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52
我家有一只牡丹鹦鹉,它的头顶是灰色的,眼睛这块是橘色的,脖子那里的羽毛是黄色的,翅膀是深绿色的,胸脯是绿色的。它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还有红红的嘴尖,特别好看。
它是自己飞到我家来的,那时外婆生病,它冒失地飞到了屋子里来,飞到床头柜上,外婆用被子一盖,把这小家伙抓住了,关进了笼子里。
这只鹦鹉特别有灵性,我有时候会把房子里的门窗都关上,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玩,当我弹钢琴的时候,它会飞到我头上来,轻轻啄我的头发,虽然有时会恶作剧——拉屎,但我从没责怪过它,反而觉得它特别有趣。
别瞧它有时很乖,却很爱咬人,而且咬得很痛。你只要把手指放在笼子边,它会马上过来咬你,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到我家来玩,用手指去逗它,没想到它撕下了朋友的一块皮,出血了,我吓得要命,赶紧拿来创口贴,还担心它得了“狂鸟病”呢!
这只牡丹鹦鹉特别爱叫,声音很响,尤其在夏天,把它带到空调房里,它就不叫了,我想应该是热的原因。早上起来它也叫 ,像个闹钟一样,所以你经常可以从我的脸上看到黑眼圈。
我没有给这只牡丹鹦鹉起名字,我只要它能够健健康康的陪着我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