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叫丫丫,它是我朋友家的一条狗。它的“爸爸”——林叔叔经常会很耐心地照顾它。
平凡的
有一次,我去找丫丫玩,正好赶上林叔叔给丫丫洗澡。丫丫很讨厌洗澡,总想逃出去。林叔叔就边用手轻抚它,边用柔和的语气跟它说:“乖点,很快就洗好了。“由于不能让水进丫丫的耳朵,林叔叔在洗丫丫头部的毛发时,特别小心翼翼。他拿着花洒在丫丫耳朵后面淋水;洗到靠近丫丫耳朵后面时,林叔叔就先用花洒淋湿自己的手,再用手上的水轻轻弄湿丫丫的额头。在洗丫丫耳朵前面时也不能大意,要轻轻地把鼻子部位的毛淋湿,再用手一点儿一点儿地洗。
洗澡时丫丫会时不时地用力甩头和身子,它毛上的水就全甩到林叔叔身上了。有时候,丫丫身上有一部分毛很脏,林叔叔就用给狗专用的香皂擦在脏处给丫丫揉搓,要揉搓很久才能把毛洗干净。此时,林叔叔已经满头大汗了。每次帮丫丫洗完澡,丫丫干干净净的,林叔叔却全身都湿漉漉、脏兮兮的。
还有一次,我和丫丫还有林叔叔一起在小区里散步。丫丫来到一个僻静的地方,突然停下来,丫丫的尾巴高高翘起,双腿微微叉开,只听到“扑噜”一声,一坨大便已经掉在地上了。我连忙捏住鼻子,不由自主地说:“好臭呀!”而林叔叔呢,没有说话,也没有斥责丫丫,他好像没有闻到臭味似的,只见他神态自若地蹲下身子,拿出带下来的报纸,一把包住丫丫的大便,扔进垃圾桶里去了。
这虽是两件林叔叔和丫丫日常生活中很小的事,体现出林叔叔对丫丫那无微不至的爱,平凡却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