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31
我是一株牡丹,一株孤独而又平凡的牡丹。与那些姹紫嫣红的姐妹相比,我只开白花,显得素雅而又自然。
我生长在群山环绕的凤凰山牡丹园内,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春光映照着我雪白的脸庞,春风轻拂着我洁白的衣裙,春雨抚摸着我柔嫩的身体。一根笔直的茎支撑着我的姿势,几片绿如翡翠似的叶子,雪片般的花瓣,碎金似的花蕊,构成了我独特的装饰。
我站在高高的山坡上,晨饮朝露,暮披晓霞,听风吟鸟唱,看云卷云舒。风儿将我的清香传播到十里乡村,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我的花容月貌。
我虽是牡丹的一种,但并非是观赏牡丹。虽然我的花色单调,但是我的根(丹皮)具有药用价值。
我虽然独处山野,但并不孤单:“啾啾”鸣叫的鸟儿为我唱歌,活泼的蝴蝶为我跳舞,热情的蜜蜂为我伴奏。
每当花农来到我的身旁,为我锄草、浇水、施肥、修剪时,我都会向他点头微笑,说一声“谢谢”。
我是一株牡丹,一株会感恩的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