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13
20xx年X月X日 X天
有一次,我看见厨房里有一大罐黑豆。我突发奇想,要是我把黑豆种在水里,会怎样呢?于是我倒出了一些黑豆、再找来一个装有水的罐子。我准备亲自动手试试,看看豆宝宝在水里会是如何的呢。
我小心翼翼地把倒出的黑豆一粒粒放在罐子里。那些豆子就像调皮的孩子,跳进水里快乐地嬉戏,玩了一下就躲在水底下,不再调皮了,也许是害羞了。我在那看了好久都没什么动静就离开去做自已的事情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一起床就去看我的豆宝宝。咦!黑不溜秋的豆子的颜色不是刚开始那么黑了,水却变得脏兮兮的。我赶紧去换水,看见豆子在清水里的高兴样,我决定带着豆子去散步。我带着罐子着边走还边与他说话。每天我一有时间就去陪他,我们简直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终于有一天,豆子冲破了自己黑不溜秋的外衣,露出了自己白白胖胖的身子。这时,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我在心里暗暗想:豆子发育得很好呀!如果这样下去,我的豆子一定会长得又高又壮,一定是个身强体壮的小伙子。
豆子一天一天地长大,但那些豆子没有我预料中的那么健康,反而长得越来越黄。我的眼泪像一条小溪缓缓流下来。“呜呜呜,难道我精心培养出来的豆豆,它的‘豆生’就这样子结束了吗?”我伤心地说,“不要啊,我种的那些豆子,它们的‘豆生’路还长着呢!绝对不能就这样死了呀,呜呜呜……”我的伤心难过也没有使我的好朋友越来越健康,他一天天的黄了,萎了。
这次的种豆芽事件可悲可喜,悲的是我精心培养的豆子最后还是死了。喜的是我学会了一项新本领——种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