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读书成为教师的第一至爱时,你会发现:“一片云”将会推动“另一片云”,“一棵树”将会摇撼“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将会唤醒“另一个灵魂”。
读过很多书,感受不同,收获更不同。一本好书,当你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时,你会有很高的成就感,你会觉得自己是个大智大慧的人。因为你能从书中获得知识与力量,找到幸福和快乐,更重要的是得到陶冶与成长。
在众多的书中,我最欣赏的是海伦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就像一座警钟,时刻回响在我的耳边,激励着我的生活,激励着我的人生,促使我去珍惜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海伦。凯勒,不但被马克。吐温誉为19世纪的奇人,还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英雄的偶像。这些奇迹,全靠她那颗不屈不挠的心,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并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去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人生的光明。
开始,我几乎是怀着一颗同情心去阅读这本书的,但继续读下去,我发现我的心态必须改变,因为在海伦身上表现出来的,不是面对困难的自暴自弃,而是相信自己,不断挑战自我的勇气。所以,在接下来的阅读中,我是怀着崇敬和敬仰来看待这个人的。
也许,在我们身边不乏有这样的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却常常在为没有好工作而不停地自暴自弃怨天尤人。可想而知,这样的人,不会有太大的希望与出息。我想我们应该战胜自我,凭借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创造自己的财富,实现自己的梦想,展示自己的价值。我们时时刻刻要激励自己:不要后悔自己做了什么,而要思考自己没做什么。
在这本书中,能领悟的东西还有很多,海伦能够得以生存,得以成功的原因是爱。因此,我会勉励自己认清周围的一切,然后好好地接受并尝试着爱周围的人,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会快乐,生活才会 精彩。因此我们要珍惜周围的一切:珍惜拥有的工作,珍惜周围的朋友和亲人,爱护我们的学生,爱护身边一切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
我庆幸自己读了这本好书,与这样一个伟大的心灵对话;我庆幸自己读了这本好书,因为此刻,我正品尝着与伟人对话的快乐。
的确,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棵树摇撼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读书,令我快乐。感悟,让我成长。
老师们,人生象木材,可以腐朽,也可以燃烧。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我们不求有功,但求无悔,让我们携手在书中这美丽的世界里,一同成长,共同进步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