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比赛9
五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自行车比赛,只要会骑自行车的同学都可以参加。我很高兴,也很兴奋,心想“骑车谁不会?我从小学一年级起就在自家的小区里显摆了,技术可是相当的一流”。
那天,我们来到操场上,只见操场上,中央整齐的排列着十几辆自行车,还有三面旗帜:分别是红旗,黄旗和红旗。指挥的老师们把我们分为几个小组,并在相应的车后排队等候。“嘀”,比赛开始了。这是第一排的同学们已跨上车,绕过了一道道障碍物,往前冲呢,突然,只听“嘀”的一声,指挥的老师挥动起了黄旗,同学们个个赶忙刹了车,减缓了速度,这时指挥的老师才举起了红旗,他们才把车停了下来,“哎呦”,原来啊,有一个小伙子车子没刹好,差一点摔了一跤,我可真为他捏了一把汗。
比赛快速的进行着,很快就轮到我了。面对没骑过的车和这么多“小观众”,我实在是有些紧张。跨上车,总有些不适应,随着一声哨响,我踩下了踏板,奋力地踏了起来,但是这踏板像是在嘲笑我似的,让我的脚总是从他的表面轻轻地滑过,真是急死我啦,正当我百般焦急的时候,只见指挥老师一下子亮起了红旗,这可把我吓坏了,我赶忙刹下车,还好没有越过老师,要不然就犯规了。
经过一番周折,我终于得到了“小骑手驾照”,我的脸上也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从中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个小骑手比赛可真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