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4
我家的院子里栽了一株牡丹,牡丹叶的绿,花的艳,都那么惹人喜爱。
牡丹原产于我国,属于毛莨种,落叶灌木植物。喜温凉干燥,害怕炎热高温环境,比较耐严寒,可以耐受-30℃的低温。喜光,稍耐用。
牡丹寿命可达百年,幼年时生长比较缓慢,三年以后生长速度加快,4到5年开始开花。开花繁盛期可延续25到30年,40年以后,生长进入衰老期。可见,牡丹有多么强盛的生命力啊!
牡丹的花色有:黄、白、红、粉、紫、青绿等颜色。牡丹花姿优美雍容华贵,被誉为“花中之王”。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
我家的牡丹是白色的,每当我看着这片白牡丹,似白云飘,扬在院中,有的含苞吐蕾,有的争先开放。它不像“春之舞”那样张扬,也不像“粉蝶”那样娇嫩,更不像“东方红”那样色泽艳丽,而是别具一格。色是那样干净、柔美,花是那样典雅、多姿。在微风的吹拂下,飘出一阵阵清香。
我爱牡丹花,爱它那翠绿的叶子,爱那洁白的花朵,更爱那高贵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