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8
我喜欢牡丹花,不仅因为它的娇艳和美丽,还因为牡丹花是富贵吉祥、高中典雅的象征。它还有国色天香、守信的人的寓意。
牡丹,花姿典雅,鲜艳夺目,清香宜人,是中国最美丽的花朵之一,有花中之王之称。每年5月,妈妈都会领我去植物园内的牡丹园欣赏牡丹花。牡丹花的叶子跟菊花叶的形状极为相似,就像张开的手掌。一阵微风吹过,那碧绿的叶子立刻随风摆动,就像在鼓掌欢迎游客的到来。
牡丹花的花瓣边缘呈波纹形,每片花瓣紧紧的挨着,花蕊金光闪闪,非常闪耀夺目。清晨的露珠从叶子上掉落,像一串串晶莹的钻石。牡丹有着它那独特的香气,引来成群的蜜蜂和蝴蝶,蜜蜂和蝴蝶们在牡丹花丛中翩翩起舞,像一个个舞者,美丽无比,给游人们表演舞蹈。
在这片花的海洋里,游人们纷纷与之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可是有的游人为了拍照效果,挤进花丛中随意践踏花草,弄折了花枝,弄掉了花瓣,这真是不应该。呼吁大家珍惜这一份美好,把它们留在我们的眼里、心里,让更多的人可以欣赏到这份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