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流水一般,许多往事已从我的脑海了渐渐淡忘,可有一见事却让我至今忘不了,因为是他使我感动万分。
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当我要上学的时候,妈千叮咛,万嘱咐:“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你可要带雨伞啊。我望着天空,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怎么会下于呢?反正天气预报有时也会出点错。”我整整有词地问。当妈转身的那一刻,我便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向学校。
“铃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外面下起了大雨,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话“不听大人言,吃亏在眼前。”同学们陆续回家了。看着我的goodfirend有带雨伞,我以为他会和我回家的 ,可是我却被他拒绝了。我伤心地在教室了,可老天也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哭个不停。望着窗外,心想:以前那些铁哥们,怎么在这时不出手相助啊。想着想着,突然,我身后窗来了一个声音。“小霖,我送你回家不?”我听了,回头望了望,原来 ,是我的同学。这时,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不是平时总被我们取笑的吗,怎么会……”,这时 ,我似乎明百了什么,于是跟着小亮回家。在路上,小亮不时地把雨伞移到我的头上,回到家里,我身上一点也没湿,而小亮却成了“落汤鸡”。望着他消失在雨中的身影,一股暖流在我新中荡漾.....
这件事到现在已是一年多了,可它却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因为他时时刻刻提醒我“助人乃快乐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