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3
我今天看到姐姐在发豆芽,觉得很好奇,就想试试看,于是要姐姐教我发豆芽。姐姐说:“要把绿豆放进一个盒子里,倒入热水,在盖上纱布,放上一些枯草就行了。”听了姐姐的话,我拿了一些绿豆放进小盒子里,在倒上热水,轻轻地盖上纱布,再放上一些枯草,然后就在旁边观察,过了一会儿,绿豆还是没有变化,我又些灰心了,这时,我想起了老师讲过的《拔苗助长》,知道植物生长是需要时间的,我又静静地等待了,过了一会儿,绿豆好像心软了,那层绿绿的外衣起了皱纹,我高兴地说:“有变化了,有变化了,终于有变化了!”
第二天,我早上一醒来,就去看我的小绿豆,绿豆有的张开了外衣,露出了白白的“大肚子”;有的脱掉了外衣,像个白白胖胖的小婴儿,还有的长出了小芽,好像鱼竿的钓钩,又像标点符号逗号,好可爱呀!当我刚想碰它时,姐姐对我说道:“不能碰,小芽是不能碰的!”我赶紧把手伸了回来。好高兴啊!
由于旅游,我过了五天才回来。我一回到家,就去看我的绿豆芽。盒子里的绿豆芽乱长,都分不清了,还剩一点了水了,看来这个盒子不够大了,我把绿豆放碗里,倒上热水,轻轻地盖上纱布,再放上枯草。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耐心,观察要仔细,不可心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