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19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是古往今来人们对我的赞美。我的家乡在洛阳,我住在一个美丽的大花园里。
我的名字叫白玉,我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美丽的大花园里宛如仙女下凡。我的兄弟姐妹有很多,你看,这边穿着紫红色衣裳的是洛阳红,那边穿粉蓝色衣裳的是蓝宝石,远处穿着黄色衣裳的是金桂飘香等等,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如果你来看我们,很远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肺。一阵微风吹过,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就会迎着风翩翻起舞,有的手拉着手,有的肩靠着肩,有的相互拥抱着,五颜六色的衣裳随风飘动着。这时,蜜蜂悄悄飞过来,告诉我花蜜的香甜,靖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晨飞行的快乐,好热闹的场面,仿佛在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
我不但雍容华贵,国色天香,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我的用途也有很多,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呢。我用来泡茶喝,可以美容养颜,养血和肝;我用来做吃食,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牡丹饼或汤羹;我的根部还是名贵的中药材,名为丹皮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止血化瘀等功效。
这就是我牡丹,不仅是花中之王,中国的国花,而且还以洛阳牡丹甲天下闻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