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8
我家的窗台上有一株牡丹花。一根纤细的茎,几片洁白如玉的花瓣,几张错落有致的叶子,再加上两三点花蕊,素雅中透着几分妩媚,朴素中不失几分华丽。
这株牡丹可是妈妈的掌上明珠。她每天都要去看看,松土、浇水、施肥之类的工作一样都不落下。瞧,这株牡丹在我妈妈的悉心照料下,迸发出了蓬勃生机,还有几个花骨朵儿已含苞欲放。
不知何时,枝头竟绽放出了洁白的花朵。摸一摸,凝滑如脂;闻一闻,清香四溢。每当我去窗台上看风景,总会有几只蝴蝶或蜜蜂从我的脸颊旁飞过,也许是被那淡淡的清香吸引了吧。闻着清香,赏着风景,这生活顿时充满了诗意。
一天傍晚,天由晴转阴,一场暴风雨说到就到。还在教室的我着急地抬头望望天:花开正盛的牡丹,能挺过来吗?
暴风雨过后的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去寻找那株牡丹。经历了昨夜的暴风雨,妈妈种
的许多植物都弯下了腰,而角落里的那株牡丹却还抬着头,挺着腰,精神抖擞地冲着我们笑。我不由得想:一株牡丹都尚且如此坚强,面对风吹雨打不肯低头折节。我们如果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难道不也应该如此吗?
那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暴风雨后的牡丹告诉我这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