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4
人们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身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洛阳人,我也想说说我眼中的她。我清楚地记得,去年和妈妈一起乘车到洛阳观赏牡丹的情景。听妈妈说洛阳有许多牡丹园,而我们去的是国花园。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多、如此美的牡丹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紫的似烟,一簇簇,一团团,共同组成了这片美丽的花海。走近牡丹,迎面扑来阵阵清香。在花海中穿梭,这种幽香不禁让人着迷。
虽然牡丹花的品种很多,但我尤爱粉色。瞧,那一株粉色的牡丹花,她的茎差不多有2米高,翠绿翠绿的。她的叶子也是嫩绿嫩绿的,在阳光下显得生机勃勃。她的花瓣层层叠叠,多得都挤到一起了。那黄色的花蕊中间微微发红,就像一个穿着黄色衣裳的小姑娘害羞了似的,非常可爱。微风拂过,牡丹花左右轻摆,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哎呀!”我的心不由一紧,原来是她太过开心,花瓣都摇摆掉了。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风可以对她温柔点,这样牡丹花就不会无奈地换下她那美丽的衣裳了。
沉浸在花海中,我忘记了时间,直到妈妈催促我该走了,我才依依不舍地与牡丹花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