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20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就是我喜爱的牡丹花。
牡丹花是花中之王,还有许多别名,常见的有富贵花、洛阳花,鲜为人知的有百玉金、木芍药、白茸、鹿韭菜、鼠姑等等。
当牡丹花还是花骨朵儿的时候,远远望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里冒出来几个可爱的小脑袋。走近仔细一看,花骨朵儿圆圆的,胀鼓鼓的,像刚刚吃饱喝足的小娃娃,又像正在后台准备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的演员。看上去软绵绵的,已经开放的花朵有的挨挨挤挤地站在一起,有的排着队站在那儿,还有的一个个分开地站着,笔直笔直的。它们的颜色常见的有红色、白色和粉红色,不常见的有黄色、紫红色、绿色、蓝色。它们有的清香、有的浓香。
我看着看着,忽然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朵牡丹。我站在那儿,享受着春天的温暖阳光和春天的清新空气。听说牡丹的根能加工制成“丹皮”,是名贵的中草药,味辛,无毒,入心、肝、肾三经,有散瘀血、清血、和血、止痛、通经的作用,还有降低血压、抗菌消炎的功效呢!经常饮用气血活肺,容颜红润。
牡丹,代表着国色天香,它象征着高洁高贵、端庄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