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知道了人类所有的表情,老木匠也明白了:笑是很重要的,但是只会笑是远远不够的。
小木偶的故事(续)
新的一天开始了,小木偶又来到了热闹非凡的大街上,小红狐又碰到了小木偶,小红狐红着脸说:“上次抢你的背包是我不对,对不起!”说着说着,小红狐的眼角,滚下了晶莹的泪珠,小木偶连忙说:“如果你喜欢的话,那就送给你吧!”小红狐立马就不再伤心了,露出了笑容,这速度就像翻书一样迅速。“可是……”小红狐又说:“那你就没有背包了呀!”“没关系的。”小木偶说。接着就将红背包送给他了。小红狐得到了背包,心里美滋滋的。小木偶也知道了怎么安慰别人,让别人开心。
小木偶走啊走啊,又遇到了昆虫乐队,分别由青蛙当队长,蚊子和蟋蟀伴奏,蝉来当副唱手,青蛙担当主唱,小木偶说:“听说你们是很著名的乐队,给我来一首吧!”“好的。”昆虫乐队的队员们说。接着他们演奏起了动人的乐章,小木偶听着动人的乐章,不禁为他们鼓起了掌,
欣赏完美妙动人的音乐后,小木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哇,好厉害!”
小木偶又遇到小兔子,小兔子说:“你会别的表情吗?”“当然会了。”小木偶回答,就做了个生气的表情,他们彼此看了看,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走着走着,小木偶又遇到树爷爷,树爷爷的头发不仅不白,还绿油油的,非常引人注意,小木偶说:“树爷爷,您今年高寿多少?”树爷爷回答:“我今年800了!”小木偶赞叹说:“那您真是一棵长命的树啊!”……
小木偶知道了有人类所有的表情是多么好,当初,只有笑这个表情时被别人误会心里多难受啊!还是这时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