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11
在人的一生中,可以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也许会陪你渡过难关;也许会伴你成长;也许会教你学知识;也许会……而你敬佩的人,往往会在人生道路上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
记得那是周六的一个早晨,我完成了父母老师教给我的任务,回到床上看了一会儿书就睡觉去了。当我醒来后,走进爸爸妈妈的房间时,我发现妈妈仍然在看手机,并且连头上的汗流了下来也顾不得擦一下。我当时就好奇了:“以前从没这样过,现在什么东西能让妈妈如此专心呢?”我顺手拿起她的项链,放到她眼前摇了又摇,妈妈看也不看我一眼,刹那间,我以为时间停止了,小鸟不再歌唱,青蛙不再捉虫……一切都停止了。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妈妈已经走到阳台上浇花去了。我偷偷看了一下她的手机,原来,妈妈在看书呀!想到以前的淘气调皮的样子,我不禁愧疚起来,当妈妈回来时,我对她说:“对不起,我错怪您了。”
看到妈妈这么大年纪还学习,而我每天却不情愿地去学习。为什么妈妈能做到,而我做不到呢?这也验证了那句古训:“活到老,学到老。”这就是我最敬佩的妈妈,每天白天工作、晚上教我写作业,自己还要学习。她不论年龄多大,仍然坚持学习。而妈妈的压力必定比我大,可为何妈妈能做到的事,我却做不到呢?最后,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