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8
前天,我和妈妈买来了一些绿豆,准备发豆芽。
妈妈首先拿来一个电饭煲的塑料笼屉,在里面铺上纱布,然后拿来一些温水和一个重物。我看到那个重物感到奇怪,急忙问妈妈:“发豆芽要重物干什么?”妈妈回答:“用重物压豆子,豆子才会越长越粗。”“原来是这样呀,我又学到了一招。”我高兴地说。所有的材料准备好后就开工了。
妈妈先把绿豆倒在一个小盆子里清洗干净。那珍珠般的绿豆一倒入水中,就开心地“洗起澡”来。它们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沉在水底一动不动;有的像快活的小鱼,在水里游来荡去。不一会儿,豆子就洗好了。妈妈将洗好的豆子在温水里浸泡了一小会儿,等水冷却后,又把豆子放入笼屉里,然后在上面盖上一块湿布,再压上重物。“好了。”妈妈说,“以后我们每半天给它们冲个‘冷水澡’就可以了。”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大部分小绿豆裂开了一道小缝,咧着小嘴冲我笑。到了第二天晚上,几乎所有的小豆子都长出了小芽,像顽皮的小逗号。第三天,我又去看,发现小绿豆都长出了长长的小尾巴,样子可爱极了,像一只只小蝌蚪。只不过是白白胖胖的了。
今天晚上,妈妈说::“豆芽可以吃了。”
晚上吃着自己和妈妈发的豆芽,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