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4
每个人都经历过深刻的教训,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次深刻的教训,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很深刻……
记得是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上午,太阳炙烤着大地,似乎柏油路都“松软”了。我和老爷准备骑车去世纪广场游玩,我一路轻松极了。听着小曲儿,嚼着泡泡糖,骑着自行车,非常高兴。这时,我来到了人行线,发现两边没有车,但行人的红路灯是红色的,当时,我脑袋一片空白,蹬上脚踏板,骑了出去。我也不知对面来了一辆电动车,只见这辆车向我横冲过来,我的第一意识就是躲到旁边,这样就撞不到我了。但是已经晚了,“敌人”已经向我方逼近了。我都到旁边已经来不及了,我紧张地闭上眼睛,只觉得左腿有些痛,等我睁开眼睛,发现我被撞到了马路边,而且左腿出血了,可真的很疼。
姥爷带我去了一家诊所,给我涂了红药水,既有些凉爽又有些撕心裂肺的疼,终于结束了,医生说一周不能碰水,否侧会复发。
从此,我肯定会遵守交通规则,这样就不会受伤,这可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