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9
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玉兰花,有人喜欢灿烂夺目的迎春花,有人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花。而我,却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花。
“五一”劳动节那天,爸爸带着我到洛阳去旅游。我们去啦白马寺、龙门石窟和牡丹园。
我原本对牡丹花没有什么兴趣。终于,在爸爸的说服下,还是来到啦牡丹园。我走近牡丹园,想法就不一样啦。顿时,一阵香气扑鼻的香味向我扑来,我低头一看,只见白色、黄色、红色、紫色的牡丹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连蝴蝶和蜜蜂都流连忘返啦,在花丛中跳着快乐的舞蹈,真是“洛阳牡丹甲天下”啊。
爸爸给我讲啦一个关于牡丹花的故事:相传,唐朝女皇帝武则天很霸道,有一次,她命令全城的花一夜之间全都开放。百花害怕武则天,只好纷纷开花。只有牡丹不向权贵低头,没有开放。武则天大怒,把牡丹贬到啦洛阳。可牡丹到啦洛阳反而开得更艳,更美啦。于是大家说:“牡丹不仅华美而且坚持原则,堪称‘花中之王’、‘国色天香’。
听啦爸爸的话,我更加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啦,尤其喜欢它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