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58
在一片万紫千红的花海里,我边走边看。突然,一株特别高的白色牡丹引起了我的注意。它犹如花海里的王子,十分显眼,好像在炫耀自己的高大、雄伟、健美;它又好似这群牡丹花中的领头“人”,鹤立鸡群,傲视群芳。
离近一看,那白色的花朵犹如一片片的雪花在飞舞,又好似一个个白色的精灵在颤动,真是美丽极了。我忍不住蹲下来仔细观赏,它的茎是翠绿色的,一根根的向四周伸展,那碧绿的叶子好像玉一样,为花朵传送着足够的养分。
椭圆形的叶子,在阳光的要照耀下发出碧绿的光芒。叶子上无数的叶脉像一位母亲在给那翠绿的叶子供给养分。
“喳、喳、喳。”小鸟也发现了这美丽的景色,迫不及待地飞了过来。这朵牡丹花真是太美了。周围的花朵看见这朵开得这么漂亮,都不好意思开花了。我情不自禁地凑近一闻,阵阵清香迎面扑来。仔细瞧瞧这朵纯洁的花,它的花瓣层层叠叠,数也数不过来。洁白无瑕的花瓣犹如一片白玉,真是好看。里面紫黄色的雄蕊保护着里面嫩嫩的雌蕊,雄蕊就像一个个卫兵一样,那么有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