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卡尔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书对于我来说就是和煦的春风,温暖我的心灵;是灿烂的阳光,照耀我的心房;是智慧的钥匙,打开知识的宝库。
在我儿时,妈妈就经常带着我阅读了很多动人的童话故事。如?阿凡提?告诉我要用智慧战胜困难,《海的女儿》告诉我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阅读这些优美的童话让我幼小的心灵产生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迫切地想要去探索那奇妙的世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又接触了越来越多的名著,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也从中汲取了许多力量。我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认识了身残志坚的保尔,他让我学会了不要在命运面前低头,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我也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中了解了聪明坚强的海伦。凯勒,她让我学会了遇事不悲观,要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我还从《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中喜欢上了勤奋乐观的安妮,她也让我学会了只有勤奋努力,积极向上,才能获得成功。书让我爱不释手,受益匪浅,它已逐渐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阅读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阅读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阅读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阅读让我放飞理想。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断鞭策自己,不断阅读,获取力量,树立目标,我要与书为伴,朝着我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