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之中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从心底发出的由衷的赞叹:“读书的感觉真好!”
很小的时候,因为父母外出打工,我跟随奶奶生活,奶奶既要种地,还要忙家务,根本没有时间陪我玩。妈妈很舍得给我买书,那些花花绿绿的书,摆满了我的小书桌,所以书成了我的唯一的伙伴。
那是一个满是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认识了聪明美丽的白雪公主,知道卖火柴的小女孩非常可怜,明白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那时我常常想:也许哪一天我也会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我时常沉浸在幸福的幻想中。
慢慢地长大,我的书变大了变厚了,我知道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我们的祖先们是靠钻木取火,知道轩辕大战蚩统一华夏,我们的祖先发明了指南针、火药…我为自己是华夏子孙的自豪而骄傲。
现在,我有了自己的书柜,书越来越多,越来越厚我发现世界原来是多么奇妙。读书让我变得高大起来,仿佛举目望去,我就能轻易地看到北极的冰川;看到埃及的金字塔;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修建金字塔……直到爱不释手地合上书,我的脑海中还是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读书真好!
读书不仅拓展了我的视野,而且净化了我的心灵。
我从《论语》中,知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三字经》这本书中我认识了“孔融”“小黄香”。因此,在公交车上,我能经常给老人让座;路上,主动搀扶扶老人过马路;回到乡下时,主动帮爷爷奶奶做家务活。大人们都夸我是一个孝顺的孩子。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这个学期,我作文又有了进步,老师把我的文章变成铅字,发表在学校的网站里。这一切都要感谢读书给我带来的成就感。
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