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14
春天四月是牡丹花开放的时候,许多人都去有牡丹花的地方观赏牡丹,所以牡丹花是非常受人欢迎的。
牡丹花大多数是圆形的,花瓣有很多层,从里到外排列的很整齐,像一个美丽的皇冠。牡丹花的花蕊大多数是黄色的,也有的和花瓣颜色相同,花瓣有白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红色的,最漂亮的要数白粉相见和三种颜色的了,我还见过比较稀有的紫色牡丹、黑色牡丹、粉蓝色牡丹和绿色的牡丹。
牡丹花喜欢温凉气候,性较耐寒,不耐热,喜欢阳光,原产我国西部秦岭和大巴山一带山区,是多年生的落叶小灌木,生长缓慢。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素有“百花之王”之称。
牡丹花雍容华贵、福利端庄、芳香浓郁,长期以来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欧阳修写了“天下真花独牡丹”,刘禹锡写了“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东京城”,白居易在《牡丹》诗中写到“绝代只西子,众芳唯牡丹”。
“洛阳牡丹甲天下”我爱美丽的牡丹,也爱盛产牡丹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