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18
今天铃铛老师带了一只小鸟来和我们一起上课,它就是牡丹鹦鹉。
上课的时候,我一直盯着牡丹鹦鹉看,发现它胖乎乎的,就像一个小雪球在架子上滚来滚去,超级可爱。牡丹鹦鹉的头顶灰灰的,我在想它是不是跑到哪个理发店里染了一个灰色的头发呢?它的脖子是金黄色的,就像里面装了一个小小的太阳,那样美丽。这只鹦鹉的背部是深绿色的,真像冬天里披了一件厚厚的绿色棉袄。而它的腹部正好和背部的颜色相反,是浅绿色的,给我的感觉是有一片嫩绿的树叶飘到了它的肚子上。牡丹鹦鹉的尾巴很奇怪,因为它其他部位的颜色都非常鲜艳,反而尾巴的颜色是深灰色的,就像穿了一件燕尾服一样美丽!我好奇地伸手去摸了摸它的羽毛,啊!它的羽毛可真舒服,感觉是摸到了一团软软的棉花。
牡丹鹦鹉喜欢停在笼子里的木架上,它只要一渴了或饿了就会跳到装了小米或水的食盒旁边吃起来,头一啄一点的,还时不时抬头看看周围,生怕有其他生物抢它的食物,真是可爱极了!
我发现它可臭美了,一睡醒了就开始梳理毛发。你看!它又开始梳妆打扮起来了:它先舒展了一下身体,然后开始用它尖尖的嘴梳理着翅膀上的羽毛,最后它又将小爪子伸到后背,挠了挠,好像是在抓痒痒似的。
牡丹鹦鹉呀牡丹鹦鹉,要是我能把你带回家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