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周杰伦的,在我的记忆里,从最初那首《爱在公元前》梦回《东风破》,从《轨迹》走到《菊花台》,晃眼间已到如今的《烟花易冷》,从最初到地摊上搜索来的盗版CD里,纵然画面和音质模糊、差劣,但也能乐在其中……
兜里MP4里传来的那些动人音符陪伴我走过那段寂寞的课余时间,在每次放学后带起耳机将音亮调到最高一个人独自享受音乐给人的震撼的年代里,生记硬背着那些歌词,期待着有一天能和朋友一起去KTV大胆地一展歌喉。虽不至获得满堂彩,但也能廖以慰藉。在我的眼里,他是华语乐坛为数不多才华横溢且具有原创实力的歌手。当一切尘世的喧嚣都已被那优美旋律抛却脑后时,心里顿时有一种理性的宽容正在悄然而生。
我对自己说,如果出道五年的周杰伦还跟当年一样稚嫩,你难道不会去怀疑这种清纯的真实性吗。是啊,我说,人都会长大,即使他是周杰伦。可是有时还是忍不住回想起,02年那个宁静的冬日午后,电视上周杰伦头发卷卷的样子。
周杰伦一个让歌坛为之震撼的神话,似乎是不可逾越的。他站在高处,不论你是否喜欢,亦或是无意识地抵触,但是你不得不承认的是在一段时间里你听过他的歌,而在这漫长的时光洗礼和考验中他所具有的才华和荣誉已不再容许谁在去否定和质疑。周杰伦已经代表了我们这一个时代,如果后人要追溯我们这个年代的音乐,周杰伦,已被牢牢久久刻在岁月的印记里。不过回头看,我更喜欢的还是他音乐里那种浓郁中国风带来的亲切感。因为,我同样是华人。
去年的广州玩家见面会上,官方请来了和杰伦面容酷似的玩家现场K歌表演,给现场带来的狂热气氛,很快,第2天就占据了各大游戏论坛主页,可谓轰动一时。话说到这里,我不禁想问,假杰伦是不是一种投石问路的方式?在回头看《梦幻西游》推出“点亮最爱那颗‘星’开启梦幻明星路——明星&美女玩家代言大评选”活动中周杰伦又以高票登顶,回到今天周杰伦本人真正成为《梦幻西游》代言人的时候,我不由想到这是不是水到渠成。
在不久前周杰伦接受了娱乐采访时,在主持人问到关于外界传言要代言《梦幻西游》时,周杰伦直言“这已经不是秘密了,我本身也是很喜欢玩游戏的,虽然有点年纪了,内心还是像小朋友那样。代言的这个游戏当然可以理所当然玩,不怕妈妈骂,当然妈妈也不会管我了。希望小朋友玩归玩,还是要注意课业。现在,广告拍摄已经结束,很顺利,相信不久大家就会看到。”
梦幻西游一款运营非常成功且拥有超高人气的游戏,且一直保持网游市场霸主的地位。周杰伦,亚洲流行乐坛最具革命性与指标性的创作歌手,有“亚洲流行天王”之称。前者在网游市场连续六年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后者连续六年获得了最高销量国语唱片。这两者之间似乎让人看到了他们的共同之处,注重原创,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保持行业第一。最主要的特点是双方都一直蕴涵和保持着那份浓浓的民族气息。
然而作为国内游戏史上最大牌的代言人,官方也正和这位天王巨星展开了全面的合作。续宣布将开启“无与伦比”大区以及以周杰伦经典歌曲“兰亭序”命名的服务器之后,又在暑假来临前在游戏内植入卡通Q版的杰伦形象,以及“超时代”玩法包括周杰伦NPC、日常任务、副本任务等等,还有梦幻西游和杰伦合作的“超时代”全国巡回演唱会。我想在不久的暑假里还会有更多类似的线上和线下活动将一一展现在玩家面前。
不管你喜不喜欢周杰伦,也不管你是从何种渠道得到的那些没有依据和无法经得起事实推敲的负面信息来诋毁周杰伦,事实上他的专辑销量一直稳居第一。他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了,他上CCTV的春晚了,而如今他代言梦幻西游了。就像厨师做一道菜的去迎合了喜欢吃辣味人的喜好却永远也无法去改变那些吃甜食人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