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比赛5
“4是4,10是10,104是104……”听!我们正在班上举行绕口令比赛呢,记一次有趣的绕口令比赛。
只见竞嘉读得10分流利,口齿10分清楚,把“10”和“4”的平舌和翘舌音分得很清楚。听竞嘉读完,我心里忐忑不安:糟了,别的同学读得这么棒,我没有把握战胜她,还是偷偷练习1下吧。
竞嘉读完了,大家不由自主地拍手叫好,而我在心里默默地练习:“扁担长,板凳宽……”
小华上场了,他也是读《4和10》。他1张嘴,就有点紧张,没有竞嘉读得流利,有点儿结巴,口齿不清楚,几乎把所有的“4”都读成了“10”,平舌音和翘舌音分不清!他读到1半,似乎很不好意思,硬着头皮读完,面带羞涩地走下台去。虽然小华读得不是很好,但是大家还是给了他鼓励的掌声,记一次有趣的绕口令比赛。
接下来,小明信心10足地大踏步走上台。他1开口,我们全班都呆了。他这才是真正的绕口令,不但读得非常快,口齿也10分清楚,让人来不及去理解他读的是什么意思他就1口气读完了。我们全班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看来,人不可貌相,小明平时那么胆小,没想到他读绕口令却那么流利,令人刮目相看。
下1个就轮到我了,我的心里像是有105个吊桶打水——7上8下。我开始读了:“扁担长,板凳宽,扁担没有板凳宽,板凳没有扁担长……”我读完了,心里像是有1块大石头落了下来。我虽然没有小明快,但是我也读得很流利。我感觉我进步了,因为老师有时候说我口齿不清,今天,我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今天的绕口令比赛结束了,冠军是小明,令人心服口服,而我得了1个进步奖,也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