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流浪作文
我拎起背包的底部,把里面的书本往床上一倒。哗啦啦。
然后我木然的往书包里塞进walkman,钱包,手机,随手抓几张唱片,最后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往书包里塞进一本数学课本和几张稿纸。砰!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从家中出来的时候爸妈都不在家,他们始终不会在家。在这个时候我应该坐在教室里听课的,老牛一定气的发狂。我低下头,避开路人的目光,树下阳光碎金子般撒在地上,我小心翼翼的走着,柏油路被太阳烤得黏糊糊软绵绵,我迈着发颤的双腿。走,拼命走,不要停。寂寞。
我停住了脚步,抬头望着那块深蓝色的招牌,寂寞,这家店叫寂寞。我推开门走了进去,服务员带着职业的微笑递给我一份menu。我没有翻开,“曼特宁,浓一点”端起前面的咖啡杯,望着杯中黑乎乎的液体,我的心抽动了一下,喝了它,就可以把寂寞吞到肚子里去了吗?真的是那样吗?我还是个孩子,我笑自己。一饮而尽,像白开水一样,邻桌的人诧异的看着我,我剧烈的咳嗽。“小姐,失恋了也没有必要作践自己啊。”一个男生站在我面前。失你个头,神经病。
我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看着眼前穿梭的人群。人一个个从我面前走过,脸上是同一个表情。我突然发现人们不会笑了,他们只是随意的牵动一个脸部肌肉,咧咧嘴,我为自己的发现感到悲哀。午后的太阳格外毒辣,人们哼哧哼哧的躲避着太阳的侵略,匆匆忙忙得走着。汽车开过,扬起一阵尘土。一个戴墨镜的女人往离我不远的地方吐了一口痰。四十岁左右的男人冲着手机拼命的吼着。桀骜不驯的流浪歌手背着吉他,双眼漠然的盯着远方。天旋地转,世界成了一片灰白色,一切都停止了,我感觉自己在不断的坠落坠落。坠落我听见自己落到地上,骨头碎裂发出的沉闷的声音。郭敬明说:我就是那么热爱绝望。“姐姐,你在这儿坐了好久了,不热吗?”我睁开眼,身边,站着一个小男孩,正仰头睁着亮晶晶的眸子望着我。触电一般,我笑了,望着孩子的星眸,我笑了。开学的第一天,我在右耳上穿了一个耳洞,一点点地疼痛。我对自己说,忘记该忘记的,然后昂首挺胸的从满脸稚气的学弟学妹的身边走过,坐进高年级的教室。右耳肿了起来,有些发炎,我没有上药,一个星期后,红肿消退了,耳朵上留下一个小小的洞眼会跟着我一辈子,而疼痛只是暂时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我依然没有带耳钉,我让耳朵上那个永久的伤口暴露在阳光底下,不做任何的修饰,偶尔的时候,伸出手摸一摸,再摸一摸。
然后我眯起眼睛看天空,很高很高的天空,眼光有些刺眼,但是很美。我住在一个小旅店里。和我同屋的是一个17左右的女孩,长长的头发,苍白的脸颊,我没有问她的名字,而她也没有说。“你——旅游吗?”我摇摇头,“我离家出走。”“为什么”"累,很累,那个地方空空的,很冷。”女孩盯了我好一阵,撩起袖子,我看到她手臂上几个被烟头烫过的伤疤。“我离开学校。离开家很久了,我想回到从前,只是不可能了。你,不要让自己后悔。”也许是不习惯睡旅店的床,晚上我就是无法合眼。在黑暗中,我摸索着穿好鞋,走到窗边,推开——风凉凉的从我脸庞拂过,远处,依稀可辨的几点灯光微弱的闪着,仿佛垂死的人的气息,随时都要断掉。突然发现黑夜无限大,让我看不到,甚至想不到它的尽头。“看开一些,没有过不去的坎”她不知什么时候醒过来,幽幽的开口。恩,我朝她点点头。我沿着铁轨一直走到天亮。来回地走。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洒下来,在我身上,金色的铁轨延伸着,在遥远的地方汇聚成一个金色的亮点。我拉开背包,在拿walkman得时候,数学课本掉了出来。我怔住了,呆呆的在铁轨上坐了很久,小男孩的星眸,耳朵上的洞眼,女孩手上的伤疤,空空的被我称作“家”的地方。突然跳了起来,我抓起背包,跑。心中涌起一阵喜悦,一阵兴奋。风呼呼的在耳边吹着,跑。我推开家门,满头大汗。安静。
他们始终不会在家,我笑自己。背包无力的从肩头滑落,掉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