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34
爸爸托人从牡丹园买了一盆正在怒放的牡丹送到了我家。我们一家自然十分地喜欢它。看着“她”那粉色的大花瓣,和碧绿的多角小叶子互相衬托着,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人们喜欢称呼它为“牡丹仙子”。真是令人爱不释手。
从它来到我家的那天开始,我每天都会走近“她”的身边,观赏一下,闻闻它那独特的芳香。妈妈更是视它为宝贝,舍不得拿到院子里,一来怕它受寒,二来呢担心JACK捣乱,把它连根拔起。(因为JACK曾经这样对待过一盆月季花)两个星期过去了,花朵有点凋谢的意思了,刚开始我们都这样认为的。可是,从昨天开始,叶子渐渐地低下了头,有几片叶子甚至枯萎了。不对劲呀!花盆里根本不缺水份,因为捏一下盆中的泥土,是潮湿的。那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呀?
妈妈赶紧咨询了一下懂花的朋友,把牡丹的情况告诉给她。原来原因很简单,植物和人类一样也需要呼吸新鲜空气,它们需要阳光和雨露的滋润。若把它们像宝贝似的珍藏在家中,对它们可是最大的伤害。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
晚上,我走到“她”跟前,轻声对她说:“美丽的牡丹,请你别再伤心了,赶快振作起来。明天我一定会让你沐浴在阳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