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22
那一天,你在不知不觉中滚到了一片骄阳似火的沙漠。你拼命地挣扎,想逃离开这可怕的区域。然而你并没有如意,反而在这儿安家落户,日日夜夜、年年岁岁......
这便是沙漠中唯一一朵顽强生长的牡丹花。
它矮小瘦弱,云雾嘲笑它,风雨抽打它,霜雪欺负它,雷电吓唬它。但是牡丹花默默地忍受着。
它叶疏花迟,甲虫和蜥蜴时常钻它的根,吃它的叶,它全身遍体鳞伤,没有一处是完好的。
它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日益长寿,却还是努力地生长着;它明知道自己的生活环境不合适,却还是努力地长出花朵。它顽强挺立着,向路人致意,向日月招手它从不向困难低头,而是不断地为自己的生命增添无限的色彩。
但是在一年夏天,它永远的干枯了......
这朵沙漠中的牡丹花以自己顽强的生命力活了五年,它在一个没有水的灌溉,常受到甲虫袭击的热带沙漠中傲然挺立了五个春秋
我忽然生出一个想法:这朵沙漠中的牡丹花,或许是给我们人类的一个警告:热爱生命吧!好好地使用它,让自己的一生充满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