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53
我喜欢世界上有许多各种各样的花。如娇艳的玫瑰,白玉兰,可爱的含羞草,惹眼的蜘蛛植物,而我只对花中之王的牡丹字情有独钟。
牡丹花浓郁艳丽。几千年来,其中一朵被誉为花中极品,所以我喜欢国色牡丹。
牡丹的叶子和菊花的叶子形状相似,就像张开的手掌。周围都是细小的锯齿。微风一吹,绿叶立即随风摇摆,花儿摇摆着优美的姿态,就像舞者在人前展示着优美的姿态,让人尽情享受。牡丹花刚劲多变,层出不穷。荷花、葵花、绣球花之类的花让人眼花缭乱。牡丹花的颜色五颜六色,如粉色,白如雪,蓝如海,红如血,真的很美。但最美的是白色的一面和粉色的一面,却看到左边是粉色的,而右边是白色的,美得不得了。牡丹花大而美。花瓣薄如纸,明亮透明,花瓣中央还吐着鹅黄的雄蕊。一阵风吹来,那些被风吹动的牡丹花散发出迷人的芳香。牡丹花在雄蕊、花瓣、绿叶的拍子下翩翩起舞,在蜜蜂、蝴蝶的衬托下更加艳丽动人。
洛阳牡丹是中国最著名的传统花卉,花色优雅,色泽鲜艳,香气宜人。所以牡丹有“花王”、“美丽乡村”的美誉。
牡丹花用生命经营自己的事业,把最好的一面献给人。
啊,牡丹真的是财富、优雅和美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