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读小学2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厚厚的格林童话。
有了它,我每天放学回家就抱起了那本格林童话。
我先翻开第一面,第一面的故事是青蛙王子。它告诉了我:做人要讲诚信。答应了别人的事情要做道。要不然,会发生与想象刚好相反的结果。
有一次,我的同学约我去篮球场玩。刚好我妈妈的一个朋友也约了妈妈去吃饭。我想:晚一点去应该没关系吧。等吃完了饭再去。已经晚了。篮球场的灯都灭了。忽然一个黑黑的影子在我面前。我赶紧跑过去。只见她回头说:“你这个无赖,我以后再也不跟你玩了!”
经过我的亲身经历后,我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