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57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我的故乡在洛阳,我爱故乡的名胜古迹。更爱故乡的牡丹!每当春雨降临,牡丹花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那被风吹得飒飒作响的嫩叶,好象在唱歌。“五一”前夕,正是牡丹盛开的时节。各种牡丹花争芳斗艳,非常惹人喜爱。牡丹花的形状和芍药相似,只是花比芍药大,层次比芍药多。当你鼻尖轻轻地贴在牡丹花上的时候,你会闻到浓郁的香味,你会情不自禁地唱起:“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这首歌来。牡丹花的品种繁多,有姚黄、荟红,豆绿,火炼金丹、烟绒紫等。
颜色各异,有红的、黄色的、黑色的、绿色的等等,真是万紫千红。这些花虽然说都很好看,但是在我看来还是“火炼金丹”为最美。它初开水红色,盛开时喷红吐焰,红光耀眼,似五月的石榴花,又如我们少先队员的红领巾,为红花之冠。花瓣颜色内外一祥,盛开时呈半个球型,花瓣八十至二百一十杖。花与叶齐平或稍藏于叶,可称珍品,叶子黄绿色,稍向上卷,较厚硬,密生。洛阳的牡丹花可以称得上是名符其实的“花中之王”。我不但爱我故乡的名胜古迹,更爱我故乡的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