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5
自从小木偶得到人类所有表情以后,它生活就过得快乐,但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该去做点事情了,要学会自己赚钱、照顾自己。
有一天,小木偶收拾好包袱,准备离开老木匠家,自己去养活自己。小木偶高高兴兴,蹦蹦跳跳地走在大街上找工作。小木偶找啊找啊,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正当小木偶垂头丧气想回家的时候,突然一个木料场的员工在喊:“木料场招工了,木料场招工了”,小木偶一听到,就又高兴了起来。他急忙跑过去问那里的总管伯伯,“总管伯伯,我要应聘工程师。”小木偶兴冲冲地说。总管伯伯笑嘻嘻地说:“哈哈…。。太好笑了!没看到我们的工程师已经招满了吗,况且你只是一块木头,我这里木头多得是,你在这能干什么呢?哈哈……快走吧。”“总管伯伯你等一下,我不是一块普通的木头,我会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等等。”小木偶坚定地说。总管伯伯说:“这……该怎么办啊?”一个老的工程师悄悄偷听了他们的谈话,很生气,觉得这个小木偶要和自己抢地位,就把这个小木偶带到了森林里,给小木偶看看自己的厉害。老工程师拿起斧头,使出全身的力气,往树上砍了五六下,一棵树马上就倒了,可是斧头却断了。小木偶看到了,就找来了工具把斧头修好,而且还写了一份计划报告单,这一切让总管看到了,总管伯伯说:“小木偶,你做得很不错,你可以做工程师这个工作。”话刚说完,小木偶就高兴地大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总管又对老的工程师说:“你被开除了,收拾好包袱走人吧。”老工程师大哭了起来。
自从小木偶做了工程师后,就每天上班都不迟到,一直勤勤恳恳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赚到了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