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作文
在同学的介绍下我看了《恋空》部电影,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动、眼泪在流,我感动现实生活在幸福、希望与绝望中徘回,更让我懂的真正的爱情是什么。真正的爱从不会离开即使一方已离开。
男女主角的初次相遇,女主角美嘉加速的心跳、羞红的面容以及不安的心就可以想到这是一部关于纯真的爱情片。幸福的恋爱正向他们袭来,美嘉就像所有的孩子一样措手不及。但又深深的陷入了恋爱之中。然而整个故事起起伏伏,但从来没脱离过英俊的弘树对美嘉的善良、细心的爱和美嘉对弘树温柔与坚强的爱。
我想这部电影最成功的地方不是感动到多少观众落眼泪,让多少人记得,而是选了两个合适的演员来演绎。当我们再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就好像自己就是当中的主角一样,那种欢喜与悲伤,委屈与心酸,或许自己永远不会用这样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我们却能体会到那种心情。
我看的时候一直忍着不让自己哭,即使画面感人也只是眼眶湿润,但是最后女生听到男生的话,对着手机哭着微笑的画面,让我流泪了。这样微笑背后,藏着的是怎样悲伤地感情。弘树拍下了美嘉的许多照片,她认真时候的模样,她熟睡时的模样,但画面始终只有她一个人,起初我是不解的,后来却想通了,或许男生是想以这种方式留下他自己的痕迹,因为知道自己会死去,因为知道爱人会悲伤,所以想留下陪在你身边时的模样。尽管没有自己,可是那时的她是为自己而认真的,为我而微笑,这就足够了。
《恋空》其实是一种感情,就像我们以后我们想起现在的生活会有一种特别的心情一样。每一段初恋的背后,都有难忘的时刻,影片开端的一幕幕清纯、唯美的场景,不仅仅让女生毕生难忘;初次相遇弘树出格的白发和专注的神态、假期煲电话粥的时光,表白前后的霞花与彩虹、相恋后的逃学与兜风。这一切的确让观众沉浸于温馨的幻想之中。
美嘉的清纯恬美让人迷恋,弘树屡次大胆的举措让人佩服,他们之间的恋爱更让人羡慕。电影宁静安详的开场并没有定格轻快的基调,机车上美嘉的独白暗示了故事浸透了忧伤的结局,男女主演完美的演绎了一场爱的诀别。弘树与美嘉爱的结晶——孩子,因为弘树前女友的报复离开了人世。12月24日成了两人的约定,在种下霞花的地放,每年祭奠孩子,雪人和手套哪一年都不能少。
更大的悲伤在不久之后上演,弘树因得知患上癌症选择放弃美嘉,用种种绝情的方式希望美嘉能放手心底却一直深爱着她。毫不知情的美嘉选择了放手,当第二次爱情走近,美嘉犹豫地接受着优。正直优秀的优确实付出真爱,影片最妙之处即在于此,无论优与美嘉如和相爱,影片最初大片描绘的那段恋情始终隐约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随着剧情的发展,越来越明朗清晰。
12月24日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没有被遗忘。每年都能与弘树相遇,这让美嘉感到尴尬。分手第一年有雪人和手套;第二年,患癌症的弘树带着的头套;第三年,朋友让她明白了真相,最终,她放弃了优,她的新男朋友,走了这么多弯路,但是终于回到原来的地方,美嘉回到弘树身旁,就像那只戒指又回到美嘉无名指一样。切都有了最好的归宿,但命运总有无情的伤害。到这里,先有幸福感,接踵而来的却是漠然的伤怀。
影片就这样来到了尾声,女主角陪着男主角直到男主角离开属于他俩的世界,最后的两个月有无尽的温暖,只是离别的一刻所有的悲伤都倾斜而下,让泪水难以抑止。“美嘉笑一笑,美嘉我爱你”。最后的话语总让人深深的感动。
弘树走了美嘉学会着坚强,学会了爱与被爱,最后变成天空,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晴天雨天都一直守护着心爱的女孩。影片留到最后的是忧伤,但忧伤背后隐藏着的回忆,那么青涩,那么明亮,那么温暖,缠绵缱绻值得她用一生去怀念,去守候。而那一抹蔚蓝的天空,留在观众的心中,述说青春年华里纯真的爱恋。
影片最大的意义在于,它所表现的是纯爱的故事,但是却又不完全停留在爱情的青涩、残酷之上。影片用爱情对于他们的启迪,述说了一个爱情带给人坚强成长的故事。我相信看这部电影不仅让我们了解什么是爱更让我们学会了在爱中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