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6
我喜欢吃绿豆芽,水灵灵的豆芽味道清爽可口,小小的脑袋,长长的尾巴,真像一个可爱的小蝌蚪。于是我突发奇想,缠着妈妈和我一起做发绿豆芽的小实验。
说干就干,我和妈妈特意去商场买了有机绿豆,一颗颗绿豆像璀璨夺目的绿宝石。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可爱的绿豆像一个个小精灵纷纷跳入蒸锅中,我再拿来发绿豆芽需要的蒸笼和纱布。一切准备就绪,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边欢呼,一边拍手:“发绿豆芽喽!”
首先,往锅中倒入50~60摄氏度的水,将绿豆泡发。没过多久,我发现了绿豆宝宝热得脱下了绿色的外衣,露出了白白胖胖的小肚子,真是太有意思了!接着,我把纱布浸水后平铺在蒸笼上,然后把绿豆宝宝从水中捞出来,将它们平铺在纱布上,再把蒸笼放在蒸锅上,最后为了避光,用另一块纱布将绿豆宝宝遮住,但不能太厚,因为它们要呼吸透气。接下来的几天,妈妈让我精心培育绿豆宝宝,勤于换水,还神秘地对我说:“五天后,你就会发现奇迹!”
五天后,我一个箭步冲进厨房,小心翼翼地揭起锅盖,往里一瞅,呀!实验成功啦!绿豆宝宝长出了又细又长的小尾巴,挨挨挤挤地抱在一起,真像一个和睦大家庭。看着自己发的绿豆芽,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儿,便缠着妈妈为我做豆芽炒粉条,想想都觉得是人间美味。
发绿豆芽真是太有趣了,这项小实验不但让我亲自实践,体验到了科学的奥妙,而且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