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比赛4
“凡是3的倍数的数都不能说,”老师狡黠而又自负地一笑说:“说数比赛现在开始。”
在星期天上午,我们作文班做了一个游戏,叫说数比赛,在老师的手势下比赛开始了。第一轮:全班10名同学全部起立,由我来起头,“1”、“2”、“4”、“5”、“7”……“18”!哈,小明说错了,被淘汰出局,比赛接着进行,随着数字越来越大,同学们也越来越紧张,一个个双手攥拳,双肩耸起,双脚在地下不停地发出“砰砰”声,好象全世界的人都在注视我们,窗外不断传来小贩的吆喝声,扰乱我们清醒的头脑。
第二轮又淘汰了四名同学,现在只剩下我、小红、丽丽,宁美,小刚5名同学了,到底谁会拿冠军?谁又会被淘汰?会花落谁家?我们5 个人的脸上不在是有所顾虑了,个个挤眉弄眼,准备再战,宁美越战越勇,其他人也不甘示弱,只有丽丽面无表情的样子,尽管外面的叫卖声很大,她也表现出冷静的神态。“67”“68”“81”中间又数了很多数,相继也淘汰下了几个人,就剩下我和丽丽两个人了。第三轮比赛就这样开始了,我不禁心里美滋滋的,渐渐骄傲起来,说数也有些漫不经心了,当老师宣布丽丽获得第一名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该我说97结果却说成了79,竟然回到了说过的数字里去了,我真是惭愧不已,连连叹息。
这次说数竞赛真有趣,它看似很简单,却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