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6
瘦弱的身躯里却闪烁着一颗能容纳万物的心。电影《暖春》中那位平凡却不渺小的老人,犹如一首余音绕梁的名曲在我的心里久久回荡,不能忘怀。
青山隆起铮铮的山梁,那是老人的背脊;苍树展开挺拔的劲枝,那是老人的筋骨;地面平铺厚实的黄土,那是老人的肌肤。在孟春之初,他托起了第一轮太阳,用的便是那苍劲的筋骨,和那弯弓似的背脊。立于天地之间,举手投足,其轻,或许会让人忽视他的存在;其重,却足以地动山摇,惊天撼地。他,一个巨人的形象。
他的存在,只为能够让太阳更高,暖暖的光芒更广。于是,托起了太阳,他就不愿放下。
托着太阳,他奔跑于山地,赤土以及人们的身边,希望暖暖的光芒能和着他的热情向人们洒去。
太阳在他的手中,放着耀眼的光芒,让他容光焕发。他奔上高山,光秃秃的山岭顿时春意盎然。踏上赤土,地下的新芽探出了脑袋,似乎在说:让我瞧瞧是怎样的一个温暖世界。他的汗水滴入了大地,滋润了新芽,好让这些小东西快快长大,以遍地的绿茵点缀于天地之间。
他踏足于赤土之中,融化了冷冻已久的冰霜,暖化了万物被冻结的心灵,叩醒了世间沉睡的生灵――得让他们知道一个美好世界已经来了;可不能再睡下,得活动活动,播种些种子吧,让它们发芽,长大……
托着太阳,他不停地奔跑,跑得地动山摇,淙淙流泉为之吟唱,五彩蜂蝶为之舞蹈,劈天雷声为之喝彩,滂沱大雨为之哭泣,还有那冲天而起的熊熊烈火为之而燃烧。
但是,他应该休息了,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当他轰然倒下之时,将会有撼天动地之势,万马齐嘶之声,在天地的边缘,顿时血红一片。
但是,他的精神与性灵将会得到永生,永远屹立于宇宙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