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11
我最喜爱的花是牡丹花,它在中国地区秦岭和大巴山一带,牡丹花花色鲜艳,花姿典雅,是一种重要的观赏植物,拥有“花中之王”的称呼,是中华传统名花中最好的花,世界上最稀有的牡丹品种就是黑牡丹了。牡丹典雅富丽,它的根可以用来做一味之药,在革命的时候,牡丹花就已经是中国的国华了!牡丹花香气袭人,鸟语花香,花枝招展,十分美丽!只有牡丹花,才可以把世界打扮的色彩斑斓!
远看一朵朵牡丹花,好像一把把雨伞,微不足道,他尽管那么微小,但是,颜色还是那么鲜艳,美丽,平淡,静静地散发着一缕缕带着甜味的清香,牡丹花芬芳尤其醉人!
近看牡丹花,它就像一个巨大的碗,肥厚浓绿。一个个花就像小朋友的可爱的头一样,随风舞动,千姿百态!让人有一种仙境的感觉,仿佛自己就是一朵晶莹淡雅的牡丹花,身穿一套色彩斑斓、生机勃勃、万紫千红的服装!在那里翩翩起舞,十分爽快。
牡丹花洁白如雪,小巧玲珑,轻盈淡雅,只要在牡丹花的旁边轻轻一闻,就会有一阵阵十分清香的味道芬芳扑鼻!十分漂亮!
我真喜欢牡丹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