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7
3月14日 星期三 晴
豆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我们一家三口都特别喜欢吃。因此,妈妈前几天买了一个专门生豆芽的豆芽机。这下我们可以吃个够了。开始做准备工作了,妈妈找来一个小盆,放一些绿豆在里面,用水泡上,椭圆形的绿豆,像一些身穿着绿色外衣的小娃娃躺在水里睡觉。过了十几个小时,绿豆吸饱了水,胖了好多,这时妈妈把它们放入豆芽机,豆芽机是用透明的塑料做成的,接通电源后,里面的温度很适合豆芽的生长。
3月15日 星期四 晴
也就过去十几个小时吧!当我再去看豆芽的时候,发现绿豆的外衣已经裂开了,长出了一点嫩一白的小芽儿,像一条条小尾巴似的。后来我发现小尾巴长成了根。妈妈在豆芽上放好压盘,这样豆芽会长得更粗。
3月16日 星期五 晴
仅仅过去一天的时间,绿豆芽居然长得有3厘米了,胖乎乎,水灵灵的,太可爱了!豆瓣中间长出了一点点子叶,绿豆芽还要再长些才能吃呢!
3月17日 星期六 晴
哇!再去看绿豆芽的时候,已经有7厘米长了,已经顶到豆芽机的洒水龙头上了。这时候就可以采收了。妈妈把绿豆芽从豆芽机里倒出来,每个豆芽都长得修长挺拔,还带有细细的根。
自家生的豆芽是无公害的,吃着放心,想起马上就能吃到新鲜美味的豆芽,我心里就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