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13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许许多多人值得我敬佩。但使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周珊老师。她长着一幅瓜子脸,弯弯的眉毛,长长的头发,慈祥的脸上有一双笑眯眯的眼睛,显得即可亲又可敬!
周老师像慈母般的关心着我们每一个同学,她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每天都来得很早,辅导我们学习。我们班的人很多,她为了让我们听好每一节课,有时把嗓子都讲嘶哑了。她的每一课都讲得那么生动感人,那么使人容易听懂,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她不喜欢笔试,却喜欢在课堂上当众提问同学,让学生们述说自己的心得。倘若同学们回答得正确·深刻,她便静静地伫立在教室一则,微仰着头,眯起眼睛,细细地听,彷佛在欣赏一首美妙的乐曲。然后,又好像从沉醉中醒来,长舒一口气,亲切·大声地说:“好!”倘若有同学答得不好,她就关切地看着这个同学,一边轻言细语地说:“别紧张,想想,想想,再好好想想。”一边不住地点头,好像每一次点头都能给学生注入一次启发。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考试成绩不太好,周老师可急了,她用自己的钱买了白纸和油墨,用休息时间在家里刻蜡版,印学习资料,她的双手·身上沾满了油墨,但她那颗心是多么纯洁和高尚啊!
同学们拿着这一份份油印的学习资料,这是周老师用自己的工资加上她那辛勤劳动和汗水换来的。一月后,同学们的成绩有所提高了,老师的嘴角浮起一丝微笑。
周老师对我们的爱像点点春雨,每时每刻都在滋润着我们健康的成长,她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说她伟大吧!她却实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之举。说她平凡吗?她却把她的青春和爱都献给了我们。此时此刻,我默默地想:周老师不像白求恩·诺贝尔那样有荣誉,但她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师。
我真想大喊一声:“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