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2
告别了蓝鼻子小女巫,小木偶蹦蹦跳向前走。走着走着,小木偶便捡到了一副老花镜。他皱着眉头,抓了抓后脑勺,自言自语:“到底是谁啊,这么不小心弄丢了眼镜?”小木偶左顾右盼。半响,小木偶决定去找眼镜的主人,好物归原主。
不久,小木偶遇见了小松鼠,他三步并作两步,焦急的问道:“小松鼠,这是不是你的眼镜?”小木偶边说边亮出了眼镜。小松鼠睁大眼睛,摇摇头说:“不,这不是我的眼镜,它太大了,我没有这么大的眼镜!”小松鼠说完,摇着大尾巴回家了。
走了几步,小木偶见到了狼婆婆,他非常着急,忙问:“狼婆婆,这副眼镜是您丢失的吗?”小木偶拿起了眼镜。狼婆婆一见到,像宝贝似的捧在手心中,心想:“这个小木头,有的玩意倒是挺多,这东西我要定了!”狼婆婆眼珠一转,想到了个好主意,她假惺惺的说:“呀!小木头,我正在找我的眼镜呢,谢谢你呀!”小木偶听了,心里很高兴,笑眯眯的说:“狼婆婆,没关系,以后多注意哟,拜拜!”说完小木偶便走了。而狼婆婆呢?则得意洋洋的捧着那个宝贝走了。
小木偶一路唱着歌,很是开心。这时,一位老婆婆急匆匆的走了过来,像是在找什么。小木偶见到礼貌的问:“老婆婆,您在找什么呀?”老婆婆伤心的说:“哎!孩子,我的眼镜一小心弄丢了,你能帮我找找吗?”“眼镜?老婆婆您找的是不是一副老花镜?”小木偶问到。“是呀,那可是儿女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很珍贵的!”老婆婆着急的说道。现在,小木偶什么都知道了,前面那个狼婆婆是在骗自己!他火冒三丈,连忙向狼婆婆的方向飞奔而去。小木偶有两条长长的、灵活的木头腿,他很快就追上了狼婆婆,把她按在地上,夺回了老婆婆的眼镜。老婆婆直夸小木偶是个好孩子,小木偶的心里乐开了花!
自从有了各种表情,小木偶经常帮助别人,幸福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