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演讲稿3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1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路上领路人--感谢你老师》。
老师,这是一个让人感到亲切的词语;老师,这又是让人感到温馨的词语……
我一向是一个粗心的孩子,可我对我数学却是有一种莫名的爱。但是上学期开学,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理想。刘老师以为我的心没收回来,就草草地说了我几句,我虽然很内疚,但不知为什么,接下来的几次一次不如一次。可刘老师并没有放弃我,而是一直在帮我,我也努力的跟上她走。前几讲还行,可到了表这一章,我总是会出错,最后我和刘老师一起找到了原因,并将成绩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刘老师为什么要帮我呢?那是因为她不想让我的成绩像滑雪一样滑到山底,刘老师为我付出的比她本身收获的要多得多。难道,我不该感谢她吗?是她让我有了信心,所以我才能跟上这一学期的课程。
我的作文成绩一直没有进步,可就因为您,不但没让我失去信心,反而还爱上了写作。郭老师,还记得那一次的发言吗?您说我的发言不够完整,语句不够通顺。于是,我重新理顺了一遍后,再重新说了一次,并多加了几个刚学的新字词,你笑了。还记得我第一次读作文时,因为别人写的都是班主任,我随即改了一下。当时您又夸我随机应变的能力强,您笑了,我也笑了。现在我写作文的能力能进步这么快这都是您的功劳啊!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
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你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你们奉献的战场。“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头。”但你们却无怨无悔,你们用爱一点一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
你们把我们领入知识的殿堂,我们沐浴着师恩的阳光,我们像小鸟一样展翅飞翔,无惧暴风骤雨,是你们赋予我们顽强的斗志,鼓励我们勇往直前。感谢你啊,老师!
老师,您的职业是伟大的,光荣的,无私的,我们为您这种爱业精神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