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独自守在窗口,任泪水纵横。
哥哥站在她身后,久久地凝视着,心如刀绞。妹妹的脸上被泪痕划过一道,哥哥的心就更刺入一分。
哥哥嘴上虽不说什么,可心里却似波涛般澎湃。他脑海里闪过幼年同妹妹一起堆雪人的画面,春天里与妹妹共赏樱花的场景,冬夜中他们的欢笑溢满全家的时刻……然而让这一切的一切毁于一旦的是一个月前的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刚刚下课的她正念着快点赶回家替哥哥结尾,马路上汽车无情地向她驶来,狼狈慌乱之际,挡风玻璃碎片直扎入她的眸子。双胞胎哥哥心有灵心地赶来,却已晚兮。着急询问于医生,医生松了口气回答说,妹妹的身体并无大碍,可是眼睛……随之,摇了摇头,不说什么了。
从那之后,阳光的她,不曾有过一个灿烂的微笑。
一抹抹绿色迎着春风缓缓摇曳。哥哥嗅到春天浓厚的气息,想起妹妹憔悴的背影,心中滋味何堪!
哥哥走近窗口,在身后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尽可能抑制住所有的悲痛说:“走,一起去赏樱花。”她一愣,脸“刷”地一下白了,用仅供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哥,你知道我眼睛看不见……你知道的你知道的……”哥哥俯在她身边耳语了一句,她欣然跟着哥哥走出去。
她弱弱地站着,紧紧地拽着哥哥的手。哥哥牵她到樱花树下,一度,这是她的最爱。四月的南方,樱花开得招摇,微风稍稍一拂便溢满了半个天空。她静静地聆听着一切。鸟儿叽喳的嬉闹生,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的畅谈声……不绝于耳。她只是木然地听着。一朵樱花柔柔地绽开,哥哥轻轻把它摘下递给妹妹。一只乳白色的小猫咪蜷缩在妹妹的脚边,尽自己仅有力量给她送去温暖。一个小女孩走过来对她说:“大姐姐,你真幸福!”……
她那久违的笑靥徐徐展开,轻声说:“哥,你说的没错。”
哥哥对她耳语的,是这句:“我相信你能聆听得到花开的声音!”