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虽然还冷,花孩子们却准备开花了。迎春花、杏花、桃花、石榴花,它们欢乐地笑着叫着:“春姑娘就要来了。我们要开出美丽的花来,可怎么找到颜色呢?”
小学生童话15篇
夜晚,满天星星,一闪一闪像灯笼。
迎春花抬头望着天空,细声细气地说:“星姑娘,你可别掉下来呀,会摔疼的!”
星星温柔地说:“谢谢你,迎春花,我在练习跳舞,不会摔下去的。你怎么还不睡觉呀?”
“春天快来了,我要开花了,可我还没找到颜色呢。我要开出美丽的花,让世界变得更美丽。你能告诉我,到哪儿去找颜色吗?”
星姑娘说:“你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我把金黄色的颜色送给你吧!”
清早,石榴花很早起了床,东方的朝霞染红了天空。石榴花尖着嗓子欢呼:“多美丽的朝霞呀!”朝霞亲切地说:“可爱的石榴花,你怎么起得这样早呀!”
“春天快来了,我要开花了,可是我还没找到颜色呢。你能告诉我,到哪儿去找颜色吗?”
“你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我把红颜色送给你吧!”朝霞说着把鲜红的颜色给了石榴花。
桃花、杏花、梨花怕冷,白天黑夜总是躲在被窝里,睡个没完。
春风吹,青草发芽了,迎春花开出了金光闪闪的黄花。桃花、杏花、梨花还没找到颜色,急得都要哭了,石榴花就把红颜色分给它们一些。桃花、杏花高兴得笑起来。梨花不好意思地说:“石榴花,你真好。希望你开出最美的红花来。你的颜色不多了,不要再送我了,我就开白颜色的花吧,好让我永远记住自己的缺点。”
就这样,梨花开出了白色的花,桃花、杏花害羞地开出了粉红色的花。石榴花呢?它很谦虚,最后才开花,但它开出来的,却是红艳艳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