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14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同学——李心。我非常敬佩她的学习成绩,但我更敬佩她坚持到底,永不言败的精神和他对生活的态度。
她的家境不是很好,所以她时常到妈妈工作的地方帮妈妈干更多的活来攒足学杂费。因为她攒足学费很困难需要的时间很长,所以每次交学费都会拖很长时间。而老师多次告诉她要接受学校的帮助,可她呢,却倔强地拒绝。那一天老师走进教室对大家说:“学校为了鼓励同学好好学习,设置了一个奖项,那就是,只要你考试排在前三名就可以免去学杂费,所以我希望大家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这个奖项,为家里减轻负担。”而此时的李心听了,心里暗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进前三名,帮父母减轻负担。从此以后,别人玩,她就学习;别人做一道题,她就做五道题;别人写一篇书法,她就写二篇;无论做什么她都比别人多做一点。为的只是让父母减轻负担,只是让别人知道自己不比人何人差。结果她成功了。颁奖那天,老师把前三名请到前边,亲手把学费作为奖品发给她们,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李心接过老师手里的奖金,脸上是自豪的笑,老师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她不仅坚持不懈,永不言败,还有着对生活乐观积极的态度。
她对待任何事从不用悲观的态度面对,而是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就比如说那次长征活动,大家都垂头丧气地,都怕太累了,可她呢, 却笑嘻嘻的,还问我你们都怎么了,怎么都是垂头丧气的。我说:“他们啊都怕这次活动太累了,你不怕吗?”“我为什么要怕呢?反正总要面对。到不如开开心心地面对。”我想:也对,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倒不如开开心心地面对。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她不仅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还有她对生活积极的态度。相信她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