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43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看牡丹花。
一进大门我就闻到了浓郁的花香。你看,牡丹花色香俱绝,一朵朵数不胜数、品种繁多的牡丹花争奇斗艳,让我眼花缭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一朵有一朵的特点。牡丹花花香沁人肺腑,令人陶醉。
牡丹花有着缤纷的色泽,有红、黄、白、粉、墨、绿、紫,超越百花。花色同样为红色,却有的似丹,有的像火,有的像红玛瑙那样晶莹剔透。同为白花,有的似冰,有的若银,有的宛如白玉……
牡丹的叶子跟菊花叶子的形状极为相似,就像张开的手掌,周围长满一个个细小的锯齿。牡丹花的花朵又大又美,粉红的花瓣重重叠叠,中央还吐出了鹅黄色的花蕊,显得艳丽动人。牡丹花姿态万千,紫牡丹害羞得低下了头,白牡丹倾斜着身体,高高地抬起头向人们献媚。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傲立枝头,好像亭亭玉立的公主;还有的完全展开了粉嫩的花瓣,好像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千姿百态的牡丹花多么迷人啊!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公园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