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41
4月是洛阳牡丹花开的季节,是洛阳的牡丹节,“花开时节动京城”,洛阳城内热闹非凡,老师带领我们去马路中间的小牡丹园观看牡丹。
那里的牡丹很是喜人,婀娜多姿,五彩缤纷,花色也比较多。牡丹代表富贵,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它娇艳欲滴,外形舒展大器,正是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有白色的,有粉色的,有红色的。
先说那白色的是丹凤白,像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少女亭亭玉立,而黄色的花蕊则更加突出,像一个漂亮的王冠,更加能够衬托出白牡丹的美。
粉色的牡丹加二乔,像姐妹花,又像一朵朵荷花。粉色牡丹的香就连最挑剔的一只小小蜜蜂也被吸引过来了,何况其他蜜蜂、蝴蝶呢!
红色的牡丹最有骨气,它才是唯一的洛阳命名的牡丹,叫洛阳红,它是花中君子。相传武则天让百花齐放的时候,就是它没有开放而被烧掉贬到洛阳,到现在它的根部还是黑色的。它红的像一团火,熊熊燃烧。它又红又艳丽,深的我的喜爱。它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它一直在努力地成为最有名的牡丹,在市里、全国、乃至世界都会成为花中的佼佼者,我相信,就品你的骨气。
转眼间我们要走了,我人就是依依不舍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