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5
我喜欢吃豆芽,听说可以自己动手发豆芽,我决定试一试。
我先把小小的绿豆放入水中,马上就有几个豆浮在水面上,大人告诉我这样的豆子是被虫子咬空了,原来如此,我拣出了空豆。泡了一段时间后,豆子的颜色变淡了,豆子比原来大了许多。妈妈把泡好的豆子放在纱布上,然后再把一层纱布盖上,好似在给豆子宝宝盖被子。这是因为要给它保暖,在纱布上面浇一层水,因为要保持湿度。这几天温度比较低,我又在上面加了个盖子。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看豆子有什么变化,我发现豆子宝宝笑得咧开了嘴,有些还长出了白白、细细尖尖的小嫩芽,这个小芽叫胚芽。妈妈说纱布水干了之后要记得浇水。
放学后,我回到家,再去看豆子的时候,发现豆子宝宝把绿衣服都脱了下来,露出了白白、嫩嫩的身体。胚芽又长了许多,肉中间还有一条缝,原来胚芽就是从这里长出来的,太神奇啦!
第三天,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去观察豆芽的变化,我发现它的胚芽又长长了许多,而且变粗壮了,芽大约已经有2厘米多长了,2毫米粗。它原来包牢的绿色衣服,已经穿不住了,胚芽把绿色衣服顶到了头上,好像一个个小帽子,真有趣!
我希望它能长得快一些,变成一根根长长的豆芽,等到那时候就能炒着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