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6
自从小木偶被赋予人类的所有表情后,他便开始了新的一段旅程——找小红狐要回背包,可是现实总是不理想的……
小木偶原路返回,又碰见了那头穿着警服的熊,他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一肚子的苦水,全冲着熊发泄,可这位熊警官却不相信,仍再次把小木偶扔出个“十万八千里”。就在此时,小木偶刚巧碰见了正有气无力地拖着生着病的身子要去买药的小红狐,顿时他的同情心促使他认识到:如果这时候我找小红狐讨回背包,那无疑是雪上加霜呀!于是,心动不如行动,小木偶便决定帮助小红狐。
接连着几天,小木偶是处处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着小红狐。一会儿清洗小红狐的呕吐物,一会儿细心熬药,一会儿小心翼翼地为小红狐喂药……日复一日,虽然很厌倦,也很疲惫,不过看着自己悉心照料的“朋友”的病情一天天地好转,小木偶觉得:即使天天干这些粗活、脏活,但只要小红狐的身体康复了,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就行了。
小红狐的身体终于完全康复了,她感动得热泪盈眶,赶忙把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并拉着小木偶的小手用颤抖的声音说:“对不起,我……我以前偷……偷了你的红背包,你……却以德报怨,不顾一切地照顾我,谢……谢谢你!”正忏悔着,又是一串惭愧的泪珠和一把鼻涕。小木偶连忙递过一张纸,摆了摆手道:“没关系的,小菜一碟,其实你刚才那句不足挂齿的话我就心满意足啦。”
背上背包,小木偶又上路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儿?只知道若干年以后,他又回到了老“父亲”(老木匠)的铺子里,也就是他的家,陪着“父亲”老木匠安度晚年。这之后,每逢有人问起这件事,这对“父子”俩总是不约而同地互相对视并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