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56
我最喜欢的是被称为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它原产中国,是中国的国花,分布在国内的好几个城市,河南洛阳和山东菏泽是观赏牡丹花的最佳城市。
牡丹花开放的季节则是在4月到5月份之间,通常是在清晨7点钟的时候开花,花期时间短暂,通常只能维持在10天左右的时间。牡丹花属于落叶灌木,喜欢在温暖、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叶子长在茎上,花朵单生在枝的顶端,牡丹花的单个花瓣是小扇形,边缘部分不整齐,具有波浪纹。开放的花朵大颜色丰富,有粉红色、玫瑰色、红紫色、白色等,颜色艳丽多姿,让人十分喜爱。一阵微风吹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艳丽的牡丹花在绿叶中摇曳着,像一位仙女翩翩起舞,给我们展示着它优美的舞姿,让我们流连忘返。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首诗是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赏牡丹》,写的就是只有牡丹花才是真正的国色,当它花开的时候,其盛况轰动了整个京城。花中之王果然名不虚传,同学们你们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