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时,你可注意到那支在老师手里舞动的粉笔?你可能觉得它很渺小,它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我就是觉得这种微不足道,才能显现出真正的伟大!
我赞美粉笔,赞美它那无私的奉献精神。
粉笔把所有的生命都奉献给我们了,但不求回报,这点我是很欣赏的。有人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虽不是赞粉笔的,但我觉得拿这句来赞粉笔没有什么不合理之处。就像这诗说的一样,粉笔到最后虽成了灰,但它所写的字都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永远不会忘记。
如果说老师教我们认字,倒不如说是粉笔教的,如果没有粉笔,我们能认识那么多的字儿吗?所以,粉笔的功绩是很大的,但我们却没有注意到它,因为它在我们的学习中实在是太微小了,太微小了,以至于把它忽略掉了。有些同学还乱扔粉笔头,很不应该啊,希望以后同学们不要再扔了,给“晚年”的粉笔一些尊重,它都“退休”了。
粉笔啊,你是那么的无私,我要高声的赞美你,你就是那么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