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10
风和日丽,牡丹飘香。沐浴着春光,踏一路歌声。我们盼望已久的春游,今天终于实现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名闻遐迩的盐城枯枝牡丹园。
枯枝牡丹共28株,分红,白二种。红者为紫袍,白者为赵粉。其中2株的株龄为700多年,10株株龄为600多年。
说到枯枝牡丹的来历,还有一段神奇的故事呢!据清朝李汝珍在古典小说《镜花缘》中记载,唐朝武则天当了大周皇帝,有一年的元日,她携上官婉儿一起游御花园,乘醉下了一道诏书“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命人挂旨于树梢之上。当时正是隆冬,武则天酒醒后很懊悔,唯恐万花不开,有损其威。次日,武则天进御花园一看,众花多开,惟独牡丹不从。武氏“龙颜”大怒,命人将牡丹连根刨起,烤于炭火。可怜牡丹,被烤得枝体枯焦,终于开了花。
枯枝牡丹属毛莨科,芍药属,花朵美鲜润泽,芬芳馥郁,叶片青翠欲滴,枯干憔悴欲枯,但枯而不朽,故称枯枝牡丹,真为《镜花缘》所云“无论何时,其枝梗摘下,放入火内,如干柴一般,顿时就可燃烧”。这是由于枯枝牡丹的枝干芯髓层空大,木质层、纤维层小稍薄,含水份较少,故而别具一格。
我被这朵朵花吸引我受这吸引感动,我以这拍摄赞美她的独特、别具、倔强、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