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作文
诗,能带给读者好心情,能陶冶读者的情操,还能让读者从诗中体会人的思想,感情。让读者身临其境,同作者一起感受他的喜怒哀乐。
老师为了让我们更了解诗歌,还开展了诗歌朗诵会、古诗大比拼等活动。活动中,我来到了古诗天地,我发现这里的“宝物”都有一定的格律,比如都有固定的押韵,有五律、有七律......不管怎样,我在这儿捞尽了格律的“宝物”。我又进入了现代诗的天地,我们在这里发现的“宝物”就和前面的不同了,这里的“宝物”没有格律,但也是高度概括生活,抒情言志的。这里的“宝物”也是很有价值的。
在“搜集诗歌”这个方面,我的收获最大。因为在搜集诗歌的同时,我不但知道了许多诗人的名字,我还知道了许多不同诗人的风格和资料。让我知道了许多诗歌的来源。还学会了如何理解诗歌,读诗歌的方法:1、联系生活实际 2、想象诗的意境3、各种诗歌做对比4、了解诗人的身世际遇。不止这些,我们还学会了自己写诗歌,当了一回小诗人。
但我觉得这次我们搜集的资料还不够充分,同学们对诗歌都还不够了解,这些我们都应该在下一次的综合性学习里改正。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知道了很多关于诗的知识,同时也收获了诗带给我们的很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