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32
有人爱十里飘香的桂花,有人爱千姿百态的秋菊,还有人爱清新雅致的吊兰,但我则爱富贵堂皇的牡丹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几盆牡丹。阳春三月,翠绿的叶子托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犹如少女婷婷玉立的身姿一般,在向人们展露着她的美丽,你瞧,这些小可爱有的刚露出了一点淡淡的红色,有已经探出了红红的小脑袋,有的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在我们大家的精心呵护下,牡丹花如期地开放了。一簇簇,一朵朵争相斗艳,吐露芬芳,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它们,那如碗大的花朵怒放着,一层一层火红的花瓣如泣血般鲜艳,紧紧地簇拥着金黄的花蕊,如同一位热情奔放的少女,又似燃烧的火焰。
菏泽是著名的牡丹之乡,每年谷雨时节,牡丹花开,总能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于此,一睹牡丹的绝色容颜,牡丹给我们的城市画上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次去牡丹园赏牡丹,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吟诵起: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牡丹的作用也很多如:可做牡丹油,牡丹饼,她的花蕾可以泡茶,轻抿一口清香满溢,顿感清爽无比。
我爱你,牡丹,百花从中最鲜艳,众香国里最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