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10
以前,我以为豆芽是在泥土里才能生长的。经过这次发豆芽后才知道,原来豆芽不用泥土也能生长。
我把杯子装满水,把绿豆倒入杯中。绿豆浑身绿色,好像披着一件绿披风一样。在水里,有的豆子翩翩起舞;有的豆子放起了“降落伞”。可“降落伞”不一会儿就“烂了”,豆子沉入水底。绿豆要在水里泡一个晚上,才能捞起来拿布盖上。
啊,等了一天,豆子们终于长了一点点白色的“小尾巴”。早上我一起来,就看见前一天泡的小豆豆变声大豆子了。它们的皮都撑破了,有的还长出了一点小白芽儿。像一条正在一点点地钻出壳的“蚕宝宝”。
第二天,小豆豆们又长大了,最大的豆子的白色“小尾巴”大约有5毫米了。有的豆豆的外衣已经全部脱下来了。有一颗豆子没有长小尾巴,我用手把它的皮剥开,它里面的肉竟然分成两半烂了。
第三天小豆豆们的白色“小尾巴”全部都长出来了。最长的有两厘米多了。我细心地把每一颗小豆豆的外衣给剥开,它们的小脸蛋好像对着我微笑。
有一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为什么我的一颗小豆豆被蟑螂咬了一口也会长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又过了两天,绿豆长出了嫩绿的嫩叶,那两片嫩绿的叶子就像是一对好朋友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