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6
我最喜欢的花是牡丹,它一直在百花中拥有着“花中之王”的美称。
牡丹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摸上去肉嘟嘟的,像刚生下来的小宝宝的手,非常可爱!牡丹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细细闻来,带着淡淡的清香。一片片叶子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远远望去,好像是枝头上挂上了好多碧绿的翡翠,美丽极了!
牡丹盛开的时候,也是形态各异,热闹非凡。瞧,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还有的正在低头沉思,仿佛在想什么事!远远望去,牡丹花的颜色是深红色的,浓郁的色彩点缀在碧绿的叶丛中,好像闪闪发亮的红宝石,高贵极了。
牡丹花的枝干细长挺拔,边缘有一些小刺,摸起来很扎手,像一位位忠诚的士兵在保护牡丹花。牡丹花的茎上也有许多小刺,等到叶子长成深绿色时,那些小刺就坚硬起来了。采花的时候,可一定要小心哦!
牡丹花能吸收二氧化碳,净化空气,放在房间里,让人感到心情舒畅。它还是人们喜欢的观赏植物,很多人家都把它摆在门口、窗台、书房里,装饰、打扮家庭环境。
牡丹,不愧为“花中之王”,我爱牡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