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春风,走进海头中学,有关和谐校园的作文。大门上八个赤色的大字“和谐校园,幸福海中”映入眼帘。迈进大门,两排整齐的树不时发出“哗哗”的声响。好像在迎接每一位来宾。电子屏幕上不断变动这字幕,每一句话都深入人心,每一句话都给人深深的教诲,使每一位海中学子牢记它们,奋发努力。
和谐校园是海中的理念,但海中的和谐校园是多方面的。首先说的是也是大家首先想到的:生生和谐,师生和谐,师师和谐。迈过学校的大厅,两侧墙壁上“心声墙”和“回音墙”遥呼相应。衬托出民主的氛围。“心声墙”挂满了一个个部门的意见箱,时刻在倾听老师和学生们的心声。“回音墙”则是帮助老师解答生活工作中难题。这样减少了师生,老师和领导之间误解。促进了上下的团结与和谐。
课堂上,响应了规范化办学的号召。划分课堂学校小组,一方面让同学们便于讨论,增加了课堂的效率。;另一方面减少了学生应座位而引起的矛盾。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和谐,学生成了课堂的主角。即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又使课堂妙趣横声。欢快的气氛在校园里荡漾。课间中,学生会为了一道题目的不同解法而争得面红耳赤。每天的阳光大课间,学生们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活动。篮球在他们手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进入篮筐。三三两两个同学进行跳绳比赛等等。总之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非常精彩。
海头中学充分利用可利用资源,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与海有关的项目。最典型的就是“海洋文化”,海中是海的儿子,从而打造了与海摇呼相应的特色文化,“海之韵”艺术节,“海之帆”体育节,“海之馨”读书节,“海之声”诵读节,“海之星”科技节。让学校更加和谐,双休日是学生最高兴的时候,没到这时。校园就沸腾了。海洋文化馆的一双瞪大来人的水汪汪的眼睛。图书馆内书香流溢。一个个学生沉浸在书的海洋。课外兴趣小组,在讨论这研究的问题。学校一条条温馨的标语,让学校充满了生机。
相信幸福的海中,和谐的校园会不断描绘出美丽的声色。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花开的日子我们愿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乐章。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实现和谐,是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愿望。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也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师生关系。是老师给我们文化知识的启迪,使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好的学习,好的校风。我们需倡导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将学风建设的目标指向"理想,团结,自强,成材"。一种团结奋进的班风和刻苦勤奋的学风能促使个人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不声不向地吸引每个学子奋勇向前,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风积极向上,从而打造和谐的教育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诚信,文明的作风,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说实话,做实事。考试时坚决杜绝舞弊现象,用诚实和实力给自己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风严谨,文明,从而打造和谐校园文化。
同学们,老师们,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茫茫学海中,我们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谐校园的彼岸前进。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教育氛围中愉快地学习;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兴趣乐园中陶治情操;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健康成长。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