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12
豆芽是很多人的最爱,我也不例外。可近几年市场上却出现了毒豆芽,让人心惊胆战。毒豆芽是指在豆芽的生产过程加入非法添加剂,让豆芽长得长、长得壮,对人体有着巨大的危害。于是,星期四的综研课上,老师就让我们回家发豆芽。
回到家里,我拿出一个盆,把一把黄豆放进去,然后加满水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过了几天,黄豆坏了。我的第一次尝试,就这样失败了。这没能打消我的信心,反而让我觉得一定能把豆芽做成。
过了几天,我又准备做豆芽了,这次,我特意从网上找来了发豆芽的视频,万事俱备,开始了。我先把看起来颗粒饱满的黄豆给拿出来,放到一个盆子里,然后加满水,准备浸泡一天。一天后,我把豆子里的水倒掉,盖上纱布,就等它成熟了。第二天,我兴致勃勃地走下床,揭开纱布一看:呀!豆子变大了。
像一个个胖娃娃,那黄衣裳已经快穿不下了。我欣喜地看着豆子的变化,心里也很高兴。第三天,小豆子们已经在蜕皮了。我加了一些水,当天下午,我再去看小豆子时,突然,豆子放了个臭屁。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在豆子蜕皮时不能加水,得放一块湿毛巾保持它的湿度。看完,我就给小豆子们换天花板了。第四天,豆子们已经长出一厘米到二厘米的小芽了。我已经感到胜利离我不远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过了两天,小豆子已经长到5厘米了,可以吃了。
当天夜晚,奶奶就把豆芽们炒了。吃着自己种的豆芽,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发豆芽,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恒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