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25
大家好,我是中国的国花牡丹花,大家都称赞我为花中之王,说我国色天香、雍容华贵、气质典雅,是富贵吉祥、繁荣昌盛的象征,我真是倍感荣幸。
历朝历代,我们都受到人们的喜爱,无数文人墨客为我们倾倒,留下了许许多多赞美我们的诗句。有刘禹锡的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有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还有,真是数不胜数。不但如此,还有有齐白石、任伯年等著名画家为我们作画呢!
我们牡丹花家族有一百多个姐妹呢,有的叫赵粉,有的叫姚黄,有的叫状元红,有的叫洛阳红,有的叫墨魁,还有的;我们姐妹们个个都花如其名,美丽动人、气味芬芳,惹人沉醉!
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每年3-4月份,到了洛阳牡丹花开的时节,游客争相入园观赏我们。用大诗人白居易的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这句诗来形容这情景可真是一点也不过分。我们姐妹们个个亭亭玉立,在绿油油的叶丛中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有红的、粉的、紫红的、墨绿的好看极了。微风轻轻拂过,我们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不禁惹得游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和我们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看着牡丹园内的游人们个个春风拂面的笑容和娴静陶醉的神情,我不禁想到感叹:如今我们的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才有这满园的人间春色!愿我们祖国盛世常在,昌盛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