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
妈妈是个爱花的人,每个星期都会买一束花,她把花插在漂亮的花瓶里,让家里充满光彩和生机。
这星期妈妈买来的是洋牡丹,好看极了。妈妈把鲜花从包装盒里拆出来,精心修剪花枝的长度,将它错落有致地插在我们家黑色的、酷酷的花瓶里,显得格外秀丽、高雅。
我从网上査了ー下,原来洋牡丹只是它的别名,它的正式名字叫花毛茛,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和法国等地。我觉得它的原名太土了,还是它的别名比较好听。
洋牡丹的茎细细长长的,看起来有点像我们吃的芹菜。它的叶子很少,基本上都长在花朵的下面,像是一只只绿色的小手托着金光闪闪的奖杯,熠熠生辉。
我们家的洋牡丹是嫩黄的,每朵花似乎都有着笔直向上的冲击力。隐隐之间,在这束花里,我感受到了春的热闹和温暖。它的花瓣一层一层的,有好多层。我摸了摸花瓣,感觉很薄很光滑。我闻了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它的花蕾呈雨滴形状,显得与众不同,漂亮极了。
洋牡丹真是一种美丽的花,我爱你,美丽的洋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