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15
在飘飘忽忽的春雨中,公园里美丽的牡丹花开了。
公园里花很多,最吸引我的,永远是牡丹。放眼望去,红一片,白一片,粉一片,真是美不胜收!再走近一看,呀!有一些像一个个含苞欲放的少女,有一些则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姑娘,带着灿烂的笑容。它们的美丽,已经吸引不少的蝴蝶和蜜蜂了,这使它们更惹人注目!到了茂盛的时期,它们就摇身一变,成了花枝招展的贵妃。牡丹花的花蕊就像一个金色的太阳,总是冲着你开心地笑呢!
牡丹的叶子也从不示弱,不愿意输给花朵,努力地显示自己。它们一片比一片绿,绿得那么可爱;它们一片比一片亮,亮得直逼你的眼。它们葱葱茏茏,好像要把它们全部的生命力展现给我们看。
一阵微风吹过,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顿时心旷神怡,把烦恼都忘记了。置身于牡丹的暗香之中,我完全陶醉了。
这就是牡丹,它没有桂花的浓香,没有玫瑰的妩媚,没有荷花的娇艳,但是我还是喜欢它,喜欢它的外表,喜欢它的芳香……我喜欢牡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