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4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题记
每当我听见别人读这首诗,就会感到一种幸福。对商人来说,生意兴隆就是幸福;对学生来说,品学兼优就是幸福;对长者来说,儿孙满堂就是幸福;对穷人来说,生活温饱就是幸福……而对我来说,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一次,我偶然被学校的音乐老师选中,加入了合唱团。由于演出时间紧迫,我们只能抓紧时间,不断练习,再练习。而且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每天训练结束,我都感到筋疲力尽,浑浑噩噩。每天我拖着灌了铅般沉重的双腿,走出校门。忽然,一个幼小的身影跑了过来,惊喜地喊:“姐姐,姐姐!我们一起回家吧!”说完,又拉起我的手,一蹦一跳地往家的方向跑去。每当这时,弟弟天真无邪的脸庞,炯炯有神的双眼,总会使我心中充满感动,一整天的疲惫也在那一刹那消失得无影无踪。刚进家门,小狗摇着尾巴欢迎我,家人也早就准备好了一大桌可口的饭菜迎接我。开饭了,一家人嘘寒问暖,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荡漾在心田。在学校所受的委屈、训练的辛苦都在那一瞬间消失殆尽。
从前,我觉得幸福是一种遥不可及的东西。正如诗人所说,生活从来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我才意识到,原来平凡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