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54
大家都说牡丹富丽堂皇,山茶花色彩缤纷,梅花具有高尚的品格。百闻不如一见,我们每个季节,都会见到各种各样的花。许多花的高尚品格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像梅花、黑牡丹。
春季,那被人誉为国色天香的牡丹,正亭亭玉立地开放着。它的颜色可多啦!红的、白的、粉红的。数都数不清呢!还有一种黑色的牡丹,我可从来每见过黑色的话,原本以为非常难看。到了今天才知道我的判断错的,没有任何根据就判定难看,也未免太果断。非要看个究竟。
真巧,昨天我在书店买书时,路过花店,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心想:花有黑色的吗?为了弄清楚,特意跑到花店去看看。
到了花店里,看看这朵,瞧瞧那朵。看了大半会儿,还是没找到那东西,正当我垂头丧气的走出花店时,看见了许多牡丹,多美呀!花瓣一片接着一片,红的、白的、黄的,还有我最喜欢的粉红,我情不自禁的拿起那朵,准备买时,看见了那黑糊糊的东西,原来是牡丹。别看它黑,可好看啦!真是“人不可冒相,海水不可斗量呢!”那一个个黑色的花瓣显得很有精神。显得挺可爱。拿我手中的粉红牡丹与黑牡丹比,我倒喜欢黑牡丹些了,不知怎么回事。我买了一知黑牡丹,兴高采烈的捧回家,插入花瓶中,摆在我书桌前。
真是一朵默默无闻的黑牡丹!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