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童话11
在红叶烂漫时节,在黄叶飞舞之季,迎着阳光,迎着寒风,我们跟着冰波老师走进了微童话课堂。
冰波老师,戴着一副深色眼镜,和蔼可亲,笑容可掬地和我们“聊开了”微童话,他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寥寥数语一下子吸引了大家。写微童话要经常练笔,文章不论长短,而在于它的数量,笔耕不辍,坚持不懈,文章就会精致,内涵起来。多写作,基础功课就是多阅读,多涉猎一些经典之作,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嘛。其次,要构思好自己的文章,立意鲜明、独特、有自己的见解,这样的文章才会吸引人,、打动人、让人爱不释卷。就如人之相貌已天定,由不得自己选择,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文征天下,无限的个人魅力提升。最后是文章不但要有灵魂,更要有情感,有感而发,有血有肉,充满想象,犹如让读者和自己在面对面交流,沉浸其里,这就成了佳作。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用眼睛看,用手记录下来,更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冰波老师的讲课简洁,通俗易懂,主题集中,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陆生作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引人入胜。
从一张简单的图片,启发大家,展开无限想象,写出自己脑海里的故事,脑洞大开,真是创意无限啊!
微童话,短小精悍,一个场景,一个小故事,一段简单的对话,几句点到为止的话语,都可以是一篇情文并貌的精彩之作。在生活里多观察,张开想象的翅膀,生活处处皆学问,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知识无穷无尽,伸出我们的手抓,时刻住它们。
微童话,就是身边的小精灵,爱写作的小狮子们的小伙伴,放飞梦想,在童话般的季节里微童话更会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