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喜欢摆弄沙漏,看着玻璃瓶各色彩沙缓缓落下,发出沙沙的声音。就好像感受时间的一点点流逝。
“沙沙”
“沙沙”
这是时间的声音,岁月的脚步它把今天变成昨天,又把明天变成今天,永远匆匆忙忙地走着。可是我却总分不清着时间,他颠倒混乱,好像过去会回来,可现在又不知道落往何方,新的开始打乱了我的时间。
“你好,我是乔!”刚开学的第一天,班里的同学就热情地向我打招呼,我没有立刻反应过来,我听见了,沙漏的声音。
“沙沙”
“沙沙”
仿佛有人将时间拨转,眼前陌生的脸孔一下子熟悉起来。“小思!”我惊呼出口。“你是说你叫小思吗”乔笑着问道。一句话又将我拉回了现实。“哦,抱歉,我叫小雪,很高兴高兴认识你,你是我这个班里第一个认识的人呢。”我真是糊涂,都已经初一开学了,怎么还想着以前的同学?我暗暗摇了摇头,与周围的同学聊了起来。
不一会儿,一位和蔼的老师走了进来,“我姓刘,是大家以后的语文老师…..”
“沙沙”
“沙沙”
又是那样,我好像看到小学那位胖胖的语文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大波浪卷的长发一颤一颤的,用略带陕西方言的口音念到“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经常穿的蓝色碎花裙,裙摆好像还在晃动着。“吴晓雪同学,请你来做一下自我介绍。”眼前胖胖的语文老师不见了,只有一位短发,身材纤细的老师站在我面前,我赶忙站了起来。“不用紧张。”柔和的女中音在耳边响起。我开始介绍我自己,心里还在想着刚才的事。
那是,时间的魔法啊。
把过去和现在交织在一起,是我对过去的恋恋不舍吗?
渐渐地,大家熟络了起来偶尔我还会发发愣,回到记忆中的过去,记得最清楚的有一次,是班长宣布新学号。
“1号,肖宇作,2号……”我听着就怔住了,你听,沙漏的声音。
“沙沙”
“沙沙”
以前大家的学号,我都记得的,一张张熟悉的脸在我的脑海中一次闪过,大家笑着,闹着小H说“小W,我记得你的学号是120吧,救护车。”我也在笑“你的学号不是更有意思,38号。哈哈”“你们笑什么?”绰号“萝卜”的小T也来了,O也来了,大家一起笑了起来。
然后,我如同从梦镜中苏醒了一般,回过了神。
自打那以后,我没有再见过时间魔法,也许是因为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没有再去想过去。
习惯了公车上的颠簸拥挤;
习惯了吃饭时食堂那个壮观;
习惯了一身引人注目的校服;
习惯了……
等等,听------“沙沙”“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