓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灵,同时自己也不忘在假期打工来贴补费用,不管是在食品厂还是商场里兼职,这都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即使人穷但志不能穷,既然选择了进入大学的校门,我便在那一刻起为自己树立了理想与目标,同时在生活中尽可能的节俭,不浪费。我始终相信只要自己一直向前奋进,便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获得成就。
刚步入校园的那一刻,真切的感觉到大学和高中的不同,大学更接近自己的生活,你可以选择堕落,也可以选择更加努力的奋斗,积极的进取,生活上的节俭,让我更懂的了要尊重周围的每一位同学,同时自己应学会为自己制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而且面对身边的积极优秀的同学,同时为了自己的梦想,我每天提醒着自己要不断奋斗,坚持不懈,大学里需要锻炼的是自己的能力和思考,所以自己也积极参加班委竞选,成为了一名心理委员,为班级贡献着微薄的力量,无论加入社团还是参加班里的活动,自己也都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希望能从微小的地方不断提升自己的交往和处事能力,不求名利,只求自己能有所收获。知识改变命运,这是绝对的真理,大学里学习永远是重要的,如果你的学习成绩不好,那么一切也只是徒劳,于是自己每天坚持早起打卡,不旷课,认真积极的完成作业,无论是平时成绩还是实践活动自己都力求尽善尽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天道酬勤,自己的努力也有了相应的回报,在大一学年,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二等奖学金,并积极进取,获得了“三好学生”的称号,同时也成为了班里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己也会积极向组织靠拢,努力的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梦想只属于全心全意为它付出的人,自己通过课余时间和暑假的空暇时间不断学习自己的计算机二级知识,也已经顺利通过。这给了我很大的激励,给我带来了信心和勇气。
生活中只有付出了点滴努力,才会汇聚成海洋,在大学里我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下去,不能选择悠闲和安逸,生活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如果看不到美好,那是因为你没有坚持下去,所以自己毅然选择了考研之路,希望自己能学到更多知识,有更宽阔的视野,在大学这宝贵的四年里,努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丰富自己,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并且不断请教他人,追梦在时间中沉淀,它会成为更加现实的存在,时间在追梦中永恒,它将成为更加宝贵的记忆,在我们的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只有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才能使自己获得实实在在的成就,没事时,我会选择去图书馆,用宁静的心灵去接触书中的真谛,扩宽自己的视野,充实自己的生活。
因为我们还年轻,趁着夏花初始,追逐自己的梦想,你会在这里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沉默努力安静的自己,你会为自己所做的事而感到充实,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天使的翅膀直挂云端,让激昂的青春迎风飞扬,因为我相信梦想,我相信温暖,我相信理想,我相信我的选择不会错,我相信自己的梦想不会错,看,那永不退色的阳光,如梦如幻静静流淌,青春在时间的银河里蔓延,我掂起脚尖仰望幸福,在助学金的帮助与支持下,我会在看似漫长而又短暂的车辙上奔跑,做一朵活力而又顽强的花,任凭春来秋去,风雨兼程,随风而生,随遇而安,用信念和感恩之心,在风华正茂的季节里,不遗余力去挥洒一片热血沸腾的心,于陌上,等待那梦想之花缓缓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