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0
一身酡红的衣裳,一根根细长的花蕊,凑成了美丽的国花牡丹。
四五月的晚春里,不像二三月还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而是阳光明媚,春光明媚。一缕缕金光普照大地,仿佛让碧绿的柳条,青青的小草从梦中醒过来呢!小鸟在树上唱着歌。这时候,牡丹已经悄然怒放。
有的牡丹露出了它酡红的衣裳,好像在跟别人炫耀。风吹过来,它就如一团火焰在小草上燃烧。又像红酒洒在了大地上。还有的牡丹凑在一起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也有的牡丹还是花骨朵,好像马上要破裂了似的。像一个要爆炸的“炸弹”似的。
有的牡丹内部是紫色的,外面雪白雪白的。似乎雪的衣裳被紫罗兰弄脏了,便把紫色穿在里面,生怕别人看笑话。有些花瓣是绕着花心转的,仿佛在听它讲故事。一些花瓣却站在外面一动不动,仿佛怕有人调戏。如果从整体来看,牡丹花就像唐朝的长安城一样,外面的花瓣是城墙,中间的花瓣是百姓们住的地方,花心就是皇宫了。
我突然想变成一只蜜蜂,去听听花心们讲故事,去看看他们自己建的城墙;我想变成一缕清风,轻轻的吹着它们,和它们一起舞蹈;我还想变成一缕阳光,让他们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