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眉弄眼”吃饼干3
今天上课时,老师拿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让我们猜里面有什么。有的同学说是棉花,有的同学说是书,还有的同学说是吃的。后来老师揭晓答案,原来是我们今天玩的游戏“挤眉弄眼吃饼干”要用的道具——饼干。
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用脸部肌肉移动饼干,并吃到嘴里就算成功,不过千万不能用手。
老师讲完规则后,大家一个个跃跃欲试。拿到饼干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玩了,有的整个脸部都扭曲了,有的摇头晃脑,想投机取巧获得成功,还有的像是被点了穴,生怕出现任何纰漏,一动都不动。
第一轮全员体验过后,第二轮自愿挑战就开始了。牟奕菡举手非常积极,还胸有成竹地说:“我以前玩过,而且都成功了。”所以老师就请了她第一个上台挑战。只见她一上台就把头抬得高高的,把饼干放上去,那饼干真像一个听话的小娃娃,站在上面一动不动。接着她有皱了皱鼻子,真像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尽管她已经非常努力地运动自己的脸,饼干还是纹丝不动。她一看不行,就改变策略,开始抬眉毛,这办法可真灵,饼干一下子像坐滑滑梯似的来到了鼻翼处,然后她开始张嘴巴,就像小鱼儿在水中吐着泡泡玩。在她的努力下,饼干来到了嘴角,眼看就要吃到饼干了,结果她太骄傲了,头一歪,饼干就像是伞兵,义无反顾地往地面飞奔而去了。同学们见了都替她可惜。
第二位是王佳宇,他一开始看起来非常轻松,好像胜券在握的样子,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
通过这次游戏,我明白了欲速则不达的道理,而且做事情一定要耐心。希望看这篇文章的你,如果感兴趣,就动手玩一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