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26
你们好,我是冠绝群芳的牡丹,我不仅是洛阳市的市花,还是中国的国花。可有名了!
我原产于中国西部秦岭和大巴山一带地区,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生长缓慢,株型小,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
到了盛开期,百花争艳,竞相开放。俗话说得好,“洛阳牡丹甲天下”,原产于秦岭一带的我,为什么会生长在洛阳呢?这里还有一个小传说,我给你们讲讲吧;当年一代女皇武则天命令百花在她第二天早朝时一起开放,唯独我的祖先因未到花期而独不能开。武则天一怒之下,把我的祖先贬到唐时的东都洛阳。由于洛阳地脉很适合我们的生长,祖先就在洛阳生生不息地繁衍。
清晨,昨夜下雨时留下的露珠还没回家,它们挂在我纤美柔软的花瓣上,晶莹剔透,就像几颗圆润的珍珠,点缀着我,淡粉色的身子,薄得透明的花瓣,绿得发蓝的叶子,笔直的叶杆,芳香的花蕊。瞧!还未梳妆的我也如此美丽。
这就是我——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