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请原谅妈妈昨天晚上的粗暴和不冷静!
可能是妈妈太爱你了,对你寄予的希望太大,所以对你的要求总是太高、太完美了。
以前妈妈批评你重的时候,你的眼里常是含着泪花,大概因为妈妈不相信眼泪,所以妈妈会很生气的说:“把你的眼泪收回去,与其哭半天浪费时间,不如想办法解决问题。男儿有泪不轻弹,动不动就哭鼻子,象什么话呢?”哽咽的抽泣中,你慢慢止住了泪水,开始用沉默来面对妈妈的怒气。可是妈妈忘记自己也曾经多少次落过的泪花了,谁又说“哭”是女人的专利呢?
一天天你哭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可是当有一天你的老师告诉我,在全班很多同学都在为不舍老师的离去而哇哇大哭时,你却挺着脖子说:“哭什么哭,哭有什么用,就知道哭!”你没有哭,算是其中的异类吧!老师起初不解你为什么有这样的态度:是不是你不喜欢老师呢?可是你回到家里是自己着急的哭着问我:“妈妈,你快帮我想办法把老师留下来………!”我问你为什么没有和全班同学一起哭着挽留老师呢?你却说:“妈妈,你不是经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吗?再说哭有什么用,要想办法啊!”说完后你用黑亮亮的眼睛看着我:“妈妈,难道我做的不对吗?”我的儿子,对你的表现我很想伸出我的拇指,可是我的心里为什么一阵酸楚。你实在是象个大孩子,会自己思考很多问题了,可是我是不是剥夺了你作为孩子该有的天真和哭闹的权利呢?这样教育你到底对不对?妈妈现在也不知道对错,只有长长叹口气了……
这段时间学习很紧张,你又被选上去学校吹小号了。说实话,开始我是不赞成的。那是因为妈妈从小学到高中、大学就一直在参加各种各样的学校文体活动,深知其中的辛苦和忙碌的。如果时间掌握不好的话,就会影响学习,何况你还在学习着钢琴?对于你而言,学习应该是主要的,文娱是次要的,如果因为其他的活动耽误你的学习,那妈妈心里肯定是不开心的。现在的你每天下午6点多才回家,9点钟必须保证你上床休息的,中间还有一个小时的钢琴练习。你自己想想,你还有多少时间是在学习呢?吃饭和散步的时间要不要保证呢?可是你执意要参加,还保证说一定会自己安排好时间的。说实话,儿子,你可真聪明,你自己想了一个办法,每天中午放学一回家,就开始练习钢琴,弹半个小时后吃饭,还不耽误午休时间,下午放学再谈半个小时,这样晚上就腾出半个小时了!但是时间对于你仍旧是如此的拮据…….
可是你明显的浮躁起来,错误也越来越多了。做数学四则运算,其实题目你都会做,可是你不是答案少落个零,就是把这个答案抄在那道题目的后面,还有就是忘记进位。我给你检查作业的时候发现错题,不能告诉你是哪道题目错了,只能告诉你有错题,自己去重新检查一遍吧。看着时间一点点的流失,你还在重新再从头开始检查一遍,我的心着急S了啊!那等于你要花费平时的三倍时间去做数学,那怎么行呢?数学是严谨的一门学科,需要你认真细致的对待它,冷静的计算它,这样它才会给你一张张笑脸啊,才会是红红的“小镰刀”呢!不要图速度,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保证做题的质量,这样才是有效的学习呢!
我们再说说英语吧!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学科,在你们这个年龄段,没有别的太多的技巧和方法,只有多看、多练、多记了!妈妈在家经常和你进行英语对话,有时给你听写单词,尽量帮助你去提高英语能力。可是这毕竟是你自己的事情啊,你不能把它当作是应付妈妈的工作。从1—5课,你的单词我在家听写你了,你考试的成绩就很不错。第6课我没有督促你,让你自己多背背,你答应了。可是结果如何,老师的单词听写你一半都是红叉叉。孩子,你让妈妈该如何是好呢?为了给你节省多一点的时间,早上妈妈要六点多起来给你做早饭,听着你在房间里听着英语磁带,妈妈的心里美的很呢!时间给你挤出来了,但是如果你不会利用,那么一切辛苦都是白白浪费的啊!所以妈妈再也没有忍住怒火,对你发了很多脾气,说了一些过分的话。儿子,妈妈又看见了你许久不曾落下的眼泪,还有眼里的慌乱和紧张。对不起,我的孩子!妈妈是不是又伤害你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了,而且妈妈又犯规了,没有遵守做个好妈妈该有的态度和行为,你要原谅妈妈好吗?
可是孩子,学习是一个长期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你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有一个端正认真的学习态度,掌握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只有这三者合一,才能无往不利。更重要的是你要把学习当成是自己的事情,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当自己选择一个目标的时候,那么竭尽全力都要为这个目标去努力。
孩子,在成长的路途中,妈妈很想让你多点自制力,多点忍耐力,多点自信心独立性,这样才能面对将来生活中你会遇到的困难和磨难。无论如何,别怀疑妈妈对你的爱,妈妈会和你在一起!因为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好的!
爱你的老妈于深夜
(犯错是孩子的权利,改错是父母的责任)
窗前的青青草啊,见证我们一起经历的岁月,永不放弃,永不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