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梦,一个关于美好未来的梦,在追逐这个梦的过程中我们会学着克服困难并逐渐成长,成为新一代的追梦人!
年幼时候的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就像是婴儿对妈妈的母乳的渴求一般,有点贪婪,所以我们努力学习着,在作文里、日记里、睡梦里都曾留下过我们关于理想的誓言。后来的某一天,我们偶然知道有一个地方能够让我们真正成长,长成大人口中的“大人”,能够学会进入社会的本领,于是我们对那个地方十分的神往,为了进入那个地方我们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坚持着心中那簇火焰的燃烧。于是,这一坚持就是十几个春秋。终于,在某一个仲夏的夜晚,我们手持录取通知书在心空下虔诚的还愿,心里高声喊叫着:“我终于要进入大学啦!”
我们对即将步入大学这一事实兴奋不已,但是却没有注意到父母欣慰的笑容下那无法抹去的忧愁。终于在即将缴纳学费时我们亲耳听到了父母忧虑,是的,就是昂贵的学费与生活费。家中的实际情况我们心里都很明白,父母多年的辛苦我们也都铭记在心,并暗自发誓以后一定让他们安享晚年。如果我们继续坚持追求我们的梦想,那势必会让原本困难的家境更加深陷困境之中,但是如果让我们放弃这是几个春秋的努力,停止追梦的步伐,我们一定会心痛不已,以后也一定会后悔的。最后我们还是选择坚持下去,就算在学校生活条件再困难我们也不在乎,我们计划着如何去找兼职来补贴生活费,减轻父母负担。其实这一些等真正入了学之后我们才发现是行不通的,繁重的学业让我们无法抽身去干别的事,我们也只乐意做与学习有关的事。但是面对这高昂的学费之后的生活费,我们还是十分忧虑的,看着父母一天天老去,但肩上的重担却愈加沉重,而我们却无能为力,心中的内疚与心痛无法言明,于是我们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不是有点任性了!
在我们为自己的人性自责时,一个暖人心底的消息传来了,国家为支持家境困难的优秀学子而颁发了一些奖学金和助学金,每个家境困难但是坚持追梦的孩子都将有机会得到一笔不晓得金额用于生活费的补贴。这消息让我们高兴的同时鼻头还有一些酸酸的,是的,我们十分感动,为国家对我们学子的关怀!
无论是奖学金还是助学金,都是一笔不小的金额,我们拿到的都是国家给予我们的深深的关怀。这笔金额不仅充当了我们的生活费,而且减轻了我们父母肩上的重担,从而是我们心理上不在为了学费、生活费而焦虑担忧,我们能心无旁骛的专注学习了。
轻松的心境是我们不断努力学习,坚持追梦的理想环境,而国家对我们温馨的关怀让我们拥有了轻松学习的心境。在这优美的校园里,我们怀揣着那伴我们成长至今的梦想,我们向老师们汲取知识,与同学积极交流,每天都是一个新的自己,每天都充满力量,那心中的理想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相信在某一天它会开出花结成果的!
在大学的每一年里我们都能接收到国家对我们的资助,所以我们心中对国家对社会有着满满的感激。但是我们现在还不能为报答国家与社会做出实质性的贡献,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在各方面培养自己,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一个思想丰富胸怀开阔的人,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尽力去帮助他人,关爱亲友,孝敬父母长辈,我们明白做一个优秀的有良心的好人就是在报答社会。
所以,国家给予我们这些家境困难学生的资助,不单单是经济上的帮助了,它让我们懂得了国家社会对我们的爱;懂得了要去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懂得了要坚持心中的那份理想与信念。
国家的一个资助,它不仅帮助我们得以继续我们的学业,而且它所呈现出来的意义然我们感动不已,从而更加坚定我们的梦想,在追梦的过程中我们慢慢成长,接触到不同的人与事,我们慢慢被打磨铸造成更美好完整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