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29
四季牡丹是一种观赏性花卉,为什么叫它四季牡丹呢?因为它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都有鲜花绽放,它不像别的花卉那么娇气,而是顽强地生长开放。
四季牡丹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边上镶嵌了一条深红色的边,长大后叶子渐渐变成绿色,形状也变的更加好看。它心形的叶子边上长着锯齿般的花纹,美丽极了!
四季牡丹翠绿的根茎上长满了茂盛枝叶,紧密的拥蔟在一起,不留一点缝隙,远远望去,整盆花就像一把撑开的绿伞。牡丹的花苞也很特别,花苞中间鼓鼓的,周围扁扁的,多像一对铜锣。最奇特的是,它的花苞是成双成对地长出来。那一对一对的小花苞,就像粉色蝴蝶的翅膀。
四季牡丹盛开时,又像未盛开的粉色莲花一样娇艳。四五片花瓣拥抱在一起。又像是那身穿粉色衣裙的美丽少女在翩翩起舞。盛开的花更加娇艳欲滴,粉粉的花瓣向外张开,中间露出嫩黄的花芯。在绿叶的衬托下。花朵更加美丽娇艳。
四季牡丹虽然没有玫瑰花那么大紫大红,也不像波斯菊那么娇气。但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每天都有新的花朵开放,给你的环境带来清新的空气。所以,在花卉中,我最喜欢四季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