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50
一旦进入我家客厅,便可看见一幅栩栩如生的《艳冠群芳》图。
一走进客厅仿佛走进一个牡丹争奇斗艳的世界。瞧!牡丹五颜六色,有粉红的、有红的、有黄的、有深蓝的,真美啊!我仿佛闻到了牡丹的花香——它的香气没有玫瑰花那样浓郁,也没有水仙那样清淡,它的花香不浓不淡,让人着迷。
牡丹的叶具有平行脉,属于草本科。牡丹的花分为三部分,外层有许多片花瓣包着,中间有重重叠叠的叶子,最里层有六七根花芯,香味就从这里发出的。花香引来大自然的兄弟姐妹。我仿佛听到了小鸟在唱着宛转的歌;我仿佛看见蝴蝶们在花瓣上跳舞;我还仿佛听见蜜蜂采蜜时高兴地说:“这花真香呀!”仿佛整个世界都围着牡丹转。我忽然又看见几个朋友也来观赏牡丹,他们纷纷赞叹道:“那朵红的好像饱胀得就要胀开似的。”“是啊!是啊!那朵黄的大得和手掌一样。”“还有那朵粉红的也很美。”……
忽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肩膀,我才醒了过来,原来是母亲。我虽然不知道这幅图的作者是谁,但他能把我们的国花画得如此逼真也不简单呀!当然啦,诏安是书画之乡,画家可是数也数不清的!我祝愿我们的家乡如牡丹一样四季常春,永远漂亮;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贵、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