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春光无限的三月,漫步于生活了三年的大学校园,着眼处尽是盎然生机,欣欣向荣的景色。调皮的太阳伸出它的小舌头舔着我的脸颊,细腻温软,整个人好似包裹着蜜糖般心底涌出无限暖意。耳畔清风扫过,此时站在旗台下,抬头,鲜红的国旗在湛蓝的天空下舒展着腰身。
在美好的春光里珍藏于心底鲜活的记忆与情感争相蹦出欢呼雀跃。不由想起四年前高中母校里那个阳光明媚的三月午后,那场当初令我窘迫的馈赠仪式:市里领导和军队干部雷锋月我们学校视察并资助困难学生,不久前家庭刚刚遭受突发灾害的我由此也被列入了资助者之列。
当原本腼腆的我踩着凌乱的步子走上旗台时,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自于老师和同学们“特别关注”。几千道寒光凛冽的目光“飕飕”地朝我扫射而,把我从头盯到脚,从脚量到头,他们审视着我的每一根发丝,衣服上多余出的每条线头。我从未察觉到自己的双手如此的多余,垂直或插兜,或者干脆卸掉?我只得通过不停搓捻衣角提醒自己双手存在的必要性。低下头窃窃私语,他们一定在议论着关于我这个二年级贫困生身上的每一处琐屑,或熟识的,或陌生的,他们一定在讲述关于我的某糗事。我的脸由通红变为煞白,我把头深深地,深深地埋了下去,多想就此消失于透明之中,三月的阳光逼得我一阵踉跄头晕目眩,眼前发黑。
多么漫长的考核时光!突然间,一个身影闪过遮住了煞人的阳光,逆光处那位身着墨绿色军装的军人站成了一座耸立的塔,三月的春光里他披着阳光,遍身光华。伴随着台下热烈的掌声,我双手接过他手中装着助学金那鲜红的信封,一时哽住,他轻轻的说:“好好努力,一切都会好起的”。瞬时家里不如意的处境,父母的叹息,少年受伤的自尊心一闪而过。难以抑制,他笑眯眯地拍拍我的肩膀,朦胧的泪光中我看见他双鬓钢针一般的白发与三月的空气顽抗着,彼时所有的感激与谢意都化作一个深深的鞠躬。
你总以为你很坚强,但只有当你面对更强大的困难时你才会真切的体会到自己的坚强甚至连自己都难以估量!高三的一年里一本本复习资料被我翻烂,圈圈点点处黏了一次又一次直到无法补救。尽管很多同学善意的提醒我这样拼命结果很可能与他们无异,我笑笑还是坚持每天早上第一个进教室最后一个离开。
七月的钟声敲过,当我用微颤的双手捧过金灿灿的录取通知书时,我在心里默默的说:谢谢你,你看我做到了,一切都会好起的。
步入大学,除了平时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了学校红凤沐馨社,接过了学长学姐的爱心接力棒,抱着为区留守儿童筹集新年礼物的募捐箱走在十二月的刺骨寒风中,遭受了路人的白眼与讽刺之后擦着眼泪继续向路人进行募捐,我深刻的明白我怀里小小的募捐箱里承载着区孩子的美好的笑脸和新年愿望,另我无法停止前进的步伐。
难以忘记三月雷锋月清扫校园时老师肯定的赞扬,养老院里慈祥的老人笑眯眯的眼睛,义务辅导班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从一名普通部员成长为带领大家前进的部长,从幼稚羞涩的小女生蜕变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三年的点点滴滴让我不断成长,当我站在省级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的颁奖台上接过妇联老师手中金灿灿的荣誉证书时,我分明真切的感觉到自己就是站在三月春光中递过鲜红信封披着阳光的那位,在一片沸腾的掌声中我默默告诉自己:原,接受给予从都不是一可耻的事情,当你能够为他人做些什么的时候你却拒绝付出自己爱人的能力才应该羞耻,感谢被给予让我明白付出的难能可贵。
三月春风里,草儿露尖儿,虫儿苏醒,感谢阳光给予一切生命自由向上的机会,感谢遇到的人让成长变的更有意义。春光正好,我们在路上,披着阳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