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47
你的香气始终不散,余绕我的鼻前,心里。你的华贵雍容不得不让我怯身一退,不知是你太过于盛气凌人,还是我的确是凡夫俗子,抵挡退让躲避垂头,不如微笑前进正视抬头。
我把你比作天上的神仙,而我只不过是凡间一个平凡女子,无权无钱无才无貌,岂敢有非分之想。但是我不怯懦,我敢爱敢恨,敢闯敢碰。坚定了不改变。完美的你,请原谅我的自私,因为我最终选择的还是放弃。
《牡丹音》――那支你为我谱的曲,又勾起了我狂妄的心。你的香气很浓,不,是太浓,以至于隔着一座城市的我还能嗅到。那香味虽然浓郁,但不刺鼻,很迷人,很温柔。于是我决定再追随你。
离去。牡丹的样子还是那么出众,高贵,气质丽人。真想再靠近你一点,让我这朵野菊花也能沾上一点风光,不为别的,只为和你的距离近一点。可是我的底气是不足的,没有那个能力,甚至是机会。但是我不放弃,小小的野雏菊会长大的,我一直都这么坚信着。
终于等到了那么一天,再寻你,终于发现你的身边多了另一朵牡丹。我终于明白,野的终究是野的,即使再如何锻造,也得不到天生的气质,就像你一样,和你身边的那朵牡丹。原来,曾经我的出现,仅仅是你的陪衬,因为我,更显你的高贵。而如今,你离去……
剩下的,只有我凋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