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21
五月的一天,在一颗大树下长出了一颗娇嫩可爱的牡丹。它每天梳妆打扮照镜子,越看自己越美丽,经常说:“我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没人比我更美丽啦!”
有一次,小草弟弟找牡丹姐姐玩,小草弟弟说:“牡丹姐姐咱们一起玩吧。”牡丹姐姐说:“你又瘦又丑,骨瘦如柴难看死了,我才不和你玩了。”小草弟弟的泪水滴答滴答掉了下来,像一串掉了线的珍珠。大树爷爷敢接安慰小草,然后对牡丹说:“你不要用这样的语气来伤害别人,再说了,我们已经朝夕相处像家人一样,就算不是家人也得算个朋友吧。”牡丹一仰头说:“大树爷爷,你一脸皱纹,丑的不能再丑了,别在这儿丢人现眼,你都挡住我的阳光了。”大树爷爷把树枝收了回来,让炙热的阳光晒着牡丹,不一会,牡丹的花瓣叶子就全耷拉下来,趴在地上,将近晒枯的牡丹竭尽所有的力量抬头,恳切看了看旁边的大树爷爷。大树爷爷见状,敢接为牡丹遮住了太阳。
大树爷爷说:“美,存在于心灵深处,不在于外表!”牡丹听后刷的一下,脸红了,羞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