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比赛8
“快快快,‘斗蛋比赛’开始了!”随着郑老师兴奋的喊叫声,我们也蠢蠢欲动,各自拿出自家的蛋并在上面写上祝愿。老师一个又一个读了蛋上的祝愿:“欢欢(我的小名)的上面写了‘鸡蛋MM,你一定要成为天下第一美蛋’;小碧的‘东方不败,王中王必胜’……”
老师一看见小文的鸡蛋就说一定能赢,小毅也预言自己是“铁蛋司令”。
第一局比赛开始了,小毅和小文进行了预赛。只见小毅使劲一碰,“啪”的一声,蛋破了,蛋液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样向四处溅开,原来是生蛋呀!
轮到我了,我用我的“鸡蛋MM”和小辰的小鸡蛋比,没想到我竟然输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看了这么有趣的比赛,小碧拿着蛋张牙舞爪地向小王的蛋扑来,小王猛的一碰,把小碧的大鸡蛋碰破了,小碧一脸的哭相,哎,真是“跳得高,摔得惨。”
进入了决赛,三位选手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小王和她的蛋一起害怕了,“啪”的一声就被小文打破了。
到了总决赛,小鸡蛋与大鸡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我想:小辰的蛋一定会输的。“啪”,我一看,咦,平手?再来,“啪啪”,哇,小文的蛋竟然输啦!
“我宣布,小辰被评为‘铁蛋司令’!”随着郑老师兴奋的喊叫声,大家笑了,我也笑了,为什么那么小的“光头小蛋”会赢呢?还一路过关斩将,打出了一片天地。从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只看外表,所谓的“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也一定是这个意思。我懂了,你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