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3
我家有一只牡丹鹦鹉,它叫小小灰,它有一双绿豆小眼,两个小小的鼻孔,一身灰色的羽毛,摸起来很柔软、舒服。
小小灰最爱吃小米。每天一放学回家,它就朝我叽叽喳喳乱叫,我受不了这小馋鬼的叫声,赶紧从橱窗上拿下它最爱的小米。我那抓着小米的手刚伸进鸟笼,小灰就迫不及待地跳下来,早早地在食盆边等候了。它吃小米时还故意嘎巴嘎巴地大声嚼着小米,似乎在向我炫耀这难得的美味呢!
有时候,它实在闲得慌,便上蹿下跳,叽叽喳喳地叫唤,似乎在命令我:“喂!快点开门,我要出去玩!”我实在受不了这位大少爷的脾气,便打开了笼门。这时,它便大摇大摆地走出来,展开翅膀,飞了起来。飞累了,它就停在我的大腿上歇息。这是,我就轻轻摸它的羽毛,它也会微闭上眼睛,真是一只会享受生活的小鸟!
小小灰虽然是只雏鸟,可是已经学会了淘气,它每天时不时就站在我头上。你们看,家里的拖鞋也被它咬得惨不忍睹。有一次,它竟拉下一坨臭烘烘的鸟屎在我裤子上,真让我哭笑不得!它还喜欢咬我的书桌,钻进我的书包。每逢这时候,我就想惩罚它,但它总是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尽管它是个烦人精,小淘气,但我依旧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