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豆芽9
春光明媚的春天,老师带领我们认识了很多豆类植物种子。为了让同学们观察种子生命的神奇变化,班级小小种植园里开始了“发豆芽”活动。
周末,老师带我们将小小的,圆圆的绿豆浸泡在水盆里,一天以后,我们将这些喝饱了水的绿豆捞起来均匀地洒在发豆芽的漏网架上,一共有四层,刚好四小组都能细细观察。
老师每天安排好同学给绿豆浇水,让我们细心地观察豆子是怎样发芽,怎样生长的。我们瞪大了眼睛细心地看。哇,浇过水的绿豆,就像刚出生的宝宝,拼命地吸吮着妈妈的乳汁,过一天绿豆变得越来越胖。哇!贪婪的绿豆终于撑破了肚皮,露出了尖尖的白尾巴。尾巴越来越长,长出细细的根,慢慢地将豆子分成了两半。最后肥厚的豆瓣慢慢地长成了小叶子。真是太神奇了!
豆芽越长越高,一个星期后终于收获了。发豆芽的那一天。我激动地从老师手里领到了一份属于我的豆芽,快乐地唱着歌儿带回家。老师让我们创意一盘豆芽菜。我想来想去,希望颜色上漂亮点。于是给它配上一些胡萝卜丝,韭菜条,再和妈妈一起把豆芽清洗干净。妈妈炒豆芽时,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站在凳子上翻炒,再加点盐,哇,一盘香喷喷的彩条炒豆芽做成了。尝一口,真美味!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发的绿豆芽,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