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40
今天我和爸爸来到了牡丹园,去观赏美丽的牡丹花。
进入了牡丹园,只见这里绿树成阴,鲜花遍地,而且人山人海,呈现出一派豪华景象。我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心情好极了。
来到一个园子旁,这里长满了许多紫红色和白色的花,而且散发出阵阵淡淡清香,令人陶醉。我晃了一下爸爸的手问:“这就是牡丹园吧!”爸爸微笑着点了点头,在花丛里,窄小的空间更是被游人挤的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哇,牡丹花真美呀!它分两种颜色:紫红色的,白色的,十分引人注目。牡丹花的花蕊是橘黄色的,向一根根毛线,清香四溢,吸引来了无数只辛勤劳动的小蜜蜂,他们飞到这儿,又飞到那儿,辛勤采着蜜,一点儿也不偷懒,还不断发出嗡嗡的叫声。这些蜜蜂一点儿也不怕人,反而我的心里有点紧张。
我又看了一些关于牡丹花的资料才知道,眼前这些花儿已712岁了,难怪我刚才看到张爱华将军写的一幅对联:“海水三千丈,牡丹七百年”中的七百年是什么意思,现在终于搞懂了。牡丹花还拥有四绝之称,我认为第二绝最新鲜,闰年13个月,它就开13片花瓣,平年12片花瓣,你们说奇不奇。
我们又看了许多资料,才依依不舍的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