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真好作文
如果说,岁月是一条河,那么,友谊就是河边的贝壳,而每一个友谊贝壳里都将包裹着一颗璀璨的珍珠——朋友。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就会串成你灿烂美丽的人生项链。
她虽没有家的浓浓亲情,没有家的无时无刻的问候和关心,却有彼此间的美好友情。当你一个人孤独的走在寒冷的夜里,这个时候要是有个朋友对你说:你好吗?你会顿时觉得温暖,就象朋友给你送了一件棉袄。在你快乐时,朋友会陪在你的身边,象一条小溪,伴着你的喜悦而欢畅;在你苦闷的日子里,朋友会永远站在你身边支持鼓励你,给你无形的力量;当你孤独寂寞时,朋友与你相伴,给你温暖、给你帮助、带给你欢笑……
人们常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的确,朋友对于人的一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朋友就是你感觉无聊苦闷时想找个倾述对象、忠实听众时第一个想到的人;是经常在一起笑,但关键是能在一起哭的人;是你扔下自己手头一切,急着为他或她奔走效力的人;是不断肯定你的优点,鼓励你前进,但也时刻指出缺点,往你发热的脑袋泼凉水的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朋友,阳光总是那么灿烂,心情总是那么舒缓,困难总在朋友面前一扫而光。
有人说,朋友是一片片的拼图,合在一起是一幅美丽的画图,如果失落了一片,他将永远不在完整……于是朋友间才有了牵连不断的思念。朋友的交往是淡淡的,淡淡的一个微笑,轻轻的一声问候,温馨的一句祝福的话语,彼此都能心领神会。不设计,不刻意,一切都自然随意。一个人如果没有朋友,那么他或者她将是最可怜最不幸的人。
有人说网友不可靠,谁说的?上网近两年的我,也认识了网上的一些朋友。他们都是我真诚的好朋友。常在网上教我知识,常和我拉家常,常和我说心里话,生活上的苦恼,工作上的成绩,情感上的挫折,什么都可以谈。我也常把自己的心窗向朋友敞开!那来自天涯海角的问候,那千万里外的祝福——那是一种虽远而不疏的感觉。即使独在异乡,你不会觉得孤独,我在上网的时候,心情真的好极了。有了你们我就拥有了世上最贵的珍宝。这就是有朋友的好处。
正是因为喜欢这些网上的朋友,所以才会在网下偶尔情不自禁的想起朋友们。现实中交朋友要的是热忱,凭的是真心,网络尽管是虚拟的,但网前的人是有真情存在的,我常常被网上温馨祝福、意外收到从未谋面朋友问候所感动着,让咱真真切切的感受着有朋友的温馨。
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在你累了、郁闷、伤心、烦恼时,打个电话给他们,他们会给你他们的理解和安慰。这些朋友不是在你飞黄腾达的时候围在你周边的人,但当你失意或落魄时陪在你周边的人一定是他们。在当下,人们在义和利的选择面前,往往有一种沉不住气的浮躁,太多见利忘义的事已令我们对真正纯洁的友谊和真诚的朋友产生怀疑,但另一方面,也使我们更加向往那种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情怀。这个世界变化太快。我们自己从没想过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有时自己的变化却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把自己藏的太久会很累,找个知心的朋友一起聊一聊,释放一下自己,那种感觉真的特别好!在网络里你会时时体会到这种纯真的友谊所带来的快乐和轻松。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有多少文人名士用了诗文来赞颂这美好的纯真的友谊;所谓高山流水遇知音,蕴含的就是对心灵相通友谊的赞美与神往,这个故事诱导千百年来无数人为之苦苦寻觅并发出“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感叹。这足以证明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中,没有什么能比朋友更珍贵,更值得我们去好好地珍惜了。在这七彩缤纷的生活中,还有什么会比朋友更珍贵的呢?
网络里的朋友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多给自己留点空隙,来细细体味有朋友的感觉吧!这会让您的生活充满阳光和温暖!让您有幸结识的朋友(生活中也好、网络里也罢)象珍珠一样美丽我们漫漫的人生之旅!
有朋友的感觉真好。朋友,我爱你们!让我拥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