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15
大家都吃过豆芽吧!但你们自己动手发过豆芽吗?下面就让我介绍一下发豆芽的精彩过程吧。
吃过晚饭,我拿出一袋黄豆,首先开始精挑细选。黄豆要挑粒大饱满的,这一点很重要。挑完之后,我把精选的黄豆放进一个方盒里,倒入半盒水,然后找来一块方布,盖在盒子上。刚过几分钟,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看看:没动静。过了一会儿,我又打开看看。我紧盯着黄灿灿的豆子,这些皱着皮的豆子真可爱呀!一边看,一边在脑中浮现出妈妈炒豆芽的情景……
第二天早晨,我打开方布一看:啊,豆子泡开了!黄豆外面那一层薄薄的皮,好像衣服一样被脱了下来。豆子不像昨天那样皱巴巴的了,变得舒展而饱满,好像马上要裂开一样。我惊奇地发现,豆子的顶端已经微微裂开了一道小口,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绿色的新芽。仿佛娃娃露出了幸福的笑脸一样呢,好可爱呀!它们拼命地向外钻,终于钻出了新芽啦!
过了几天,小豆芽慢慢地长大,有两厘米长了。当我冲洗豆芽时,发现一根豆芽已经钻进了布里。原来,经过奋力向上,它长进了布里,而且完全嵌了进去。豆芽的生命力真强呀!
豆芽渐渐地长出了长长的茎。有的豆芽弯得像一个鱼钩,有的直得像一根木棍。豆芽已经发好啦,我真是开心啊!
观察豆芽成长的过程很有趣,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从一颗黄豆生成一根豆芽多么不容易啊!在这样潮湿、温暖的地方,能够长出水灵灵的豆芽,这里蕴含着永远向上的生命力,真让我惊叹。我也要学习这种奋力向上、永不停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