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眉弄眼”吃饼干13
今天刚到教室,我就看见同学们个个眉开眼笑的,大家为啥这么高兴呀?后来才知道要举行挤眉弄眼吃饼干的游戏呢!
老师让我们先看游戏规则:把饼干放在额头上,不能用手拿,通过挤眉弄眼看看谁先把饼干送到嘴里。预赛时,从男女队员中各竞选出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时每对派一名选手上台角逐,三局两胜。
预赛开始了。我拿起一块饼干放在额头上,不断地眨眼睛皱眉头,饼干乖乖地下来了,可刚到嘴边又掉到地上碎了。
只见杨晗露把头一低,饼干仿佛坐滑滑梯似的,忽地一下从脸颊滑到了桌上。再看看前面的李子琪,她不停地抖动着脸上的肌肉,饼干不不偏不倚地落到了她的口中。预赛结束了,最终选出男女各5人进入了决赛。
第一轮是刘延和周聪怡PK。刘延把饼干放在额头的正中间,像长了天眼一样。他把眉头一皱,饼干很配合地往下滑了一步,他又把眉毛往下一耷,饼干又乖乖地动了一下。刘延快吃到饼干了,可周聪怡在那儿不停地使劲皱眉头张嘴,饼干却纹丝不动,她急得汗都快出来了。刘延把饼干吃完了,男生队一比零领先。周聪怡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们女生也发出了长长的叹息声。
后面的斗争依旧十分激烈。四局过后,男女两队打成了平手,最后一局很悬,到底花落谁家呢?
这一局余晨炜大战李子琪,这可是决胜局了。他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一会儿耷眉毛,一会儿眨眼睛,一会儿皱眉头,一会儿张嘴巴。我们情绪也达到了高潮,不住地喊着:“加油!加油!”女生大声加油助威,男生挥舞着手臂。余晨炜可真悬啊,饼干刚到嘴边就掉了下来,男生发出长长的叹息声。再看李子琪吧,饼干好不容易挤到脸颊就掉到了地上,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上。最终还是余晨炜先吃到饼干,他们男生胜利了。
这个游戏让我体会到凡事不可操之过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