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冬天作文》
我的家乡位于东北地区的吉林省,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以为这里是北方,所以在冬天经常可以看到雪。有时下一场大雪地面的积雪厚度可达40厘米——50厘米深,平原一般只有20厘米左右。“前例冰封,万里雪飘”的吉林大地尽显北国风光的雄壮之美。
闻名遐迩的长白山巍峨耸立,绵延数百里是北国冬季嘴壮丽的画卷,是名副其实的雪域王国。独特的地质结构,气候条件形成了白雪皑皑处苍松翠绿冰笋玉柱间温泉蒸腾的世外风光。
雾凇这一奇特的景观更是我们吉林人的骄傲。它俗名树挂,是寒冷的天气里雾凝在树枝上形成的白色松散的冰晶。吉林雾凇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同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同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江潮涌并称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没到雾凇出现的时候,松花江畔银松雪柳玉树琼花,置身其中仿佛进入童话世界,令人流连忘返。
我爱家乡的冰雪,我爱家乡的雾凇,更爱家乡这美丽的冬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