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71
一日,我在家中玩耍,看见一幅画,上面画的是在百花园里,所有的花都过着优雅的生活。
忽然有一天来了两位孔雀,一看就是不速之客,一下子打破了百花园的安宁。百花园里的花都垂下了头,窃窃私语。有的花说:“孔雀比牡丹还美丽。”有的说:“孔雀是最美的。”还有的说:“孔雀身上有五颜六色的神奇羽毛。”这时牡丹听见了,它非常生气地想:孔雀一定是来挑衅我的花魁王位的。”孔雀见了牡丹,马上说:“尊贵的女王殿下,我从遥远的地方就闻到了您芬芳的气味,我跟随这香味走到这百花盛开的百花园里,我见了您的面容,我觉得您是最美的。”牡丹听了这话,觉得自己更加美丽了,它说:“知道我美就好了。”
忽然一个我十分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它们的对话,原来是我的妈妈。妈妈问我和妹妹:“你们认为牡丹和孔雀它们俩谁美?”我说:“孔雀美,孔雀最美。因为孔雀更懂得欣赏别人的美丽。”
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学会欣赏,这样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这是我的发现,你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