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42
我第一次读到诗句“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时,就迫不及待地想一睹牡丹的芳容。今一早老师就组织我们参观牡丹园。一进牡丹园,我一眼看到许多五彩缤纷、色色俱全、千姿百态的牡丹。这里有盛开的火红的花朵,有含苞待放的鹅黄的花骨朵,有刚刚露出点花蕊羞涩半开的雪白的花朵。我漫步在花丛间不时地闻到阵阵的清香。昨夜下了一场春雨,走进一看,瞧,叶儿缀满水珠,花儿上也穿上了点点水珠的舞衣,风一吹,像小雨一样飘落下来。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株高高的黑牡丹。它的根像小树苗一样的颜色一样的粗细,根上面长了很多枝叶,都具有“一枝三杈九顶”的特点。它的叶像我手掌一样张开。接着向上看可以看朵朵盛开深红色的大大的花朵,金黄色夹着红色的花蕊点缀中间,非常地漂亮!也许大家觉得非常奇怪黑牡丹怎么是深红色呢?听园里的爷爷说,黑牡丹的颜色是随时间推移慢慢地加深,一直到黑色。我特别期待能看到它黑色的花朵。
黑牡丹的旁边是一株矮矮的“千层球”牡丹。它的花很特别,花瓣层层叠起像一个小“火炬”。在它的下方长着一株矮小的绿牡丹。花骨朵裹得紧紧的,只能看到一丝绿色。还有从日本购买的“黑乌牡丹”、“时雨云牡丹”还都没有花骨朵呢!
每一朵牡丹花都有自己的姿容,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