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一件事5
人的一生必定会有许多难忘的事,我也不例外。这次我看到这个考题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这件事发生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正好是我们放学的时候。恰巧那天我的父母有事接不了我。我看到许多小朋友都被他们的家长陆续接走,他们被接走事开心的表情让我非常伤心。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让我不禁感到害怕。到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看门的爷爷准备锁门,没想到看见了我。于是便走过来问我为什么还没有回家。我如实的把真相告诉了他。他听了对我说:“不要着急,你爸爸妈很快就会来接你的,如果他们赶不过来,我就让你先去我家,让你父母上我家去接你。”过了一会我的爸爸妈还没来。于是老爷爷决定带我回家。他毫不犹豫的把他的雨衣给我穿,然后带着我回他家。到他家后,他连忙让我给我父母打电话告诉他们我在他家。过了一会我的父母来接我。
第二天我去上学没有看到老爷爷,原来他生病了,他为了不让我淋雨自已却生病了。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