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7
我在青藏高原油菜花海中无忧无虑地长大,那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有我无边的快乐。小小的黄色花瓣,高高耸起的花茎,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当时觉得油菜花那抹金黄是世界上最绚烂的色彩。
初次邂逅牡丹,是爸爸在洛阳的一位朋友来我家旅游,带来一株牡丹花,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惊诧于她的雍容华贵,完全不同于家乡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她的花朵硕大饱满,薄薄的花瓣层层相裹,美得那么高贵!那么脱俗!
几年前爸爸妈妈因工作原因,我就跟随爸爸妈妈从青海移居洛阳。一来到洛阳我就急迫想看看牡丹花的真容。爸爸妈妈经不起我的“纠缠”,利用周末来到公园,刚到门口就闻到一股股的清香,看到了!看到了!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翻阅书籍收集各种关于牡丹花的资料,越看越痴迷,叹服她卓尔不群和倔强不屈的品格。就这样我被牡丹花深深地吸引,吵着爸爸妈妈买来牡丹花苗小心翼翼地种在花盆里,搜集种植知识,从土壤到肥料,我都了然于胸,在家里俨然成了牡丹花的“小专家”。放学回来,我第一时间看望我的牡丹花,还时常跟她说说悄悄话,花儿都是有灵性的,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她一定会美丽绽放。
不知不觉中,牡丹花就这样走进了我的生命里,因为她,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洛阳悠久的历史,因为她,我也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