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3
昨天晚上,我信守了我和妈妈之间的约定——洗一次碗十元钱,开始洗起了碗。
作为第二次洗碗的我,已经有了个心眼,知道涂上洗洁精会让自己抓不住碗,于是便直接用水冲洗起来。“哈!我真是太聪明了”厨房里时不时传出我的自夸声,“不涂洗洁精果然好洗了很多!”知道这个方法后的我如虎添翼,拿起盘子在水中转动了两下就放到了一旁,相比之前的一那就滑,现在可轻松了。
只见,我拿起一个盘子放在水池中央,盛起一碗水,伸出两个指头在盘底左右拨弄了几下,再把盘中的水倒掉,在我眼里,一个盘子就算是洗好了。过了十分钟,我把碗洗好了便立马把妈妈叫了过来,只见她先远远地观察了一番,头下意识地点了两下,将身子往碗边侧去,手中的十元钱也向我这伸了过来。此时,站在旁边的我欣喜若狂,假装用手擦了擦头上的汗,实际缓缓向十元伸去。
“咦?碗中怎么有这么多油?”妈妈疑惑地问了一句,抬起头来看向了在身旁的我,听到这话的我意识到大事不妙,立马迈出了双腿,但还是被妈妈一把抓了回来,一顿批评之后,厨房里又响起了水声,而那十元钱又回到了妈妈的钱包里。
唉!又得到了一次教训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一直都知道,可为什么就是记不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