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是在老家度过的。在老家的所见所闻使我感受很深,特别是到舅爷爷家拜年让我感受更深,至今难忘。
正月初三,爸爸,妈带我到舅爷爷家去拜年,说实话我不想去,一是我的姐姐万妮她不去,她要去给她姥姥拜年,二是到舅爷爷家的路可不好走呢!去年我去拜年就"领教"过,泥泞,颠簸…。.就是这条路的特征。爷爷见我磨磨蹭蹭,猜到了我不太愿去的原因说:"欣欣,去舅爷爷家的路再不是原来的样子了,舅爷爷的房子也新了,你今天去,肯定会有新的感受罗"!奶奶也说:"今天你们就乘公共汽车去"."去舅爷爷家竟然有公汽,真是破天荒"我心里想。就这样我带着疑问踏上了到舅爷爷家拜年的路。
不一会,我们到了镇上农村公汽站乘上了去舅爷爷家的车。在车上,司机告诉我们说:现在的路可好走了,"村村通"工程使村村通了水泥路。镇公汽可以让你到每个村。我们这趟车可以把你们送到你舅爷爷家门口。司机的话我高兴起来,我在,车上东张西望:平坦,宽敞的水泥路,笔直挺拔的路旁白杨让人心旷神怡。路两旁村民的楼房林立,让人有种不知是到了"城市中的农村"还是到了"农村中的城市"!真的,我们竟然在舅爷爷门口下车了,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舅爷爷的楼房,好大,好宽,好高啊!长有十几米,宽竟然有二十米。五扇大"盼盼"门增添了楼房的气派,楼顶上"四季沐歌",楼内"海尔"冰柜。电视…好像在进行名牌展销,难怪爸爸说舅爷爷是"爆发户".舅爷爷说:我这算什么,那家不是这样,现在政策好,家家"鸟枪换炮",还有的有汽车呢!我们讨得政策的好,发得政策的财!
到舅爷爷家拜年使我开了眼界,看到了老家飞速的变化,感受到了党的富民政策深入人心。今年寒假我还想到老家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