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作文1000字
现在,到处都在发扬雷锋精神,让大家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小学生是祖国新一代的花朵,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创造。当你做了一件好事时,就骄傲自满,别人夸奖你几句你就认为自己是大功臣,别人都比不上你,只有你最能干。要是你这么想就错了,雷锋叔叔做了那么多好事,从来都不骄傲自满,还认为自己做的事情不够多。
我们作为建设祖国的新一代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在我家楼上有一位老奶奶,她每天一个人在家,孤苦伶仃的。今天,我下去玩时,看见老奶奶一不小心把脚扭伤了,我急忙跑过去说:“老奶奶,您小心点,东西给我拿吧,我扶您上去。”老奶奶慈眉善目地说:“谢谢你呀!小姑娘。”我笑着对老奶奶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一手扶着老奶奶,另一只手拿着老奶奶的东西,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向上走,一边说:“老奶奶,您小心点,别摔倒了。”老奶奶笑着说:“好。”我一步一步向上走,等到了老奶奶家时,我把老奶奶扶着坐下后,再把老奶奶的东西放好,说:“老奶奶再见。”老奶奶笑眯眯的说:“欢迎你以后经常来玩。”
以后每天,我一有空就上去给老奶奶捶背、按摩。有一次,我到老奶奶那去,我给老奶奶捶背时,老奶奶好奇的问:“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呀?”哦笑眯眯的对老奶奶说:“我叫少先队员。”老奶奶也笑着对我说:“小姑娘真幽默,真是一位小雷锋呀!”我红着脸说:“老奶奶,您就别拿我开玩笑了。”老奶奶依然笑着对我说:“我可没开玩笑,我们这小雷锋还是女孩呢。”我说:“雷锋叔叔为革命、为人民做了那么多事,从来不求回报,而我才做这么一点点事情,怎能和雷锋叔叔相比呢?”老奶奶说:“小姑娘真谦虚,不过谦虚点也好,不像有些人一夸奖她就骄傲自满。”我害羞地低下了头,我和老奶奶相互望望,都开心的笑了。我想:虽然我少了一点玩的时间,但是,我让老奶奶开心、快乐了。听了老奶奶的话,我开心极了。可雷锋叔叔说过“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光荣应该归于党,归于热情帮助我的同志,至于我个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这么一点点贡献,比起对我的要求和期望不够的。”雷锋叔叔做了那么多好事,还对自己的要求和期望还不够,那我做的这些事情就更显得微不足道了,我还要做更多好事,争取当一名真正的小雷锋。
还有一次,我在房间里看书。过了一会儿,我从房间里出来时,发现妈妈躺在床上睡着了。我想:妈妈做了那么多事,已经很辛苦了,我应该帮妈妈做点事,为了妈妈减轻负担。我一看,碗还没洗呢?我想:我今天就帮妈妈把碗洗干净吧。好,真正的任务开始了!我来到餐厅,把碗、勺子、筷子和盘子等餐具整理到水池里,再把虾皮、鱼刺倒进垃圾桶。拿起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池边,先打开水龙头,把碗冲洗了一遍,看到碗上有一些油渍洗不下去,我不着急,因为有神奇武器——洗洁精。我打开瓶盖,倒了一滴洗洁精。用我干净的小手抹一抹,搓一搓,啊,泡泡就像雪花一样白,然后,再把碗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OK!碗洗完了,该给盘子和勺子“洗澡”了,我越洗越有劲,嘴里还哼着歌儿呢!我先滴上洗洁精,用抹布把勺子和盘子抹一抹、搓一搓,再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真好玩,我家的盘子不仅会唱歌,勺子也会呢,还来了个“合奏”。最后洗筷子,我还是先滴上洗洁精,用手上的抹布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叽咯叽咯”地响,仔细,认真地来回滚动,在水中冲洗。啊!大功告成。这一堆餐具全被我洗的得干干净净,还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能映出人影来。擦干后,我把这些餐具放到消毒柜里,心里甜滋滋的。我回到房间里看书去了,我一边走一边想:做好事不留名的感觉真好。
雷锋叔叔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一定会永远记住这句话,用它来时刻提醒我自己:做好事是永无止尽的,我一定会向雷锋叔叔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