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4
自从小木偶有了所有的表情后,就准备去找小红狐,要回自己的包包。于是她跑到小红狐的家。一到她家,还没有看到小红狐就远远听到小红狐的哭声。小木偶赶紧跑进去,一看,小红狐的家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而小红狐则在一旁伤心地大哭。原先小木偶想责怪小红狐的,可是看到这样的情况,她已经忘记了自己来的目的找小红狐要包的。她关心地问小红狐:“怎么啦?为什么这么伤心?出什么事情了吗?”小红狐一看是小木偶,脸红了,羞愧地说:“我欺侮森林的小动物们,老是抢你们的东西,现在遭到报应了。我的家被抢得一贫如洗了。”小木偶听了,很为小红狐担心,担心她寒冷的冬天没有被子,担心她没有粮食过冬。于是她发动森林镇的小动物们来帮助小红狐。大家都觉得曾经被小红狐抢过,欺侮过,不想帮助她。小木偶召集了动物开了动物会:“朋友们,现在小红狐遇到困难了,我们要帮帮她,如果不帮忙她,她就更会去抢,去偷了。我相信我们帮忙后,小红狐会改变自己的。”大家都被小木偶的宽宏大量感动了,纷纷拿出自己的东西帮助了小红狐,让小红狐度过了一个安心的温暖的冬天。
后来大家在小木偶的帮助下,又齐心协力在森林中抓住了偷小红狐家的小偷。小偷把偷来的东西都还给了小红狐,而小红狐把自己抢来的东西如数地还给了小动物们。大家原谅了小红狐。从此,森林镇出现了一片祥和的景象。这都是多亏了那聪明的、友善的小木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