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
你知道吗?在我生日那天,爸爸送给了我一个“小宝贝”——牡丹鹦鹉。
这只鹦鹉全身是五颜六色的,像个糖果一样,所以,我把它起名为——糖糖。
糖糖的头是橙色和绿色的,它的眼睛大大的,就像白眼珠里镶嵌着一颗黑宝石一般。糖糖的嘴是弯的,红彤彤的,漂亮极了!我仔细的观察着,它的身体像一只毛笔一样,因为后面放着一只长长地黑蓝相间的尾巴。糖糖的爪子非常锋利,要是你一不留神,它就会抓你一下子,让你疼的直叫。
糖糖最爱吃的是小米,我只要在食筒里放一些小米,没过几分钟,我再次过来时,它都已经吃的一粒不剩了。我最喜欢和糖糖玩了,我用手摸摸它的头,它就开心地活蹦乱跳的,可爱极了,它惹我生气了,我就做出生气的模样,糖糖就眨眨它的眼睛,一声不响得站在地上。
玩累了,糖糖就有一些睁不开眼睛了,它爬进它的小房子里,我就用罩子给它罩上。
糖糖最大的特点就是它那锋利的嘴巴,它总是去磨它的嘴巴,时间长了,我开始好奇起来,于是就问了问爸爸,爸爸说:“孩子,因为它的嘴是弯着长的,如果长时间不磨的话嘴巴就会越来越弯,直到吃不了东西,就会被饿死了!”哦!原来是这样。
我真爱我家的宝贝----牡丹鹦鹉糖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