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说,野外考察探险的科学家和登山队员居住条件十分恶劣。我听着,不禁萌发了一个奇怪的想法:造一座设备齐全、具有现代化装备的折叠式房屋。
用什么制造呢?对了,用柔软、结实富有弹性的特殊塑料膜。这种折叠式房屋,重量轻,两人便能抬起。折叠时,它像一只大箱子。可只要一按箱柄上的电钮,箱子便会展开升高,变成十平方米的小屋。
走进卧室,你会看到一个特制的多功能床。躺在床上,你会感到柔软舒适,它使你很快进入梦乡。睡醒以后,如果想冲个澡,这时不用按动什么电钮,只要说声“洗澡”就行。因为这床上有一种声控装置。你躺在大床上,把眼一闭,高速清洁的空气流便将你紧紧围住,并产生一股旋力,给你身体“搓洗”。只需五分钟就能“洗去”一天劳累后身上的汗污。
你饿了,按一下床边白色电钮,床边一扇小门便会打开,里面有做饭用的一切东西。只需掌握做饭和炒菜的时间,把定时表的时针拨到一定的位置上,只要时间一到,香喷喷的饭菜就做熟了。
夏天,只要按动床上的绿色电钮,室内便有一种柔绿的冷光射出来。这种光,有香味,能杀菌、降温。在这样的环境下,你可以静心研究问题。
冬天,只要按动床头的红色电钮,满屋呈现淡红色,使人感到暖烘烘的春意扑面而来。
我真希望能有这样一间房屋。所以,我一定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科学知识,长大去建造一座现代化的折叠式房屋。
飞向月球
时间忽然转到了20xx年的8月15日。已成为世界著名航天科学家的我,乘坐在自制的“神州A--18”号探月船里。一按动电钮,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眼前只有蔚蓝的天际,洁白的云朵,我这才感觉到飞船已经离开了地球。睁开眼睛一看,美丽的桂林山水,雄伟的万里长城,还有埃及的金字塔等尽收眼底。
一眨眼,飞船飞到了月宫门前。我刚走下机舱,传来了欢呼声:“欢迎,热烈欢迎地球上来的客人!”啊,原来是美丽的嫦娥阿姨和憨厚的吴刚伯伯在欢迎我的到来呢!我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时,吴刚伯伯上前拉住我的手,一边做着手势一边说:“请,请!”跨进宫门,展现在我眼前的是另一番天地:整个月官金碧辉煌,琉璃瓦闪闪发光,殿前一棵高大的桂树,高耸入云,郁郁葱葱;整个院子飘满了扑鼻的桂花香。我刚坐下,嫦娥阿姨就给我倒上了溢香满口的桂花酒。我轻轻呷了一口,顿时香透全身,甜进心里。这时,不知什么地方响起了优美动听的乐曲,只见嫦娥阿姨两手舞动着又宽又大的袖子,随着优美的乐曲翩翩起舞。她时而飞速旋转,时而轻歌曼舞。那轻盈的舞姿,美妙的歌喉,使我惊叹不已。
喝完酒,我请求吴刚伯伯和嫦娥阿姨带我参观月球。吴刚伯伯和嫦娥阿姨答应了我的请求。吴刚伯伯一边领着我参观,一边介绍说:“月球上有丰富的能源矿产,还有地球上稀有的金属,我们都盼望着家乡能来人开采啊!”听了吴刚伯伯的话,我对他说:“吴刚伯伯,我们不久就会来开发月球的,用月球上那丰富的宝藏为人类造福!”接着,我还给吴刚伯伯和嫦娥阿姨介绍了地球上的电子城,激光开发公司,机器人服务公司等等。每谈到一处,吴刚伯伯他们都感到十分惊奇。嫦娥阿姨说:“明年中秋节一定要回地球上看看。”我绘声绘色地讲着,他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脸上露出了笑容,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甜蜜……
爱吃糖果的小猪
胖小猪因胖而得名。在猪家族这个以胖为美的群体中,它自然有数不尽的荣耀。于是,胖小猪在众猪羡慕的目光中,不无得意地讲述着自己的增肥秘诀——吃糖果。
他说:“糖果的好处太多了,何乐而不吃呢?我每天吃糖200粒以上,什么奶糖、水果糖、什锦糖……通吃!”说着,又向嘴里塞了一粒糖。没过多长时间,胖小猪时不时地感到牙疼。但是,他吃糖上了瘾,见了糖仍旧照吃不误。他心想:糖不仅好吃,又能使我身价大增,我可真是太喜欢它了。一会儿不吃我就嘴巴痒痒。从此,就有了一道奇特的景观:胖小猪捂着嘴巴吃糖。
后来,胖小猪的牙上长出了黑斑,还形成了黑洞。口中呼出的净是臭气,猪朋友们开始像避瘟神一样躲着他。更要命的是,钻心的牙疼让他觉得似乎有人在用拳头往自己的牙上打。小猪追悔莫及,捂着腮帮子,跌跌撞撞地去了医院。医生检查之后,语重心长地对胖小猪说:“小猪呀!你喜欢吃糖果,可不能吃得太多。糖果虽然好吃,但糖分也会与牙上的变形链球菌结合,形成牙菌斑,腐蚀牙齿。以后要少吃糖果,而且吃后要刷牙,知道了吗?”胖小猪含着泪点点头。
在医院里,胖小猪共洁牙两次,先后拔了三颗牙,补上了六颗牙,总算把牙病治好了。
从此,胖小猪合理饮食,注意运动,成了一只健康的小猪。
未来的太空服
人类科学正火速发展,人们登陆太空以不再是梦想了!但要上太空需要一些什么样的装备呢?沉重的太空衣、大大的氧气桶、还有一大桶燃烧用的油。在厚厚的太空衣里,万一关节疼痛怎么办?因大气引力不同,人类在太空中飞来飞去又怎么办?
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套我发明的太空衣。这套太空衣的重量不足一斤,在太空可以自动调节大气引力,穿上它在宇宙中活动自如。在这套衣服的脚底有一个空气涡轮,在有空气的地方,只要按下手边的按扭,涡轮就会自动运转将人弹入空中。有人会问在宇宙中哪来的空气呢?在浩瀚的宇宙的确没有空气,在人们还没登上宇宙时,太空衣会自动吸取一定量的空气,在衣服帽子里有一个经过纳米技术的微小的中央空气处理器,它分能不断的复制出相同的成分来供应空气,这样不就解决了没空气的问题吗?它的功能还不只这些呢:我还在心脏下面装有一个体温保持器,它随时保证你的体温正常;另外还装有“医疗保健”的功能,随时随地可以测出你是否生病,随时将药物输送到人体需要的地方。
这件太空衣真棒!当你想登上太空、遨游太空的时候,这件太空衣就是你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