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3
奶奶总说,幸福是平凡的。
我总是笑着反驳她,“奶奶,你们这一辈人观念太封闭了。喜欢平淡的生活,那多没意思啊!”每当这时,奶奶总是慈爱地摸摸我的头,并不接我的话。
天知道我当时有多么失望啊,最喜欢的奶奶不能有同我一样的热情去追求幸福。我向往的幸福,是大风大浪前的勇敢无畏,是面对黑暗势力时的矫健灵敏……
离开奶奶,离开故乡那满树白嫩梨花,离开那结满黄色槐香的古树,我从此暂别故土,踏上新的征途。
这条路盛开着永不会长出花朵的荆棘 。我像一个勇士,不是那么的所向披靡,但是胜在勇敢无畏。渐渐的,我遇到了很多不公平的事情:背景雄厚几乎只手遮天的同学平平无奇,总是高人一头;被其他老师称为老好人的班主任和稀泥。
不公平,不公平,真的不公平!我一次次败下阵来,原本的雄心壮志似乎渐渐牟平了。我离我的幸福越来越远了。
我的幸福,真的是幸福的吗?我问自己。
再次回了家,奶奶在槐树底,躺在躺椅上,晃晃悠悠地哼着戏 。满树的风景仿佛入不了她的眼,她是那么的平和与温柔。
“奶奶!”
奶奶惊喜地坐了起来,望向我,“小宝贝回来了!”
我笑着跑向她,叽叽喳喳地向她倾诉着。
她安静地听着,“现在明白了吧,真正的幸福。不是奢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而是在苦难后能重新站起来,感受生活平平淡淡的快乐。”
这句话如今仍令我似懂非懂,但我却确确实实的明白了幸福是平凡的。 平凡的幸福是走向长远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