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46
春天到了,姹紫嫣红。现在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起都欣欣然的睁开了眼睛。瞧,那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黄的迎春花,都是春姑娘美丽的身影。“花中之王”牡丹,就在这时盛开。今天,我就来到开满牡丹的东坡公园,一睹牡丹的芳容。
我们来到牡丹园。远远望去,争奇斗艳的牡丹组成了一个个大花团,为春光增添了靓丽的色彩。难怪周围人山人海呢!在一堆花的中央,竟有一堆白雪!噢,不对,那是高贵的象征物——白牡丹。它是如此的洁白,是如此的高贵,水润得似乎可以挤出水来。他的花瓣一层一层的叠加着,宛如美丽仙女的芭蕾舞裙。我轻轻地抚一抚它柔柔的花瓣,那感觉就像是苏州的丝绸,滑滑的、柔柔的,我陶醉在这副浓墨重彩的水粉画中。
而然,一朵白牡丹在风中摇曳着,显得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弱不禁风。他在凋谢,不过它还在努力的绽放,它似乎在用坚定的语气说:“我不后悔,我辉煌过了,我来年春天还会再开。”是啊!人生总会有低谷,也会迎来辉煌的那一个,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忍过寒冬,怎能拥抱春天!如果你放弃努力,怎么能品尝到喜悦的美丽。
白牡丹,我们来年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