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是一本充满丰富想像、富有深刻哲理的童话书,书中的故事,个个有趣,还很感人,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幸运三兄弟。
很久以前,有一个老人快不行了,临终前把他三个儿子叫到病床前,用颤抖的声音对儿子们说:“孩子们我就要走了,我没有别的什么牵挂,只是担心你们兄弟三个将来的生存问题,我这辈子也没攒下什么钱,你们也看到了,不过我还有三样东西,这是我留下的所有财产,我要把它们分别送给你们兄弟三人”。“公鸡给老大,镰刀给老二,猫给老三。他们也许不值钱,但是你们千万要记住,在适当的时候他们会发挥很大的作用的。”父亲说完就去世了,兄弟三人抱头痛哭,非常伤心。
埋葬了父亲之后,老大带着公鸡上路了,他走啊走,来到一个城市,人们看见公鸡都感到很稀奇,都围了过来,老大告诉他们这是公鸡,他可以报时,人们正好没有报时的工具,于是老大就把公鸡送给了他们,人们很感谢老大,就给老大很多钱。
老二带着镰刀上路了,他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座小岛。岛上的居民们一看到镰刀很高兴,因为镰刀看起来很锋利,可以帮他们收割麦子,于是岛上的居民给了老二很多粮食,老二就把镰刀送给了居民。
老三带着猫上路了,老三走啊走,来到了一个村子,正好赶上村子里的老鼠正到处乱跑,乡亲们正忙着追赶老鼠,老三一见到这一情景,就赶紧把猫放了出来,猫一见到老鼠就扑了上去。不一会儿就把老鼠吃掉了一大半,乡亲们见到这一幕高兴得不得了,都急着想要花大价钱把猫买下来。老三把猫卖给了他们,然后就高兴的回家了。
三兄弟回家了以后都各有各的生活,兄弟三人决定就靠着人们给的钱在城里开了一家商铺,从此以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样东西,哪怕是最普通的东西,在适当的时候。他们都可能会发挥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