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2
上周,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每人发几棵豆芽。一放学,我就和奶奶去超市买了些黄豆。
我拿了几颗黄豆放在碗里。小小的黄豆硬硬的,放在碗里时还叮叮当当响呢。我用勺子加上半碗水,把它泡涨。水刚倒在碗里时,几颗小黄豆还随着水流滚来滚去,一会儿就沉在碗底不动了。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黄豆的皮开始皱皱的,感觉就像老人的脸。
第二天,硬硬圆圆的黄豆经过泡涨,变成了椭圆形,就像一个个胖嘟嘟的小娃娃,安安静静地躺在碗里睡着。我赶忙找了一个可以漏水的水篓子,还在篓子里面放了一块布,再把这几颗可爱的黄豆娃娃从碗里捞起,放在水篓子里的布上面。
为什么要把豆子放在水篓子里,而不放在水碗中呢?让我告诉你吧!豆子总泡在水里会烂掉,移到水篓子里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那为什么篓子里又要放一块布呢?原来,水篓子里不放布,水很快就会漏掉。黄豆没有水的滋润,就会干掉,也不会长芽。放了一块布,布吸到水就不容易干,黄豆也能吸收到水分,它就会慢慢长芽。我把泡好的黄豆放在布上,黄豆娃娃躺在布上睡着了。
又过了一天,黄豆娃娃变了,像顽皮的小孩一样,张开一点点小口,露出白白的“牙齿”。它们好像在笑着说:“哇,外面的世界多好啊。谢谢你,让我看到美丽的世界。”看到黄豆娃娃露出一点点小芽,我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
一开始芽很小,像一粒葵花籽一样。芽的颜色也是黄色的。渐渐的,芽越长越长,越长越白。过了几天,黄豆开始裂了——因为芽太粗,把豆子的豆皮给撑裂了!看到这又白又胖的豆芽,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到了第七天,我的豆芽就长得和超市卖的一模一样啦!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