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总是默默无闻的为人类奉献一切。虽然地上的花遮挡了它的辉煌,小草遮盖了它的容貌,但它还是那么无私的奉献,他从来不求回报,是它让小草茁壮成长,是他让花张开笑脸,人们往往看到花的美丽,嫩绿的草和高达的事都会欣赏它们,可这却忽视了孕育他们的泥土。尽管这样他也毫无怨言。
泥土是多么伟大,可是人们却把这伟大的泥土当作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对它视而不见、轻视它。却想不到正是它孕育了花草树木,如果没有泥土,花草树木要怎样活呢。
万物靠泥土,人类也在泥土上繁衍,泥土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泥土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珍贵的泥土常常被我们忽视、冷落,泥土却还是在为我们奉献,无人赞美它,可没谁说过一句话,它功高盖世却也不张扬,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
这是我想起了那些无私奉献的老师们,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们是值得赞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