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平衡车8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也许是一本内容丰富的书,也许是一双精致美观的鞋,也许是一幅高雅脱俗的画……而我的心爱之物是一盆植物——吊兰。
我的吊兰是妈妈办公室的大吊兰生出的小吊兰。妈妈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了我。它种下的时候也就笔盒大小,如今已经长到我的膝盖那么高了。
它的叶子细长,绿色和白色的条纹相间,螺旋式生长,像极了白色和绿色的喷水池。吊兰的根系发达,生命力极强。它不像月季,五颜六色变幻多彩;它不像芙蓉,那么有姿态。它的花虽然只是白色的,小小的花,但却散发着缕缕清香。
你别看它很普通,它可是著名的“空气卫士”。作为一名优秀的绿色卫士,净化空气是它奋斗终身的目标。对于爱抽烟的爸爸,它义不容辞。
吊兰不仅是“空气卫士”,还是我的一个知心朋友。我有什么秘密,有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烦恼,我会跟吊兰说,我的所有事它都了如“枝”掌。每次我跟它说完,它总是摆动着它的叶子,好像在说:不要灰心,不要苦恼,加油,一切都会过去的!
生活中,有一种人,默默地实践着“吊兰精神”——环卫工人。他们不畏严寒酷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工作。整洁的街道是他们用汗水换来的,清新的空气是用他们的时间磨来的!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该是多么脏乱啊!请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吊兰,不只是一盆之物,它是一个“人”,更是一种“精神”,是我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