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12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几株美丽的牡丹,它们是我很小的时候亲手种的。那是发生在我上二年级时候的事了,有一天,姨夫来我家,还顺便给我捎了几颗牡丹种子,我非常高兴,拿起种子就往楼下跑,准备种在我家院子里。
我先挖了一个小坑,把种子埋进去,再浇了点水,看着水慢慢的渗下去,我又激动又兴奋。以后,我每天都要去看看我的牡丹怎么样了。终于有一天,我发现牡丹花抽出了嫩嫩的芽,又过了几天,芽慢慢长高了,长出了花杆子,花杆上面还结出了几颗小花骨朵。一天清晨,我又向往常一样去看我的牡丹花,花开了,我高兴地叫着。你瞧!那一片片嫰粉嫰粉的花瓣在清风中舞蹈着,好似一把把小扇子,中心的花蕊黄黄的,好似一朵向日葵,那细长细长的花杆即像孙悟空拿的定海神针,又像大熊猫最爱吃的食物——竹子。
走近看看,一股香水般的香气便扑鼻而来,用手摸摸,花瓣柔软细腻,而花杆却有点扎手。可是,牡丹花过几天就凋谢了,我想:虽然花儿凋谢了,可是它将美丽留给我们家,更将美丽留给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