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15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最敬佩的人,有可能是老师,父母,同学……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外公。
外公国字脸,高个子,浓眉大眼,很有篮球运动员的气质。他的身体很健康,虽然年过六旬,但是耳不聋,眼不花,没有什么毛病。之所以外公身体这么好,是因为他很会养生,他坚持每天早晚揉肚子,搓脚心,揉耳朵等一系列动作。每天上午和下午还会骑着自行车去人民广场。锻炼身体,因此他结交了很多朋友,。
外公年轻时是一名校长,所以我和姐姐有什么不会的问题都会请教他。外公都能轻松自如的帮我们解答。大显他那校长的风采。因为外公当过校长,对我和姐姐自然也很严厉。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玩游戏时,我无意间说道,我们班级有一个同学,很懒惰,老师让做练习题他都不做。姐姐听了,偏认为我是在说她,于是我们就大吵起来。外公听了,赶紧过来,问我们到底是怎么回事。没等我开口,姐姐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外公。外公顿时发火,大声把我训斥了一顿:“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她,她是你姐姐!”“我不是在说她,我说的是我的同学。”我争辩道。“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你不能这么说别人,人家也是有尊严的。”外公的声音小了些,但带着几分愤怒,我就这么被骂了一顿,心里很不服气,真是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外公还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每次我和姐姐去外公家,他都会事先声明“今天我国有一个重大会议,我要看新闻,你们就别看电视了。”但是,在我和姐姐的央求下,外公还是心软了,最后我们就顺利的把遥控器弄到手了。你说外公的心是不是很软!
每当我看到外公那张熟悉的面孔,那英姿飒爽的背影,那充满智慧的语言,我对外公的敬佩之情就会油然而生,每当回忆起外公对我的好,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长大后,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