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作文
悄悄地,悄悄地,春姑娘乘着温柔的春风,伴着浓郁的花香气息,降临在这片土地上……
小草们受到春姑娘的召唤,悄悄地探出脑袋来,像个刚出生的小娃娃,为大地铺上了绿色的毛毯。春风微微吹动小草,在风中轻微地摇晃着,“沙沙沙——”这是小草探出头以及随风轻舞的合奏。
小鸟们站在树枝上,这不,开始了“大合唱”。树叶轻轻应和,流水缓缓伴奏,多么动听的乐章!人们用心感受着、享受着这一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只是鸟儿,人们也开始了辛勤的劳动。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天空,阳光是灿烂的,柔和的。人们要趁着春天,种下希望的果实,才能在秋天收获。春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啊!
春天,是绿色的,在我看来,绿色代表着希望,代表着自由,给人们以无限的活力。
春天,也是无数花开的季节。水仙啦,山茶啦,杜鹃啦,鸢尾啦……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不过在春天最让人欣赏的还是迎春花和报春花了吧?光听名字便能知道是哪个季节了,一个报来春天的喜讯,一个欢迎春天的到来,还真是默契啊!
怎么样,有没有想跟这样的春天来个约会?
三月,春的乐章奏响了,春姑娘轻盈的脚步声,燕子的呢喃声,草长花开的声音,还有孩子们的欢呼声……这一天,外小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在同学们的千呼万唤中拉开了序幕。
大巴车上,我们兴奋不已,忍不住唱起歌来。那场面简直是一场盛大的群星演唱会,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曲接着一曲,特别是全班同学齐唱歌曲《逆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车窗外,阳光暖暖,风儿轻柔,空气清新甜润,油菜花金灿灿,菜地绿油油。转眼间,一个多小时溜走了,我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枝江桃花海。
我无暇顾及导游的介绍,目光早已被远处粉红色的海洋勾住了。我仿佛插上了翅膀,飞奔而去,那一丛丛、一簇簇娇艳欲滴的桃花,各有各的姿态,有的花瓣全张开了,细嫩的绿叶托着粉红色的五个花瓣,花瓣又托着黄黄的、细细的小花蕊,像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张开了两三瓣,像淘气的孩子在玩捉迷藏;有的还是花骨朵,像小红豆点缀在绿叶之中,微风吹来,小红豆俨然一个个芭蕾公主,绿叶就是舞伴,她们翩翩起舞,根本停不下来。桃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钻入我的鼻孔,扑入我的心脏,馋得我大口大口地吸气,多么沁人心脾呀!
觅得一处阴凉,班主任一声令下:“野餐时间到!”人群顿时沸腾起来。大家席地而坐,尽情分享着美食,有鸡翅、巧克力、面包、蛋糕、薯片、水果……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们大饱口福的同时,也尽情体味着分享的快乐。
返程的时间到了,我不时回望这片美不胜收的花海,真想带走这美景,留住这快乐时光啊!
我和春天有个美丽的约会。约在那百花争艳的花朵里;约在那刚发嫩芽的柳树上;约在那探出头来的草坪中……
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来了,它首先要做的就是将这萧条的冬季打扮成生机的乐园。瞧,它用神奇的力量将万物一一苏醒。一切都听从它的安排。树上的嫩芽不知何时长起的,鸟儿何时飞来鸣叫的,枯草也不知何时变绿了,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我这个热爱大自然的生活者,可是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的!
我来到山坡上,那儿的景色虽没有名胜景点好看,但也别有一番风味。瞧,山上的野花全都开了!有紫色的,白色的、粉色的、黄色的等各种颜色的鲜花让人心情一下子便开心起来。似乎走到哪儿,全都是花的海洋!咦,那是什么?一片片的,一排排的金色。走近一看,哦,原来是油菜花呀!金黄色的花蕊旁开放着四片像蝴蝶翅膀般的花瓣,一朵朵,一簇簇,让人置身于花的世界,放眼去看,不时有几对蝴蝶还在油菜花上翩翩起舞呢!在它们的旁边,有许多桃花树,走上前来,便被这番美景给迷住了!桃树上长满了桃花。五片粉红色的花瓣上长出了几根较细的黄芯,但奇怪的是,有些花的花瓣比较鲜艳,因此,里面的花芯也是玛瑙的颜色。呵!真是独特!就连我正欣赏花儿的时候,许多小蜜蜂也来采摘花粉酿蜜了。啊!小蜜蜂真是勤劳呀,真让我刮目相看!
我走远桃花林,来到了柳树园。这儿的景色虽不美,但很清新,让人的身体立刻活力起来!
