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7
小木偶得到了所有的表情非常高兴。
小木偶兴奋地走在热闹的大街上,东瞧瞧,西望望……
“嗨!”小红狐背着红背包,亲热地打招呼。
小木偶一看小红狐背着自己的背包,还这么大摇大摆,生气地说:“讨厌的小红狐,把红背包还给我。”
小红狐不以为然,笑着说:“红背包现在归我了,连熊警官都拿我没办法,你这个木头脑袋还想跟我抢,真是自不量力。”说完,小红狐背着红背包,趾高气扬地走了。
小木偶气得脸色铁青,站在那里直跺脚,心想:我已经拥有了所有的表情,为什么还嘲笑我,讽刺我,我一定要想个好办法,让它们刮目相看。
小木偶左思右想,这时,福尔摩斯先生叼着XX斗,神气十足地走来了。动物们纷纷跑过去和他握手,还要签名呢!
小木偶灵机一动,买了一个XX斗,照猫画虎,学着福尔摩斯的样子,大摇大摆地走在大街上。小动物们窃窃私语:“以为叼着烟斗就是福尔摩斯先生了,真是木头脑袋——不开窍。”
小木偶羞红了脸,匆匆跑回家去。
第二天,小木偶穿上了笔挺的西服,它昂首挺胸,心想:“这回应该不会嘲笑我了吧。”
它高兴地走在大街上,大踏步地向前走。小动物们哈哈大笑:“小木偶,你真是东施效颦,简直让人笑破肚皮了。
小木偶怎么也想不明白,只好去请教福尔摩斯先生。福尔摩斯先生听了,笑着说:“它们喜欢我,不仅仅因为我的外表,而是我的智慧,帮助它们解决了很多案件。”小木偶跟着福尔摩斯先生学推理,拥有了智慧。
小木偶终于明白了,人的装饰要靠智慧和学问,华美的衣裳不会带来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