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来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暑假中,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有意义的书,我天天如饥似渴地读着它们。其中,最趣味的还是《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是德国著名的格林兄弟写的。这些故事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他是世界中永不凋谢的鲜花,是世界儿童的瑰宝。《格林童话》中有善良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拇指、仁慈的仙女、正直的国王和欢乐的王子。童话中的故事生动、趣味,使我常常忘记了一切。我曾为善良战胜邪恶露出欣慰的笑容,也曾为世间的不平与痛苦流下同情的眼泪。故事里,一个平穷的少年,因为他善良、正直。所以变成了一个百万富翁,过上了幸福、安宁的生活;而一个富翁,因为他邪恶,经常欺负人,变成了一个穷人。这就告诉我们,做人必须要善良。
读了这些故事,我不但增长了知识,还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