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39
刚走进牡丹园,我就闻到了牡丹花的清香,放眼望去整个牡丹园好像一片花的海洋。
我放慢脚步,漫步在这座童话世界里,看着这迷人的牡丹,真是心旷神怡。这些牡丹形状不一,颜色各异。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黄的赛金,美不胜收。
突然我看见一朵雪白的牡丹,它亭亭玉立,犹如整个牡丹园里的王后,又好似一位身穿白纱裙的仙女。它的花瓣是椭圆形的,最里层的花瓣特别小,越往外层花瓣越大。远远看去像一个白色的小精灵。飘动的时候,好像在炫耀自己优美的身姿,美丽极了。我蹲下来仔细观想着它的枝干,它的茎是翠绿色的,一根根向四周伸展着。那笔直的茎连着无数片叶子,为花朵们传送着足够的养分。
嗡、嗡、嗡,辛勤的小蜜蜂也来到这里,我想:它们一定是被这美丽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了。要不然怎么会许久不舍的离去。
在阳光的照射下,白牡丹的花瓣像白玉一样透彻。周围的花都不好意思盛开了。我觉得在这位王后的统治下,牡丹花、牡丹园显得更美丽了。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是啊!牡丹花开的时候多么美丽,多么清香。那它代表着富贵,代表着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