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作文
你知道骆驼为什么能翻过无穷无尽的沙漠吗?你知道蚂蚁为什么能爬过高大巍峨的大山吗?你知道蜗牛为什么能爬到高大繁茂的树枝吗?那是因为它们一步一步地越过困难,脚踏实地向前走。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要脚踏实地呢?其实比起一步登天,脚踏实地更实在。当然,一步登天往往是带来更快的成功,可那种的成功只是暂时的,是不长久的,是不真实的。脚踏实地过程虽然艰辛,但它收获的是你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你解决困难的信心,以及最后你越过困难的喜悦,脚踏实地更让我们积累起信心、勇气和能量,更让我们能更好地挑战自己,因此我们要学会脚踏实地。
爱迪生,一个科学家,被誉为“发明大王”。一生发明的东西多达几千,获得的成就是无人能及的,然而他是很轻易地一步登天取得这些成就的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爱迪生辉煌的背后却有着失败的阴影。是的,他发明的东西多达几千,但他的失败的次数却比几千这个数字要多上好几倍。有一次,他因实验失败造成实验室失火。那次失火事件烧毁了他所有的实验笔记,但他却丝毫没有灰心,他望着熊熊大火,在心里默念:又可以从头开始了。于是他在接下来的日子,脚踏实地地重新研究起来。最终,他获得了成功,他的成功一直被后人敬仰着。
方仲永,一个天才神童。从小聪明伶俐,智慧过人。有一日,他哭闹着要文房四宝,他的父亲惊吓:一个孩童,竟如此奇怪?于是便与邻居家借来文房四宝,没想到小仲永当场写下一首诗,父亲请来乡里的书生一看,竟写得如此文采过人。后来,小仲永的名声越来越大,不少人花钱请他来为自己题诗,仲永父亲见有利可获,便不让仲永读书。随着年龄的增大,仲永再也没有了当年才华过人,变成了普通人,方仲永的故事,也告诉了我们一步登天虽不难,但带来的是不长远的成功,因为没有后天的脚踏实地,最终也只能变成一个普通人。
脚踏实地,让我们的未来更成功;脚踏实地,让我们越过困难走向成功;脚踏实地,让我们的未来更精彩;脚踏实地,让我们的未来更实在,让我们把握好自己的未来,学会脚踏实地吧!
有的人是柏拉图主义者,是喜欢幻想的梦想家,与柏拉图主义相反的是亚里士多德主义,抱有此思想的人,性格则注重现实。
当两种对立思想产生冲突时,也许柏拉图主义者会不屑于亚里士多德主义者的死板,而后者也会嘲笑柏拉图主义者的荒唐。
也许,现实主义者的脚踏实地确实可以推翻柏拉图主义者的不切实际。
平平淡淡才是真。脚踏实地者不会空想自己的生活一定要多么万众瞩目,他们满足于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在奋斗中一步一步向未来走去。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更不会掉下馅饼砸到你的头上。”我的母亲常在我贪小便宜而犯错时这样斥责我。她是个注重现实的人,不会荒诞地想“买彩票大发横财”,“什么都不做也可以得到上天给予的奇迹”等,她所做的,只有自己付出精力、时间等脚踏实地得到。“付出才有回报”,所以认同并给予的奖励。
曾见过一则消息,带着黑色幽默:一对夫妇幻想如果中了几百万的奖金后,该如何分配这不存在的馅饼,逐渐争吵起来,一发不可收拾,最后还闹到了警局。民警对他们无言以对。我更想知道那对夫妇现在有没有把幻想的巨额财产再多添几个零?
脚踏实地者不会自卑,也不会自傲。因为他们不需要空想和贬低抬高自己。居里夫人获得荣誉的勋章、奖杯后,将它们送给孩子们玩耍。她既不会空想自己获得诺贝尔奖后得到的各种大小荣誉,也不会空想获奖后把财富捧在手中把玩。她只想和丈夫一起,脚踏实地地献身于科学中。
也许,脚踏实地者更能看清现实。南宋的诗人发出“直把杭州做汴州”的叹息,希望南宋统治者能从金人的牢笼走出,摆脱黑暗与腐朽,把中原从金人手中重新夺回,因为那里是宋的先地,是皇帝的故土。
抛开不必要的妄想吧,幻想家们,让自己脚踏实地来向未来的幻想变成可视可触觉的现实,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