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3
我的家乡,九朝古都洛阳,是个景色迷人的好地方。那“马寺钟声”、“洛浦秋风”,曾给我童年带来无限神奇的感觉;那驰名中外的牡丹和她动人的传说,更使我向往、倾倒。
当融融春意染绿风光旖旎的邝岭、洛浦时,煦煦的春风就送来了牡丹花日日渐盛的诱人消息。此时,每日以数十万计的中外游客,接踵而来,尽情欣赏“牡丹仙子”的丰姿。王城公园牡丹最多,是游人必到之地。
看!3000平方米的牡丹池内,花团锦族、五彩缤纷。那姚黄、魏紫、二乔、妩媚仙子等近250个品种,此刻正争娇斗艳,好像在说:“来,比比看我们谁长得最漂亮!”
姚黄双手捧出一堆黄澄澄的金子,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富丽壮观;二乔也不示弱,她抖开一条两色红的舞裙,翩翩起舞,迎风摆动着花瓣,仿佛在向游人点头致意;那娇美无比的“妩媚仙子”穿着洁白的浴衣,像刚出水的美人,鲜亮诱人。
在牡丹池中心,那灼灼如火的洛阳红、玉骨冰心的夜光白、端庄秀丽的魏紫……那一簇簇娇贵的品种,簇拥着一位炯娜多姿高达5米的少女塑像,那就是牡丹仙子。啊!牡丹仙子,千百年来,你以自己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气节,博得人们赞颂,今天你站在万花丛中,更为家乡的春天增添了光彩。我徜徉在流光滋彩的牡丹王国,如痴如醉,仿佛里身于仙境之中。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为家乡增彩的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