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12
在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可能是科学家,可能是作家,还可能是一位老师,或者是一位平凡的环卫工……但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妈妈的好朋友孙艳丽阿姨。
孙阿姨是一位残疾人画家,由于小时候生病,她的两条腿肌肉萎缩了,生活中时时刻刻离不开轮椅或拐杖。但是,孙阿姨顽强的毅力深深地感动了我。
几个星期前,我和爸爸妈妈到孙阿姨家做客。到了孙阿姨家,只见她穿着漂亮而又整洁的衣服,坐着轮椅,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来迎接我们。
走进客厅,我看到孙阿姨家到处都是她画的油画,墙上挂满了她们一家人的照片,在照片中,孙阿姨穿着各种漂亮衣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照片,我仿佛被他们的幸福感染了。
然而,有一张照片却令我很惊讶,因为这张照片是孙阿姨在泰山上拍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像孙阿姨这样出门都离不开轮椅的残疾人怎么可能登上泰山?孙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她讲起了她的故事,在高考那年她没考上大学,她几乎流光了所有眼泪后,她决定去登泰山。只为了挑战自己,不向命运低头。
登泰山时,她拄着拐杖,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攀登着,一路上,不断引来游客们赞许的目光。等她登上山顶时,鞋底已经磨破了,脚掌上都是血。”
孙阿姨眼中闪着泪花告诉自己:“我能够征服泰山,就一定可以征服命运。”这句话像一缕阳光照进我心里。
后来,高考改革,残疾人也可以被大学录取了。孙阿姨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并且跟随清华美院的老师学习油画,现在她成为一名非常有前途的画家。
孙阿姨不仅是一位心态阳光的人,还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妈妈。四年前,她的女儿菲菲姐姐要回乌鲁木齐上高中,孙阿姨放弃了北京的工作,坐着轮椅来陪读。
在菲菲姐姐上高中的三年时间里,孙阿姨白天为孩子做好一日三餐,晚上画画,经常画到凌晨三点以后。她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攒够女儿上大学的费用。现在菲菲已经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大二学生了,而孙阿姨的画也很值钱。
孙阿姨这种不向命运低头,不抱怨,积极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