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28
宋朝的辛弃疾说过:“天香夜染衣犹湿,国色朝酣酒未苏。”这首诗是用来形容花中之王——牡丹花的。牡丹花为什么会成为花中之王呢?原因有很多种。当然最关键的便是外貌了。
牡丹的花朵硕大,仪态端庄,而且品种繁多,花的形状也有好多种,目前有500种以上。不仅是品种,还有它的颜色:牡丹的颜色有深浅不同的过滤色,也有一花两色的,非常的受人爱戴。
牡丹还有一个特点,这一特点便是他的生存环境了。
牡丹花拥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在全国各地都能存活,它为了让我们看到它开花了一面,坚持的让自己活下去,因此,牡丹便被我们祖国称为国花,正因为它的生命力和外貌,所以被我们所称为国花。
牡丹花也可以用来形容人,牡丹曾经在武则天的御花园中不想听她的指挥,武则天便把牡丹全烧了。但是在第二天,牡丹花竟然开花了,而且是在枯枝上。这个故事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我们要像牡丹花那样,不屈服一个人。
牡丹花真是百花之王,我同时敬佩他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