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4
今天老师说让我们回家了解发豆芽的过程,我心里想豆芽不都是需要加工的吗?怎么还是发的呢?带着好奇我回到了家里。“妈妈,今天老师让我们学习发豆芽的过程,豆芽为什么还要发啊!”我不解的问妈妈,可是爸爸这个时候却说“了解就能懂了吗,今天爸爸教你如果发豆芽,这样你不就了解发豆芽的过程了!”说着说着,老爸就带着我来到了厨房。“儿子,你知道这是什么不”“知道,这是绿豆,妈妈经常用它煮稀饭,说喝了以后对身体好”“没错,发豆芽也是用绿豆发的!”
发豆芽的过程动手尝试
爸爸说首先要把绿豆洗好,然后放在水里泡一上完,第二天一早我就急忙跑过去看绿豆有没有变成豆芽。可是我却发现绿豆还是绿豆只是变得鼓鼓的了。“爸爸它怎么没有变成豆芽啊!”“这才一晚上,怎么可能呢!现在你需要给爸爸找到一块布和一个篮子”听到爸爸的话后我立刻行动起来。不过还是妈妈给我们准备了篮子和布。于是爸爸告诉我说“现在把绿豆放到篮子里,然后盖上布,以后每一天都需要给绿豆洗洗澡,过两天就会看到奇迹了!”
发豆芽的过程亲身经历
从此以后我按照爸爸的吩咐,每天我都非常认真的给绿豆洗洗澡,并且还给布也洗洗澡,不知不觉过去了三天。“哇,爸爸你快来看,绿豆变成豆芽了。”我看到绿豆已经长出了芽芽,可是爸爸却说在等两天就会变成和平时买的豆芽一样了,果不其然到了第七天的时候,绿豆终于变成了豆芽。原来这就是发豆芽的过程啊!以上是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