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5
好累喔!真不想复习功课,每天都要读类似的东西,真无聊!今天就偷懒一次吧,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今天的功课好多,为什么老师们都要派这么多的功课,每天都要写好多功课,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补习班,老师们都会派很多作业。
老师们也很喜欢给我们考试,只要到学校或是补习班,第一眼看到放在桌上的东西,就是今天要考试的所有考卷,这些考卷全部是要在今天中午前考完的,但是午睡时间过后就看见小老师把要在放学前考完的考试卷都发下来,也把回家功课都发给大家。
这么多的考试,只要昨天没有准备好,在今天的考试卷上那些分数只要一看就能知道,昨天一定没准备好,考卷一发下来就要把所有的分数都登记到联络本上,隔天到学校,把联络本交出去,拿回来就会看见老师在上面写一大堆关切的话,关心的近况,还问为什么分数会退步这么多。
这大概是老天爷给我的处罚吧,祂应该是想用这样方式让我得到教训,让我知道一分努力就会有一分收获,不可以偷懒,只要一偷懒,就一定会得到处罚,所以不可以偷懒。
每次只要我一想要偷懒,就会想起那天的事,自从那件事发生之后,就变成了让我警惕的一件事,提醒着自己不可以偷懒,因为一定会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