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我和小王正在闲聊的时候,经常来上网的小b来了,说要请我们吃饭。我和他不太熟,但是他和小王却是称兄道弟的。我知道他已经上班了,不过上网的网瘾也很大,我见过他在网吧里呆过两天两夜。最后如果不是星期一要上班,他可能还要上下去。我本不想去,但是小王和小b一定要去,就跟他们一起去了。
在附近一家小饭店里,我们五个人坐在一起,开始了一次疯狂的灌酒行为。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也太不认识,只是认识小b。但是小b是个很能侃的人,大家一介绍,原来那两个一个是附近网吧的网管,另一个也是网管,只不过网吧在市中心。附近那个网管比较瘦,我就叫他瘦子,另一个体态“丰满”,这里就称之为“肥肥”吧。
刚开始,是小b小王和肥肥他们在闹,最后大家喝了近两斤白酒之后,瘦子和我也放开了,没有拘束,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嘴上没有把门的了。
当大家说到网吧环境不好时,瘦子对我们说:“我以前呆过的那家网吧被人认为是鸡窝。”
我们就追问他原因,他解释道:当时网吧还不多,也不正规,很多都是十几二十台的小网吧。我们那家网吧就在一栋居民楼上,但是那个地方有点背。于是老板就让他亲戚到附近的街上拉人。于是在附近路过的年轻人大都会被问道“上机吗?”于是很多年轻人说,在xx路上,拉皮条的真是太嚣张了,大白天在街上就拉人上楼!
大家哈哈的笑了起来,肥肥把嘴里的牛肉都喷出来了。
见我们这样,瘦子受到了鼓舞,有说道:“你们泡过外国妞吗?”
“见过没有泡过。”肥肥说。
“不会说外语泡什么呀!”小b说,“你不会泡过吧?”
瘦子兴奋对我们说:“嘿嘿不好意思,我还真泡过,只是没有成功!”
“真的,说说看!”小王的把头伸过去,两眼放光。
“一天晚上来了个mm,模样倒是不错,就是肉多了点,带个金丝眼镜,走到吧台面前用蹩脚的话说:我上网,给我开个号码。我一听肯定不是中国人,可能是附近高校的留学生,长的跟我们一样,我想应该不是韩国人就是日本人。她交上押金,收银mm给她开了个号码,进了包厢。我对这mm特感兴趣,就想弄清她是哪国人,等她上机后就查她干什么,我操,她用的是msn,符合国际惯例。很快就搞到她的号码,加上了。她应该懂汉语吧,先问候了一句:你好。过了一会竟然有回复:你好,原来她懂点汉语。这就好了,交流容易了,她打汉字很慢的,我也没事就慢慢的和她聊,交流中得知她是韩国人,在中国留学,来了三年了,会说汉语,不是很好。而且很有思想,聊了一个小时就很熟悉了,开个黄色玩笑什么都不在意。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约她出来见见面,反正她是外国人,认识我也无所谓。我故意问她在哪里,她倒是挺实在的,什么都说了,我知道我们这有她说的一个高校的。我说我就在这附近,我们见面吧,她很爽快的同意了,说马上就见,我没和她说我是网管。就这样约好了时间地点。几分钟后她下机了,我躲开了,收银mm给她结的账。十分钟后就到了约定地点,老远的就看见她在那里等着。我四处观察了一下,没有发现有其他人在附近。放心大胆的去了,她开机下机都不是我办的,应该不认识我的,来到她跟前,她很大方的跟我握手,显然不认识我。离的近了,我看看她有点胖过了,肚子竟然有点鼓起,看脸也算是个胖美人,特地看了看mm,很大很挺。丰满型,比较喜欢。她说话还是很蹩脚:你就是那个xx,我点点头。跟网上一样,还是外国人好交流,一会儿就熟悉了,而且看她样子见我很高兴,本人也是比较帅的。我们就随便走了走,一会的功夫就贴的很近了,也许韩国mm在异国他乡很孤独,是欠关爱型的。正和我意,我就懂得关心人,对她问长问短,关心倍加。看到她竟然有那种很幸福知足的样子,很自然的我们就牵上手了,俨然也一对情侣,我都没想到外国mm这么开放,这么快就要搞定了。已经很晚了,走了很远,不知道该去哪里了,问她一会到哪里,她问我你说呢,我心想我说自然要听我的了,心里想着是说,这么晚了,要不我们找个旅馆先……”
瘦子故意喝了口水,小王立即抨击道:“到关键时刻了喝什么水!”
瘦子这才接着说:“可是当时我太笨了,说了句:这么晚了你回宿舍吧。她竟是不可思议的表情说:是的,我要回去了。她这么一说我后悔的要死,我操,看样子她不是想回去啊。我也不要脸了,立马改口:你要是嫌晚的话,我们可以找个旅馆住下。我后面的声音特别小,说完我看她吃惊的看着我,看得我有点无地自容,她的表情继而变得有点愤怒了,果然是,口气都变了,依然用蹩脚的话说:我原本以为你是个值得交的朋友,原来你也是想要和我开房,我见了这么多中国网友为什么都有这样的想法,我只是想找个真正的男朋友,很纯洁的那种。她看了我一眼说:我们以后不要在联系了。”
“原来你是被人家看穿色相了,被拒绝了!”肥肥说,“这有什么呀!”
瘦子脸一红,嘴里说:“怨我动机不纯……”不过他的声音很小被小b和肥肥的叫嚷声给淹没了。
这时小b插嘴道:“真羡慕你们这些网管,既能打游戏又能挣钱。”
“我们才羡慕你们呢。”肥肥说,“能正常的睡觉,钱还不少拿。”
“对,像我们网吧只有我一个人能解决问题,整天都是我在当班,没日没夜的干。老板请的两个网管,什么也不会,气死我了。人家和老板是亲戚呀!”瘦子说。
“鬼才甘心情愿当网管呢!”小王忿忿的说。
“胖子工资比我还高呢!”小b大叫,“而且每天都有大鱼大肉吃,闲了还可以泡mm。”
“靠,高个鬼。除去每个月的伙食费,有时候丢了东西还找我们,到最后还不是一样。”肥肥说完后大口喝了一口酒。
“你们那里不是有奖金吗?每个月的奖金也不少呀。”小b说,“够我包月了!”
“我靠,天下老板一般黑,说是有,不过一直没法,说到年底时一起给。老子才干不到年底呢。”
“我下个月就不想干了,都快熬死了。”瘦子说:“等我把java书看完我就走。”
“你还有时间精力看书呀,我下了班只想睡觉。”我说,“太累了。”
“没时间也要挤时间呀,不看怎么有前途。”瘦子说。
“当网管不是长久之计呀!”小王意味深长的说。
然后大家像有了默契似的,沉默了好久,也许都有心事吧,也许对生活都是不满意的。还是小b打破了僵局,举杯一干而尽,我们当然效仿。最后大家又喝了近一瓶白酒,我的酒量最差,所以回去就睡着了,而他们几个却在我们的网吧里玩游戏。
我们四个网管后来的结局各不相同,小王去做了销售,肥肥去做生意去了,瘦子果真去编程了,而我也脱离了网吧,有了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