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2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有这样的镜头,看见清洁工了就随手把纸丢到地下,或者有另类的眼光来看他们。清洁工难道就平凡的像灰尘一样么?
清洁工并不平凡。
每天当我们吃过晚饭,和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聊天或者玩电脑时,你知道清洁工在干什么么?当我们要步入梦乡时,当道路上的车辆所剩无几时,清洁工又在干什么?他们在为我们打扫着城市的卫生,清理着城市一天的痕迹。
可能许多人都认为,清洁工不就是打扫卫生么,有什么累的啊。可是你知道清洁工每天晚上睡几个小时么?不足五个小时。每天早上当我们都在睡梦中时,清洁工已经在为我们打扫着卫生了。清洁工们用自己和汗水清洁者我们的城市。试想一下。如果没有清洁工我们的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垃圾满天飞?树叶落一地?还是人们都不愿意出门?都会有吧。现在我们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清洁的环境,心情一定会很好吧。
一个寒冷的冬日,我看见一位清洁工的手上还有着结痂,那一定是冻裂的,清洁工多么不容易,冒着严寒清理积雪,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其实清洁工不要多么多的报酬,也许你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冬日里送的一杯热水,都会让他们感动不已。清洁工的工作中透着不平凡。
清洁工并不平凡。他们就是这个城市的美化师,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描绘着一幅美丽的图画。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尊重他们以及他们的劳动成果,当我们看见地下有纸时,我们不妨弯一下腰,将纸拾起。从自己做起。
记住,清洁工也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