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45
国色天香,花中之王优美的词语来赞扬甲天下的洛阳牡丹。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洛阳的牡丹。
洛阳牡丹的茎又细又短,老干可达3米,枝叶茂盛。它的叶子又扁又短,绿得底。百花盛开的四月份,洛阳就成了花的海洋。那里的花颜色各异,花朵硕大,花瓣肥厚,花蕊也非常多。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微风吹过,阵阵清香便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最绿的牡丹是豆绿,它的颜色近似叶绿;最黑的牡丹是冠世黑玉,它的颜色是深紫发黑;花瓣最多的牡丹要数魏紫,约有六七百片花瓣;最红的牡丹是火炼金丹,它的颜色近似国旗红;最蓝的牡丹是蓝田玉,是粉里透蓝;最佳的间色牡丹是二乔,它花上两种颜色。 洛阳的牡丹丰姿绰绝,的药用价值。
牡丹的茎、叶可以治疗血瘀病,花朵可供观赏,城市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它的根可以入药,也可以叫它丹皮,入药后可以治疗高血压,除伏火,清热散瘀,去痈消肿等。对高血压有疗效。而它的花瓣可以食用,并且味道鲜美。
洛阳牡丹之能闻名中外,是形大鲜美、仪态万方、色香俱全、冠绝群芳、国色天香,并且俱有的观赏价值。
听了介绍,你是心动了,百闻一见,有空要来洛阳-----看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