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37
我见过香气扑鼻的栀子花,洁白的荷花,鲜艳的玫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牡丹花。
牡丹花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生长缓慢,黄褐色的主干挺的直直的,乍一看像一根根手指粗的小木棍,如果你用手去触摸,会摸到许多小疙瘩,给人一种饱经苍桑的感觉。
牡丹花的叶子是互生的,叶子正面显深绿色或黄绿色,反面则是灰绿色。牡丹的叶子,形状不一,有的是手掌型,不过只是分两个叉,好像正用可爱的小手保护花朵,有的为长椭圆形,好像是兔子的耳朵。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这叶子除了,之端最大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他们就好像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手牵着手。
牡丹花,最美丽的要数它鲜艳的花朵了,有的花瓣儿已经全部展开了,层层叠叠露出黄包红的花蕊,好像一个精美的盘子里放满了可口的食物,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来饱胀得像马上要破裂似的,还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花瓣儿……远远望去,一株株婀娜多姿的牡丹花像扎着辫子的小姑娘。一阵微风吹过,她们翩翩起舞,散发出浓浓的香味,飘得很远很远……
国花——牡丹,它虽不如樱花那么梦幻,也不如茉莉那般清香,但它象征着富贵平安,人们对它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