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四年级作文 篇7
望了望清纯稚嫩的弟弟,再望望镜子中的我:一张尖尖的娃娃脸,但并不粉嫩;大大的眼睛下面有一颗泪痣-浅褐色的小花;不怎么好看的鼻子和一张不大不小的嘴。我也长高了,143cm了。虽说还是小孩样,但和弟弟比……这让我清楚的意识到:我将该和这天真烂漫无邪的童年告别了。
所以这几天,我努力的想让自已的心灵变小,让语言变小,让动作变小,让声音变小,让灵魂变小……
可是……
似乎大家都不让我变小。事件一 —— 前天,对!是前天,我和妈妈在看电视,我指着上空的一只飞虫说:“虫虫,虫虫,‘刚灰过去!’妈妈却极其讨厌地说:“这么大了,害不害臊啊!”妈妈,我可以准确的回答您:“不害臊!”。
事件二—— 昨天,是昨天。我和妈妈、弟弟去超市买东西。偶然间,我和弟弟钻进去了一个试衣间,想出来时却打不开门,过了许久我才发现要按按钮才打得开门。出来后,弟弟跑了去找妈妈,我跟着,却发现售衣员不满地看了我一眼,还跟旁边人嘟嚷着:“这个女孩真是,我看她是存心不出来,她也不是小孩子了,像她弟弟还好说,可是她……”天哪,我真的是打不开耶,再说我跟弟弟有什么不同,不都是小孩嘛。
“所有的人都想让我长大”我这样想,“都反对我变小。”写到这里,泪水浸染了我的眼睛,浅褐色的小花长大了,我也长大了一点。
望望天空,她在褪色。从湛蓝褪成了浅蓝。
而我却……
我将走过短暂而又纯真的岁月,慢慢长大。
童年,我们再见。
再见,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