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四年级叙事作文示例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大扫除。
我们先将长台(放东西的那种)整理好:我先拿来三个笔筒,将水笔、水笔芯;铅笔;自动笔、自动笔笔芯分门别类地放进笔筒。在拿来一个小书架,把课外书、作业理好、放好。
我拿来一个扫把,把地上的垃圾扫掉。哎哟,还真够脏的。我再挑来水,在地上泼点,再拿来拖把,把地上的灰尘拖掉。妈妈把瓷砖给擦的干干净净的。妈妈说:“拖把给我,我来。”我便把拖把给递给妈妈,我则去拖楼上的地板。
接下来,我们向三楼进发。哇!楼上的东西可真够多:有自行车、有篮子,和我小时候的玩具。妈妈说:“你下去,别做了。”“哦,知道了。”我回答道。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今天我们家就要来一次大扫除。
首先我们要整书,我们家桌上、地上都是书。这得整多长时间呀 !在这个时候,机灵的姐姐想出了一个办法:“我们来一场比赛吧,看谁整的快。”看姐姐已经开始整理了,我也不甘示弱,也整理了起来,整完以后,我们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妈妈又说:“把我年级下册的语文书、数学书整理起来。”本来想去玩的我,又得忙了,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姐姐想去找他的书,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了,就为了这个事,哭了好一会。而我和妈妈只能去擦桌,我帮妈妈端水、洗抹布,帮妈妈端水已经跑了七七四十九趟了,我很不情愿,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妈妈就说:“端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呀,没有你的水,哪来的干净呀。”说完我的心了才踏实点,最后我们终于打扫完毕了。
真是劳累的一天,看到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也不累了,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滋味。
今天,我要给我的小仓鼠的大屋子进行大扫除了。
这天下午,我发现小仓鼠的笼子已经很不干净了。于是我准备给它“打扮一番”。我的仓鼠的家是两层的,首先我先把一楼的脏木屑倒了,再把笼底洗干净并且把它擦干,再抓了一些干净的木屑放进去,均匀地铺平,希望它们有个舒适的床;我又把“楼上”打扫一遍,脏臭臭倒出来,洗干净擦干,哎,真不容易呀!最后要把沙子用牙刷扫走,可沙粒太小我费了好大劲才把沙子扫完。把“楼上”弄干净;我还要把楼下的滚轮扫干净,那是它们游戏的地方,我拿下来一看:上面有一条咖啡色的“伤痕”。我接了一盆水,用牙刷使劲刷。那条“伤痕”总算没了。我刚想坐下来歇歇,却闻到了仓鼠的房子臭了,原来小仓鼠在里便便了。我又把房子洗干净了。放了回去。我看着笼子,又看看快乐的小仓鼠,看着它们上下跑着,我很高兴,很欣慰的笑了!
我现在知道了养仓鼠很不容易,以前我还以为很容易呢!我以后要更好得对待它。因为它们也是我通过自己一年的努力为自己争取到的,所以我要继续和它们做好朋友。
高尔基曾说过:咱们世界上最完美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的人们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不论家里多么的脏,只要肯劳动就能变得焕然一新。要想让我们的教室越来越干净,我们就要一次又一次大扫除。
根据老师的要求,我们班同学有的带抹布、有的带水桶,还有的带洗洁精。同学们各就各位,摩拳擦掌,仿佛是运动场上的运动员,等待着一声枪响;又仿佛是千军万马,等待将帅的号令。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喜的神情,因为我们要改变学习环境。
卫生委员一声令下,刚刚寂静的教室变得吵闹起来,有的在擦地板,有的在扫地,还有的在擦瓷砖,大家都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仿佛是“全家总动员”。擦地的上下来回擦着,发出“唰唰”的声音;擦瓷砖的左右来回擦着,发出“沙沙”的声音;扫地的前后来回扫着,发出“嚓嚓”的声音。和同学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仿佛演艺出一首美妙的劳动交响曲。
我的职责是“攻击”前门口的两块地砖,这让我很头痛,因为不停地有那么多人来来去去,即使地砖好不容易被擦好,也会再被同学们踩脏。但毕竟抱怨归抱怨,我还是一遍又一遍地擦着地砖。就这样不知道擦了多少次,这两块地砖被我擦得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最后,在全班“小蜜蜂”的辛勤努力下,教室窗明几净,焕然一新。大家心里美滋滋的,虽然忙得不可开交,可看到“新教室”,心里比吃到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