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14
星期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是―—发绿豆芽,让我们观察绿豆芽是怎么长出来的。
我回到家拿了一颗颗又小又嫩的绿豆,洗了一次,又用10℃的开水让它们泡了一个晚上,它们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有的在水里你追我赶,有的因为身体太重,沉在了水底下,像水里的小石子,有的像潜水员,潜伏在水里,还有的在水里泡着免费的温泉。
第二天早上,我去观察绿豆时,“啊!不得了了,”我大叫起来,居然有绿豆胖的把自己的绿外套脱了,露出了白白的大肚子,还有怕冷,紧紧穿着自己的衣服,都不敢脱下,我心想:“胖娃娃”应该是喝饱水了吧,“瘦娃娃”有可能发烧了吧,我把它们倒进漏盆,盖上湿布,烧了一些水,让它们躺在“小床上”睡觉。
放学回家了,我放下书包,迫不及待去看我的绿豆芽,我拿开布,仔细观察,我的绿豆芽右侧长出了小芽,大约有5毫米,像小朋友头上扎的羊角辫,又像一只小手,在向我们招手,我盖上了布,又给它们浇了一些水,希望长得快一些,而且要长得又胖又长,让它们再静静的好好睡一个舒舒服服的大觉。
第三天早上,我又来看看它们了,“咦?”怎么回事?它们的”白肚子“上居然长出了一根”天线“,有的还像小姑娘的马尾辫,如果一大堆一起看就像茂密的树林。”这怎么会有几个紫色的呢?”我自言自语的说着,我一查资料,原来绿豆芽不能照到光。
第四天,绿豆芽给我了一个特别大的惊喜,它居然长得和我手指那么长了,我拿起一个,看了又看,怎么长根了呢?是我浇水太猛了吧。
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可以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