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梦想可以飞翔,学校的鼓励就是我左半边翅膀。
两年前,当我拉着行李箱站在这里的时候,我说不明白自己心里是一种什么感觉。马路上的车一辆接一辆的在我身后驶过,汽车引擎的声音久久在耳边挥散不去,“潍坊学院”四个大字占据了我全部的视野。
没错,从此时此刻开始,我是一名大学生了。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看着眼前陌生的人,陌生的事物,看着人们所说的大学,我开始有些激动,但又有些迷茫。是不是当我走进校门的一刻,就意味着我长大了?在这里我会经历什么?我要怎样度过我的大学?带着满心的疑问,我走进了校门。
我的大学生活,从此宣告开始。
常常听别人说,大学是个虚度光阴的地方,我总是不以为然。我不想花着爸妈辛苦赚来钱来荒废人生最美好的四年,从现在开始,我要自立。我总是想着去干兼职来给自己赚点生活费,这样就可以减轻一点家里的负担,可是每次赚来的钱根本达不到自己养活自己的程度。慢慢的我发现,跟干兼职相比,在大学里只有学习才是王道,我开始把以前干兼职的时间用来去图书馆,把每天迷茫的时间用来记单词。有时我也会一个人在校园里的某个角落里安安静静的坐着,我并不觉得孤独,甚至有些享受这样安静的孤独。
我记得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那天早上很冷,我走在去上课的路上,校园里高大的法国梧桐的树枝被风吹的吱呀响,枝头上已经干枯但还没有落下的叶子在寒风中摇摇欲坠,像是对无情的风表示抗议,它倔强的认为,不管炎夏还是寒冬,自己的位置就应该在树上,泥土不是它的归宿。就在我对一片枯叶敬佩不已时,我的手机响了,屏幕上提示爸爸来电,我瞬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爸爸叫我回家。我在风中思索了一会,转身跑回宿舍买了回家的车票。我还是晚了,我应该没事多回几趟家,我应该多给奶奶打电话……
回学校前,我问爸妈,奶奶生病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他们说,奶奶不让说,她怕我担心,她怕耽误我学习。我沉默,转身准备上车,可是爸爸在背后叫住了我,“奶奶希望你好好的,奶奶说不要让她失望”。我忍着眼泪点点头。爸爸又说“给奶奶治病花了好多钱,我知道你在上大学需要用钱不能委屈你,可是还是希望你能省就省,好吗?”此时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说不出话,只是点头。我能感觉到爸妈的无奈,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不会让爱我的家人为难,更不会让他们失望。
回到学校,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每天下课去图书馆,晚上在自习教室整理笔记,一直到期末。生活费则是能省则省,除了吃饭交话费以外尽量不有别的开支,一想到爸妈辛苦工作的样子,我都是慢慢的辛酸。果然我没有让爸妈,没有让去世的奶奶失望,我的成绩在班里还是名列前茅。但我总觉得不够,我还需要更努力。第二个暑假结束,我就大三了,刚开学,就听到学校有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项目。我想,如果我能申请到励志奖学金,就算是得到了学校对我的努力的认可,应该算是给逝去的奶奶最好的交代了吧。
写好申请,准备好资料,把它们上交之后,我就开始了默默的等待。我相信我的努力大家能够看到,我相信我不会让家人失望,不会让自己失望,更不会让学校失望。除了默默的祈祷外,我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学习。不久之后,评议结果出来了,我申请成功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只是在这一刻感谢学校对我的认可,感谢学校对我的支持,我没有辜负学校和家人对我的期望。
奖学金发下来后,我把它全部打到了爸爸的卡上。我没有说太多,只是在短信上寥寥的写了几个字:这是我的奖学金。过了好久爸爸才回了短信:好样儿的。我知道爸爸一定很开心,我能想象到他看到短信时的笑容,那是满足,是自豪。我终于明白了人们所说的知识就是力量。
虽然生活中有种种的不如意,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没有放弃努力,没有放弃理想。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因为有学校的支持,我的梦想才能飞翔,学校的支持就是我梦想起飞的左半边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