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不管是妈妈洗菜淘米还是我用水,每次都是很浪费。为此,周末的晚上我们家郑重的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节能比赛。
一次有趣的比赛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是爸爸,爸爸身旁放着一些小纸条,看来他是准备过的。只见爸爸胸有成竹地拿起了几张小纸条,说:“我的节能方法是这样的:我们可以在水龙头边、电灯开关旁写上‘请节约用水、请随手关灯’等字条。”“我们还可以洗脚的水用来浇花,洗澡的水用来拖地。”妈妈也不甘示弱地说道。轮到我了,我转了转眼珠子,使劲想。还可以怎样节能呢?忽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方法。而且,这个方法我还在外婆家用过呢!当时外婆直夸我聪明。于是,我也像爸爸那样,胸有成竹地说:“我们可以把冰箱里的所有东西都写在一张纸条上,贴在冰箱上,这样就可以避免开关冰箱而浪费的电。”听了我的话,爸爸妈妈都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这是我一个人想出来的办法。而我,则得意地坐在沙发上,等待最后的结论。经过爷爷奶奶紧密的讨论,奶奶终于说出了最后的“冠军”,那就是我。奶奶还说:“其实这个比赛就是为了加强大家的节能意识,让大家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件小事做起节能。”
是啊,奶奶说得多好啊!节能,是要从一件小事做起,哪怕,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
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节能,并且,用自己的行动呼吁大家节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