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6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爸爸在房间里忙,没空理我们。无聊的我们脑袋里起了整人的想法。
我拿起白胶挤在板凳上,还用报纸做掩盖,哥哥也用双面胶东黏西贴的,把拖鞋黏在地上。在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满头大汗时,突然听到开门声,我们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进房间,把门关上,躺在床上装睡,只听见门外传来气急败坏的尖叫声和爸爸跑出房间的脚步声。我们一动也不动的躺在床上,突然间“碰!”的一声,门被推开,门后出像一张横眉竖目生气的脸孔,爸爸的大嗓门吓得我们从床上弹了起来,被骂得狗血淋头。
爸爸大发雷霆的斥责:“是谁恶作剧?害妈妈跌倒了!”原来妈咪一进门就坐在板凳上换拖鞋,一站起来发现裤子黏黏的,急着要拿湿纸巾擦,又穿到黏住的拖鞋,一时重心不稳就跌倒了。
我和哥哥互相指着对方,头低低的一句话也不敢说,我看到妈妈黑青的膝盖,忍不住哭了起来。结果我和哥哥被罚面壁思过,直到爸爸气消为止,还要负责洗板凳和拖鞋,让我们后悔不已。
经过这次的教训,让我知道小小的恶作剧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做错事要勇于承认,请求原谅,也要记住教训不要再犯错。我以后再也不敢恶作剧了,虽然有时会觉得好玩,但会伤害别人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