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3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她瘦瘦的,高高的,身体不大好,经常会因为生病而请假。但是,妈妈无论对我的学习还是身体都是那么关心。
记得前不久,陈老师对我们说:“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谁愿意报名参加走秀?”我报了名。但是又要自己做衣服,我一点儿也不会。真是又开心又忧伤。
回到家,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虽然妈妈那几天身体不好,但是答应了帮我做衣服。下午,妈妈在大市场买了几种颜色的海绵纸。回到家,妈妈放弃一切事情,为我做衣服。只见她一会儿拿起铅笔画一画,一会儿又拿着剪刀剪一剪,一会儿又找来尺子量一量……就这样,妈妈一直忙碌到吃晚饭,吃过晚饭,又立即接着做。我说:“妈妈,你休息一会儿吧。”妈妈头也不抬一下,说:“做衣服要紧呀!你快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我只好回到房间,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妈妈就拿来衣服,在我身上比划着,左看看,又看看,仔细地打量着。我看了看,高兴极了,妈妈也露出了笑脸。我拿着衣服,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我把妈妈做的衣服拿给陈老师检查。只见那么多同学的衣服都被淘汰了,我有点着急了,心想:“那么多好看的衣服都被淘汰了,希望我能过关。”但是,陈老师一看,皱了皱眉头,说:“衣服和裤子的颜色不配,相差太远了,衣服没有样式。不行,重做!”我听了,难过极了。做衣服太难了,算了,放弃吧!
回到家,我把坏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衣服没有过关,你又生病了,还是放弃吧。”但是妈妈坚定地说:“这是一次让你锻炼的好机会,千万不能错过!我们再努力吧!”
妈妈又买了一些海绵纸,重新做衣服。妈妈一针一线,仔仔细细地缝啊缝,又做出了一套衣服。经过陈老师的检查,终于过关了。我开心得又蹦又跳,这次妈妈的心血没有白费!
回到家,我把喜讯告诉给妈妈,妈妈也为我高兴。妈妈说:“遇到困难,要勇往直前,不放弃,一定能成功的!”
我爱我的妈妈,从此,我更敬佩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