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17
说起牡丹,人们都会想到国色天香这个词。牡丹是花中之王,在万花丛中尽显王者风范。牡丹颜色各异,红、粉、紫、白、……各种颜色数不胜数,而每一种颜色都有不一样的特点。
红牡丹又被称为洛阳红。虽然红牡丹是最常见的一种牡丹,但它却是所有牡丹之中开放得最为傲然的一种。远远望去,一株株牡丹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那么尊贵,好似一团团炽热的火焰在燃烧。
粉牡丹好似从天上飘落下来的一片片云霞,那样可爱。一片粉红怒放在绿油油的叶丛中,显得那样飘飘欲仙。像仙女下凡,又像嫦娥沦落红尘。
紫牡丹贵气盈盈,花姿冉冉,它身旁萦绕的贵气仿佛浑然天成。紫牡丹的花瓣好像是用紫玉雕刻而成,一片片花瓣像是拼凑起来的一样。紫牡丹身旁的绿叶好像也受到紫牡丹的感染似的,一片片叶子绿成了翡翠的颜色,有了它的衬托,紫牡丹就更显得尊贵无比了。
白牡丹仙气十足,花瓣玉琢冰雕,晶莹剔透,宛如洛神出水,仙气缭绕。在绿叶的衬托下,花朵无比的高雅、纯洁。
牡丹的叶子像一层层绿色的波浪,碧绿时像水晶,翠绿时像宝石,褐绿时像翡翠。
我爱牡丹,爱她的傲然,爱她的可爱,爱她的尊贵,爱她的纯洁。正所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