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落叶优秀作文
我,是一片落叶,我浑身枯黄,已经到了将要落下的年龄,我看着自己枯萎的残败之躯,不禁有些感叹。一年前,我还是一片青翠的小叶芽,现在,却已经物是人非,时过境迁,我即将化为黄土,唉,真是造化弄人,世事无常啊!
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我却和树枝永远地分开了,我望着那纯白的白云,望着那金黄色的骄阳,望着那蔚蓝、辽阔的蓝天,缓缓闭上了眼睛。
在一片漆黑中,我似乎看到了一抹绿光,那,那不就是我新生时的样子吗?一颗回忆的魔豆迅速发芽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那是我的家。过往之事像电影一样一幕幕回访,我回忆着长河一般的记录,终于回到了那初始的潺潺的小流—
一根光秃秃地树枝上,冒出了绿芽,绿芽好像刚冒出的小芽尖似地,只有一丁点,通体嫩绿,就像一块经雕琢的翡翠一般。我的目光不禁顿了顿,留下了眼泪,这不是我吗?我长啊长,长啊长,叶子慢慢变大,经络渐变得复杂交错,像蜘蛛网一样,周围的叶子,甚至与我一同发芽的叶子,没有一片长得有我快,有我好,那时,我多么得意啊!终于有一天,我长大了,叶子变成了绿深色,茎变得更粗了,粗得像三根钢丝拧在一起。绿墨水般仿佛可以滴出水来的我,在数以万计的淡青色同伴中,显得格外耀眼,成为了引人注目的一片。我挺着胸膛,十分骄傲。
记得我成长最快的那个三个月,我是多么的快乐,但好景不长,第四个月“噩梦”降临了—
风,呼啸着,像一只被困住的狮子,发怒咆哮,树干在狂风中瑟瑟发抖,许多树叶纷纷从树上飘落,与风展开了一追一逃的游戏。一会就不见了身影。紧随着风、雨也来凑热闹了,不过,这次的雨,可跟以往不一样。以往的雨都轻柔无比,抚平我们身上的难受,而这一次,他们仿佛很生气,咆哮着指挥“乌云轰炸机”向我们呼啸,打在我们的脸上,十分痛,我紧紧地抱住树梢,不让自己被风刮走,周围的伙伴同样都死死抱住树枝,但还是被打下了好多,一瞬间,茂密的叶丛只剩下了凋零的叶子。没过多久,风停了,雨止了。这一场灾难终于过去了,现在想想还十分胆颤。不过,又一场灾难等待着我们,虫灾开始泛滥了。一只只又肥又胖的毛毛虫来到这棵树上,没过几天,叶子就快要被它们肯光了,连我也被啃了好几口,身上坑坑洼洼地,当时,一只虫子,正在咬我,几只大乌鸦扑通着翅膀,将虫子吞了下肚,我还没来得及感谢,它们已经飞走了。噩梦过去了,一切都像什么没有发生一样宁静。只是我引以为傲的身体被咬成了“残疾”。不过,我很是庆幸,因为我活了下来,活着就好。
真到老了,我才知道,那三个月是春天,噩梦之月则是夏天。
我静静地回忆着,此时此刻,时间仿佛静止了。
秋天过了,冬天来了,鹅毛大雪纷纷,铺在地上,想绒毛地毯一样,我的家铺上了一层层雪白的围巾,看上去十分美丽,我盖着一层白雪做成的被子,沉沉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劲,那些秋天长出的小叶子已经冻得落下了,再也回不来了。只有我们这些老一辈还在抵抗,我咬着牙关,紧紧地抱住树梢;眯着眼睛抵挡风雪,十分吃力。我们坚持着,有些老同伴们也落下了,跟我再见了,一颗巨大的大树,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和寥寥无几的叶子。包括我,我坚持下来了!我多了骄傲!
但不就后,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因为我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再强健,变得无力了,我老了,不仅我,硕大的树干仅存的几片叶子也老了,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脱离家的怀抱,我还不想落下,我把每一天当做最后天来过,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无比快乐。
今天,我也落下了。
记忆就这样断了。
我猛然睁开眼睛,喃喃道:“似乎,我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时十分充实快乐,我何必要悲哀呢?结束,何尝不是新的开始,只是,春天,我真想再来见到你啊!”
说罢,我闭上眼了眼,落在了地下,嘴上带着一丝微笑,又有一丝不舍。很快,我就被埋了起来,像一座小小的坟墓。
第二年春天来了,一根根光秃秃的树枝上,冒出了一个个的绿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