哇噻!一排排的柳树围成了一个大圈,里面长着许多小柳树,中间有两个水池,池中的水格外清澈,旁边生长着软软的草。草儿还很嫩,因此那颜色也是鹅黄色的,显得格外美!那几棵婀娜多姿的柳树上长出了许多柳条,柳条的叶子非常嫩,在微风中它随着柳条的摆动而摆动,像位仙子一样在这张舞台上来回跳舞。鸟儿为它唱歌,那歌声响亮而又清脆,那舞蹈美丽而又独特,让我看到了一场大自然的表演,不知是不是把我给吸引住了,我像它们一样在风中唱着歌便跳起了舞蹈这一切让我非常快乐……
啊!春季,你是个希望的化身。是你给予大地万物苏醒的机会,同样也是你给了我享受这大自然美好的过程。哦,我和春天有个美丽的约会!
春,一个充满希望的字眼。从我懂事起,春姑娘就告诉我,每年的春天,每年的春游,她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和我见面。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又一次地迎来了难忘的春游,在春风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鲁家峙大桥。
鲁家峙大桥十分美丽,仿佛是一条钢铁巨龙卧在海峡之间。红色和白色的钢柱犹如两把巨大的竖琴。我们走到最顶端,凉爽的海风向我们扑面而来,我们顿时感到心旷神怡。调皮的浪花宝宝“哗哗”地拍打着礁石,像乐器在演奏,悠扬悦耳。我放眼眺望,左边是“中联花园”造型美观,幽雅恬静。正下方是繁华的水产码头,一排排渔船整齐地停在码头边,渔民在船上整理货物;码头上,海鲜堆成了山,工作人员正仔仔细细地给它们分类;几辆大卡车正马不停蹄地把货物运向全国各地。再远些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有几艘客船在海面上缓缓地驶过来,海面的尽头隐隐约约还有几座山,那是家乡的蚂蚁岛、六横岛、桃花岛……右边的那“金鹰海景”,更加美不胜收,它不仅装饰典雅,住宅区内的绿化带十分整洁,配套设施也非常齐全。另一边就是世界著名的沈家门渔港和滨港路,远远望去,不计其数的高楼大厦耸立在滨港路的北边。滨港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更是川流不息,上班的、上学的、逛街的……让滨港路成了一条欢乐的“小溪”。
我们又继续上路。田野上,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春风的吹拂下向我们点头,向我们招手。走在崎岖的山路中,啊!山的味道,这正是抚育我们成长的土地。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海塘。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点点金光。几只海鸥在海面上飞着,仿佛在欢迎我们。男孩子们再斜坡上跑上跑下,玩玩闹闹;女孩子们也不甘示弱,跳起了橡皮筋,踢起了键子。欢乐声响成了一片。
该回去了,我们三步一回头,留恋着美丽的山色。
去年,我和春天相约在这里相见,可是,今年,春天会守约吗?
——题记
今年的春天来得格外的迟。三月,本应是春风拂面,有着和煦的阳光的好日子。可小城的风依然呼呼地吹着,人们依然裹着羽绒服,围着围巾,蜷缩着身子疾步向前走。
好不容易盼来一个有着阳光的好日子,我带着约定走进了那一条山间小路。
熟悉的松软的散发着土的清香的小路,勾起了一年前我初次来到这里的回忆。那也是三月一个艳丽高照的日子。
我偶然路过这里,刚刚被雨水冲刷过的泥巴路,竟然有一份特别的干净,酥软的土地夹着块块硬坚的石头,似乎是在对走得疲乏的双脚进行按摩。感到的不是累,是舒适,是惬意。树枝上的新芽有如夜空的星星,闪烁着点点翠绿,随风摇曳。河水晶晶然如镜之新开,如闪眼的光刚刚从匣子中闪射出来。阳光也变得害羞了,慢慢移动在云丛中,只留出半边脸。这时我才能抬头看看天空,蓝天看起来有透心的清亮,白云看起来甜得腻人。这种似乎只能在草原上看到景色,随着春风拂过,来到我的眼前。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眼前的美丽让我知道,春天来了。我陶醉在春景里,久久不愿离去。
离别时,我和春天约定,就在这,来年相见。
思绪拉回现实,依旧是夹着石块的泥巴路,依然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可似乎缺少了些什么。
树枝只是光秃秃的树枝,没有了耀眼的绿色。天空依然只是天空,多了一层雾蒙蒙的东西,没有了清凉与甜腻。河水还在默默流淌,漂浮着一些白色的垃圾,暗淡了闪眼的亮光……
一年的变化,连春天也变了,变得不再守约,不再单纯,不再美丽。对于今年的约会,春天,我对你太失望了,你怎么能不守信呢?
我与春天的这个约会,简直糟糕透顶,我期待明年和春天的约会将是另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