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27
我们家有好几盆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芹叶牡丹,你知道它为什么叫芹叶牡丹吗?因为它的叶子很像芹菜,花朵像牡丹,所以就叫芹叶牡丹了。
感觉芹叶牡丹是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白色的花盆里。
芹叶牡丹的叶子的上面很翠绿,根部的叶子的些发黄,芹叶是有三片叶子组合成了,边缘,有一些小小的锯齿,像小朋友的手掌,向上伸展,芹叶牡丹和芹菜是很像似的,虽然很像似,但是芹菜上的叶子很光滑,但是芹叶牡丹的叶子上长了一层白白的小茸毛一样。
茎顶端有一些闭合的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没有绽开笑容,真像看看它开放的一时刻啊!
茎顶端有一些开花的红红的,真是骄艳欲滴,花瓣是浇灌薄薄的,层层叠叠的,像新娘的纱裙。这时我真想要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这时,听见了小蜜蜂嗡嗡的声音,看到五颜六色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我闻了坊间芹叶牡丹。一股淡淡的清香。
春风渔吹来,芹叶牡丹,在空中摇摆,像婀娜多姿的少女跳舞,旁边的叶子像是在伴舞一样呃。
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和清香,但是,我很喜欢芹叶牡丹,喜欢它的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