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作文400字65
我家的阳台上养了许多花。一天,我在角落里发现了一盆小巧可爱的牡丹吊兰。初春时节,大多数植物还未从冰冷的梦中苏醒,而它却已经开始伸展腰肢,勃发生机了。绿茵茵的枝条向外舒展着,肥嫩的叶挤挤攘攘的,在阳光下映射出一片油亮亮的绿。我被这种迷人的绿色吸引住了。
牡丹吊兰的生命力极强。一个月以后,它茂盛了许多。有一节枝条已经伸到了花盆外,显得十分突兀。我就把那节枝条剪了下来,顺手插在另一个花盆中。
春去夏来,当我再一次去看花时,几乎不能相信眼前的景象:那节枝条已经发展成了一盆新的牡丹吊兰,而且极为旺盛。它还开花了呢!“万绿丛中一点红。”在一片耀眼的绿色中,点缀着一点轻柔雅致的桃红色,仿佛一位身着红裙的少女端坐在一叶扁舟中。
我静静地抚摸着这个顽强的生命,内心里充满了崇敬和感激。曾几何时,我也为接踵而至的挫折打击得丧失信心,为身处逆境而怨天尤人。是这盆牡丹吊兰教会了我,如何在磨难和打击下坚强地生存,蓬勃生长。人生的低谷并不可怕,把信心和顽强作为基石,不断攀爬,一定能到达生命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