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38
“有此倾城好颜色,天教晚发赛诸花。”我特别喜欢牡丹花,因为它的花朵娇艳饱满,仪态大方。
牡丹盛开在每年的四月份,那娇艳的牡丹有的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上去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放眼望去,红一片,紫一群,粉一簇,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花开前夕,一枝枝牡丹像一个个含苞欲放的少女。而到了开花时节,一枝枝牡丹像花枝招展的姑娘,带着灿烂的笑容。昆虫们也开始在这里举行联欢会,蜜蜂飞来了,蝴蝶飞来了,蜻蜓也飞来了。它们都被这一个个美丽动人的“姑娘”所迷住了。
牡丹花不仅高贵艳丽,还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荣昌盛的象征,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每到开花时节,牡丹就开着雍容华贵,娇俏艳丽的花朵。
我爱牡丹,我觉得没有一朵花能比得上它,因为它被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牡丹还是我国的国花。正如一首诗所描述的那样:“国色倾城人竞涌,欢声笑语赞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